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OGO和屈臣氏中間夾的那條巷子進去
在快到市民大道的地方可以看到鶴家的招牌~

這家店是老媽在聯合報上看到介紹後先去試吃過好吃才推薦給我的
上週六的午後,我帶著老陳去一探究竟…

店家門口放了很大的廣告看板…
這條巷子裡面還有很多吃吃喝喝的店家哦~

下午二點多,不是正常吃飯時間
所以店內沒什麼人
全店只有一位小姐比我們早一點點到,和我們二個而已
看裝潢和擺設,感覺還蠻新的
問了接待我們的人,7月才開的
那果然還算蠻新的…

坐下後店家會問你要熱茶還是冰水
天氣涼涼的,當然是選熱茶囉~
之後你喝完,店家也會拿熱水瓶馬上幫你加熱茶的~

桌上放有MENU、七味粉及牙籤盒…
小DM上的那個麻糬紅豆湯看起來也很讚~

這面主要都是烏龍麵
也有賣咖哩烏龍
我想,烏龍麵應該是他家招牌了
光清湯烏龍類就多到不行:炸豬排烏龍、炸雞排烏龍、天婦羅烏龍、親子烏龍、豆皮烏龍、牛肉丸烏龍、月見烏龍、昆布烏龍…
種類真是多到爆啊~價格多在120-200間,還蠻合理的

這面主要是蓋飯
有一般各式蓋飯,也有咖哩口味的
歐姆蛋也有~

一些炸物也可單點…連雪花冰都有

黑輪也有,單價我覺得還蠻OK的
燒烤也有,蛋包飯也有(但是蛋包飯要200感覺價格偏高)
前面還有比較昂貴的火鍋,二人鍋就要880我吃不起(不過看起來料很豐富)

接待我們的人說,老闆夫婦都是日本人
所以店內會放一些日本的東西
像這一整櫃的娃娃,就是老闆娘自己本身的東西
日本女生每到一個年齡家長會做女兒節,然後就會有一個娃娃~

這個菩薩也是大大小小有好幾個放在櫃子上~

海報是重點,是烏龍麵的故鄉:香川的海報
據說,這海報不是隨便就有
一定要有用他們的烏龍麵才會給這張海報…
也就是說,鶴家所用的烏龍麵是從日本香川空運來台的哦~
(聽說其他配件也是…)
聽說,只能要像海報一樣,把烏龍麵立起來,就會有一整年的好運哦~

店內沒什麼客人的好處就是他們服務很好,介紹的又詳細~
聽完店家介紹後,我和老陳很認真的考慮要點些什麼~
最後決定一個吃烏龍麵,一個吃蓋飯

首先上場的是老陳的炸豬排蓋飯
160元的價格附上味噌湯、紅豆麻糬、漬物,價錢還蠻合理的

豬排蓋飯據老陳說,份量很足(至少飯很多@@)
蛋還蠻滑嫩的,配上飯及所淋的醬汁,還不錯
可是豬排弱掉了
應該是他們選的豬肉選的問題,比較有肉腥味
我吃是還能接受,但是老陳覺得味道太重,不過他有節儉的個性,吃完它~

麻糬的皮很Q,餡料很飽滿,但是又不會太甜
這個我和老陳都覺得不錯~
如果可以單點,我想我們還會點來吃~

另外還有沒照到的醃蘿蔔~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我平常不吃漬物的,老陳說好吃我才試一小塊的
居然還蠻好吃的~我又多吃了二塊,哈
味噌湯的部分還OK,沒有太特別就不多做介紹了~


我點的是炸雞排烏龍麵,150元
如果是換成炸豬排的話就是160元了
所以其實和蓋飯的價錢一樣
因為老陳選了豬排,所以我就和他不一樣,來個雞排
不過烏龍麵的配料沒那麼多,只有一個紅豆麻糬而已

這雞排還蠻大塊的
泡在湯裡,但是吃到最後也不會爛成一堆
可以吃到脆脆的麵衣,泡了也不至於太軟爛
雞肉本身鮮嫩多汁,非常好吃
我和老陳一致認為雞排大勝豬排~

烏龍麵很Q彈,好吃~
而且吃起來不會白白的沒味道,有吸到湯汁的感覺
烏龍麵的湯是很清的,但是喝起來非常夠味(有柴魚香)
我和老陳覺得這碗麵非常好吃~
(日本日清的某豆皮泡麵也大致上有這種湯味,那款泡麵我也很愛><)

老陳吃完閒著沒事幹,我就從我的烏龍麵裡挑了一根最短的麵條借他玩
他試了一下,就把麵站起來了
可是今年也快過完了~他說那明年初要再來立一次烏龍麵…
店家說,他們有客人從短短的開始立
還拿手指比長度,愈立愈長…很有意思~

在台北,賣日式拉麵、丼飯的不少
但是像這種純正日本口味的烏龍麵還真是不多
環境整齊乾淨、服務好、口味不錯、價錢實惠
推薦大家要來試試,至少我自己還會再找機會去吃吃他們家其他食物
下次想來試試他們家的咖哩烏龍看看~聽說是招牌中的招牌咧~

鶴家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電話:(02)8773-5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