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決定請假後
就趕快告知我爹娘隔天千萬不要吵我睡覺
老媽一聽我放假,馬上約我吃下午茶

好吧,我的確很久沒陪老媽吃飯了~
老媽說他看附近的新葡苑有什麼下午茶五樣點心250的優惠好像不錯
我上網查了一下,的確是有這樣的東西,而且人家寫的食記好像不賴
那就選這家吧~順便問也放假的陳老頭要不要一起
就這樣,我們決定星期一下午來吃港飲

隔天快中午時打電話問了一下餐廳
的確是有五樣250的優惠(下午2:304:30),然後茶資半價
那半價是多少呢?是看你點什麼茶而定,以一壺來計價
以我常喝的香片為例,一壺80,半價就是40,可回沖…
而且三個人去不見得要點15樣,你要點五樣十樣都行
那這樣彈性就很大啦~所以確定要去試一下的啦~

二點半到,嗯,沒什麼人,只有一桌應該是中午就在那邊吃飯的人
因為他們桌上已經沒食物,只剩茶~

這是下午茶的菜單,有星號的就是可以選五樣250的部分
總共只有15項,可是有些我們又不想吃
那三個人先點10樣來試試味道和食量好了,如果吃得下再加點


茶就是這樣一壺,看得出來都沒人吧^^

餐具放的漂漂亮亮的

其實裡面裝潢不賴~裡面那間算是一個小包廂吧?

在研究MENU的老媽(我同事都說我媽像貴婦,不過今天看起來還好吧?!)

上菜囉~

皮蛋叉燒酥和蟹子蝦燒賣
叉燒酥是最早來的,可是我最後才吃他…還OK
蝦燒賣很一般般,味道比較淡一點…

香煎花枝餅和臘味蘿蔔糕
這二個我覺得都不錯,花枝餅小了點,稍微多了點油,但是還蠻好吃的
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絲,料也蠻多的,還不賴

魚茸蒸燒賣和香火腩芋頭糕
燒賣還是味道太淡了些
芋頭糕的芋頭非常多,但是…五香味太重,會蓋過芋頭的香><

椰香奶黃包和三色花枝丸
奶黃包沒有椰子味其實,奶的部分比較像克林姆那種軟軟的,黃還蠻明顯可以吃的到,OK
三色花枝丸我們一人一個,老媽吃到綠色的海苔口味,他說怪味@@
我的是紅色的像蝦丸一樣,味道很淡很淡…
老陳吃的是黃色,可是他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但是他說不錯吃
旁邊配菜居然是苦瓜,我不敢吃><

鼓汁蒸排骨和XO醬蒸肥腸
這二盤非常非常小(真的比芥末醬的小碟子大不了多少),但是這個小鍋子很可愛說

我先試了我最愛的肥腸,真的,今天最好吃的就這個
肥腸肥滋滋,很軟爛入味
裡面的酸菜也鹹淡剛剛好,連我也吃了二、三片
但是腸子真的很少,總共大概才6.7片吧><
排骨也很優,也是有入味和很好咬
果然小是有他的道理,比較優就給比較小盤…

沒想到三個人吃十盤居然有點飽也
(我和老媽沒吃中餐,老陳有稍微吃了一點中餐才來的)
十盤小點再加上茶,還蠻有飽足感的
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味道稍淡了點
對於我家這種吃重鹹的人來說,真的有點小沒味
一樣是在我家附近的吉星港飲比較適合我們
他們連茶都走"非常淡"路線
不知道是不是茶資半價,連茶葉都減半了
而且他們泡茶的水居然不熱
除了第一壺是熱的外,之後每次加的水都是溫溫偏冷的那種)
到後來隔壁桌的三個師奶請服務生加全熱的水
他們一倒出來,馬上生氣,說怎麼還是不熱的,我要全熱的~(大吼~)
服務生趕快才又去換熱一點的(可是我們的還是不熱@@)

坐了一整個下午(我們也吃到快四點半才走的)
總共加我們只有三桌,服務生卻有三個,真的有點多…
(而且其中一桌還是中午繼續坐的,我們走了他們都還在)

其實他們的裝潢不錯,假日我看也都生意還不錯啊
而且馬上在SOGO還要開分店
但是東西我覺得普普而已(可能我們口味太重…)
不喜歡一般港飲太油和鹹的朋友或許比較適合這家
不過,這餐下來,三個人含一成服務費後是594元
平均一人不到二百可以坐一下午慢慢聊天其實也蠻划算的啦
茶喝到後來像白開水,不然是有吃飽啦~






新葡苑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4-3號
02-2568-2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