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台北的食記了~
因為我很久沒吃新東西了,哈

昨天老陳去加班
所以我就回娘家去白吃白喝啦~
中午在家吃老媽煮的炸醬麵後就陪老媽在附近逛街
後來又加入了老爸一起
說是陪老媽逛街,但是實際上是我媽帶我去挑要給我的生日禮物
而且老陳還順便也收到一份禮物,明明老陳的生日都過了@@

一直逛到老陳加完班來接我回家
大家順便一起吃個晚餐
不過其實餓的只有老媽一人,因為他沒吃午餐…
我和老陳還有老爸根本不太餓,所以最後選了一家份量可自由控制的葡吉小廚

這個位置本來是葡吉麵包店
前陣子麵包店搬到後面巷內
這邊就改裝成新的餐廳
雖然在我家附近
但是一直還沒機會嘗試

在門口看了一下菜單
種類還蠻多的,價錢也還可接受
賣的東西有點類似鼎泰豐
但是價錢看起來應該比昂貴的鼎泰豐便宜一點
就進去了~

門口可以看到師傅在做包子、小籠包
這也是學鼎泰豐的吧,哈


從門口到裡面的走道,一邊是廚房,一邊是外帶區
外帶區可選擇的東西可多了
包子、粽子、小菜、滷味…通通都有

這是蔥花捲,因為買五送一,所以一盒裡面就是六個了
也可以單買就是了(外帶一個15元)
另外還有豆沙包、鮮肉大包、螺絲捲,通通都是買五送一哦~

外帶的小菜有白菜獅子頭、青椒釀肉之類的…
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了…

座位區我覺得還蠻寬敞的
而且裝潢我還蠻喜歡的

從二人座、四人座,一直到大張一點的八人座都有
好像都是方桌的樣子~

中間還有一個很大的吧台
專門負責在做飲料~
其實這有點中西合併啦
因為他們下午還有賣下午茶
只要199元就可以葡吉蛋糕吃到飽+任選一種飲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有賣飲料的關係
身為一個中餐廳居然沒有供應茶@@
不過倒是有白開水啦,只是需要自己到吧台自取
服務人員不負責倒水=.=

菜單打開來種類是不少
有小籠包、點心、包子、甜點、麵飯類、湯類、水餃、年糕…

小籠包、湯包、燒賣、蒸餃類還都有分大小
多半是大的是6入,小的是3入

老媽最愛的粉蒸排骨和我愛的肥腸也都有
八寶飯也是我愛的
可是因為我不餓,所以我愛的都沒點,噗

包子可以單點,這點很人性化
大家口味不同都可以分開點,不用擔心吃不完
不過內用會比外帶貴一、二元
(可是因為內用不加一成,所以也還好)
大餅捲牛肉也是我心水,110這個價錢我覺得也還OK

湯的種類和鼎泰豐好像一樣?!
炒飯和年糕我覺得貴了點,一份要150元@@
老爸一直吵著要叫黑豬肉水餃,被我們反對,哈

另外還有商業套餐
一份180應該也還蠻OK的
而且中午或晚餐時段都有
一個人來吃也OK
只是不知道份量如何…
這個好像沒限平日或假日
因為他們家下午茶吃到飽也沒分平日或假日…

因為四個人有三個人不太餓
所以我們就幾乎都點小食的東西大家SHARE,順便試試口味
如果好吃再加點~

老媽的至愛:粉蒸排骨(60元)
我個人對這玩意一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我一直覺得粉蒸排骨有個怪味@@
爸媽和老陳都說不錯吃
我試了一口,哪有好吃啊…我果然不愛這玩意
根據嘴很挑的老媽說,這道還不錯吃
而且價錢還蠻OK的
裡面有地瓜舖底(我一直覺得那像南瓜,哈)

老媽說連這下面的地瓜也好吃~
不過,這道有點辣,老陳這天莫名的完全受不了辣
老媽後來還又加點了一個這玩意
可見真的還不錯吧~


小籠包,6入的100元(3入的50元)
下面舖底的不是紗布,而是像葉子之類的東西
小籠包有湯汁,肉也還蠻鮮甜的,還不錯吃~


老爸的鮮肉大包(22元)

老爸說還不錯吃,內餡份量還OK


我最愛的豆沙包(22元),素食可用
我愛豆沙包~只要看到有豆沙包必點
不過他們家不像鼎泰豐有豆沙小包,只有大包…

裡面是沒有顆粒的豆沙
豆沙蠻細的,而且量還蠻足的
重點是,他不會太甜,很不錯,我愛~

老陳的蔥花捲(16元)
這個比鮮肉大包或是豆沙包都來的小一點,所以價錢也比較低吧?!
鹹鹹香香的,還不錯吃
老陳一直說要買回家當早餐
所以後來還幫他在外帶區買了一盒回家
(我現在突然想到,為什麼沒有買我愛的豆沙包??)

鮮蝦餛飩湯(90元)
老實說,這玩意貴了點,不值得
因為這裡面總共就三顆鮮蝦餛飩
而且,還不是很大顆的那種
我們一致認為,90元一碗好歹要給四顆咩
給三顆真的太小氣了啦
而且碗也不大,所以湯也不是很多
雖然湯還蠻好喝的,應該是高湯底,而且還帶有青菜的清香~
但是鮮蝦餛飩SOSO而已
所以下次不會再點了

老媽很愛點花素蒸餃,6入80元(3入的40元)
這道也SOSO
其實內餡是OK的,還不錯吃,而且料也算多
但是那個皮,很糟~
照理說綠色應該是波菜皮,但是卻又沒波菜味
我一直覺得他那個皮是茶味的…
所以整個搭起來怪怪的
而且這個素餃味道比較淡
後來拿去沾醬油後發現還比較好吃…
醬油可以蓋掉一些皮的怪味,會比較好吃…

後來加點的鮮蝦燒賣,6入120元(3入60元)
蝦不大,而且不鮮甜
燒賣也普普>_<

整體來說,東西好不好吃要看運氣
有的不錯,有的就SOSO
四個人吃這樣一共五百多元
是還蠻OK的啦~
而且他們家居然沒有加收一成小費
(不過外帶會比內用便宜)
離娘家近,東西種類多
要大吃要小吃都OK
下次應該還會來,再試試其他東西…

我對他的下午茶吃到飽只要199也蠻有興趣的
因為我記得以前葡吉的蛋糕是還蠻OK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葡吉小廚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一號
電話:02-25632787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PS:剛剛查了一下,原來這是新葡苑開的平價系列
上次去和老媽去吃過一次附近的新葡苑的港式下午茶
也是覺得SOSO,有的好吃有的不行><
不過新葡苑賣的點心和吉星一比就輸掉了
吉星的點心比較好吃也比較便宜…但是新葡苑比較舒服~
我覺得葡吉小廚的地點和東西還蠻有競爭力的
應該是可以做的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