今天特別請了半天假去辦些事情
換港幣和去澳門旅遊局拿資料也是今日重點~

目前好像只有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二家換外幣是免收手續費的
而且台灣銀行的匯率比較漂亮~
所以不管是換哪種外幣,我都習慣在台灣銀行換
上週港幣一直漲,最高還到過4.375,真是嚇死我了
一直死撐著不換,想說應該會在我去之前跌下來一些才對
還好我有撐住~前天、昨天開始有慢慢下跌一些
昨天收盤4.341,我想今天換正好
中午離開公司前看還一度低到4.331還4.337
中間摸了一下到台銀二點左右是4.339,我還想說怎麼又變高了
又再晃一下,二點半看變成4.343
呃…那不要撐好了,我還是換了@@
晚上回家看了一下收盤價是4.341,差不了太多
反正我們不是換很多,所以其實差不多少的…

通常銀行都是大鈔為主,而且每家分行庫存量還不一定
上次換有二千的,這次換的這家分行好像最大只有一千元
而百元又只准最多換20張(通常小鈔備貨量較少)
所以最後選擇500和100較方便使用~
沒有換很多(我和老陳總共換不到二萬台幣),因為很多地方都能刷卡…

加上之前還有剩50元和20元的鈔票,目前我手上就四種面額而已
不過其實港幣種類很多,光一個20元我記得就有好幾個版本(至少還有一個很彩色像玩具鈔的新版鈔票)

手邊的銅板有這幾種,港幣的銅版有的還真是有夠重
像5元就厚的要命(也重的要命)
但是10元居然比五元小(一樣厚)
20分倒是沒什麼重量…

錢的部分總算搞定了,不然每天盯著匯率也很累>_<
再來就是要去澳門旅遊局拿資料了~
之前拿鐵就有叫我最好跑一趟澳門旅遊局拿些資料和地圖,到了澳門會方便很多
可是一直沒空去拿
前二天他又提醒我
今天才繞過去拿一下~

澳門旅遊局在敦化北路和長春路口的宏國大樓上
之前公司在那邊,所以那一帶很熟
馬上就能找到正確位置~
澳門旅遊局在台辦事處是和某傳播公司共用一個辦公室
所有DM就放在門口,自行取用即可~
資料還蠻多的,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拿取

右上角的地圖是必拿項目
裡面還有公車路線,很實用~
旅遊指南還蠻厚的,可以拿來看看
其他像是寺廟、古跡、教堂、博物館就是一些景點介紹,可以稍微看看

回家翻了一下,那個地圖還不錯
到哪裡要搭什麼公車一看就知道
各名勝景點、飯店也都很清楚
搭配一些旅遊書上的內容和地圖會很方便~

說到旅遊書,就不得不提一下這次選購的書
其實去年去也根本沒買什麼旅遊書
但是今年看到一本不錯的,就買了下來
我想我唯一會買的書應該就是旅遊指南了@@

這是由墨刻編輯部(MOOK)出版的
2008.10.30才上市的
正好有我們要去的香港澳門
在書店翻過內容還不錯
所以就在博客來買了它~

今天還去弄了送機服務~
我的花旗現金回饋白金卡有一年一次免費接機或送機的服務
本來想說這回坐七點多的飛機要用這個服務來叫車送我們去機場
不過某天我在公司附近看到一台E-GO的車上面有廣告著台北市到機場的送機共乘服務廣告
價錢還蠻便宜的,詳情可洽台北市的7-11和i bon~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還很不賴
所以就考慮送機用7-11的,接機用信用卡的服務~

小7的這個服務是由e-go台灣租車網負責
共乘制只做送機不做接機服務
購票要到小7用ibon操作
(e go的網站上可以下載一個ppt檔內有詳細的操作步驟)
所謂共乘就是車上可能還有其他乘客,並不是專車接送的~


價錢方面~
如果六個人都是從同一地點出發的話,那1200的專車券算下來一人只要200
真是便宜到爆啊~
不然二個人坐,一個人三百多也是可以接受啦
因為去火車站坐國光號也要125元,再加上到火車站的時間和金錢
專車到你家接你,其實不會差太多~


上車地點就是這三個點
我是選自宅
今天下午二點多使用ibon並付費後
大概五點左右就有人聯絡我核對資料和確認上車地址


選擇抵達機場時間的話,是以一小時為單位
像我們坐7:45的飛機,提前二小時到的話,其實六點到就行
但是沒六點的選項,六點半又晚了點
只好選擇最早的五點半@@
但是幾點會來接你還不知道
客服人員說前一天會用簡訊告知我們司機聯絡方法和到你家的時間~
不過他們的網頁也有說"共乘等侯時間為原預定時間前後五分鐘,交通條件正常下,抵達時間大概為80分鐘內"
所以我想大概四點或四點半車就會來接我們了,還真早~

在ibon上點一點後會吐出一張紙讓你去櫃檯繳費
完成繳費後會拿到所謂的車票

到時坐車要出示這張票才行哦~

另外,他們客服打來時還有提到他們也有提供訂此項服務的旅客提供回程"專車"接機的服務
只要990元,看我們要不要
可是我回程有信用卡專車接機了,就不需要再外加了~
不過我的花旗現金回饋白金卡好像明年不再提供免費接送機服務了><

接機送機的服務都是第一次用
等用完再來報告心得~

大致上好像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準備好出去玩的心情了
可是香港這幾天爆發禽流感=.=
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和雞有關的食物…

參考資料:
台灣銀行查匯率 https://ebank.bot.com.tw/default.asp?FrnName=BRate

澳門旅遊局台灣辦事處
http://www.macautourism.gov.mo/cn/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7號10樓
電話:02-25466086

e 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 http://www.e-g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