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前著名的茶餐廳來說
應該就是行運、香港茶水攤、立濠、波記、鑫華吧
另外再加上我愛的強記和香港大排檔來做個比較

1.吃過次數
強記和香港茶水攤比較常吃
再來是大排檔
立濠二次、波記和鑫華一次
行運還要找時間去吃

2.環境清潔
看起來應該是行運第一名,外觀就很豪華
再來就是鑫華=立濠>波記=大排檔>強記=茶水攤

3.價位
我覺得都算差不多啦
有的是這個便宜那個貴
有的是這個貴那個便宜
原則上應該是立濠最便宜又大碗
甜點的話茶水攤比較貴一點

4.口味
以我吃過的東西來比較…
(A)波蘿包:茶水攤大勝
波記的沒吃過,聽說還好
立濠的大顆但普普,也比較貴一點
鑫華的麵包還不錯,但牛油遜掉了
強記和大排檔沒有這個
行運的聽說不錯
(B)干炒牛河:又是茶水攤大勝
波記有沒這個我忘了
立濠就是便宜又大碗,但是口味普普
鑫華的肉好吃,但河粉不夠味而且爆油
強記沒這個
大排檔我覺得還OK
(C)法蘭西多士
波記的花生醬很多,好吃
東區的沒花生醬,就普通掉了
立濠也是沒花生醬的,但是他的糖漿還不錯
鑫華的有花生醬,但是只有中間部分有,所以邊邊就比較無味
(D)芝麻糊
東區的有冰的和熱的
但是我覺得冰的比較苦,但小灰比較愛吃冰的
鑫華、大排檔都是只有熱的
其實三家的都不錯,但是大排檔一大碗50元,感覺比較值回票價
相對的,東區的要80元還100元就貴多了(量也不多><)
鑫華的很稠,大排檔的比較稀,東區的比較中間值
(E)撈麵類
不得不再次狂推強記,蠔油真好吃
立濠和大排檔的都不是蠔油,比較不愛
波記的還OK
東區好像沒有撈麵類
(F)蝦餛飩
東區的我覺得還好
強記的好吃,又大顆
波記和立濠、大排檔都差不多,是都還OK

如果要我選擇各家我喜歡的東西的話
波記是絲韈奶茶和法蘭西多士
立濠是芒果雪糕蘇打和鹹蛋肉餅飯
鑫華只吃過一次,覺得都沒特別好吃說@@(勉強選個芝麻糊好了)
強記是粥、撈麵、燒蠟、雲吞都好吃(我個人愛他們的B餐啦,又有粥又有撈麵,100元吃的很飽)
大排檔是芝麻糊和叉燒麵
東區的話我覺得大部分東西都好吃,我去的話必點波蘿包、奶油多士再來個干炒牛河或是焗魚飯
人多的話,還可以再加個蘿蔔糕或是咖哩拼盤什麼的

所以…
應該很容易看的出來我愛哪一家吧~
沒錯,就是東區茶水攤勝出
(不過如果是要吃燒臘或粥麵飯類的話,要選強記)
不過這二家也是看起來衛生比較差的二家
真是有一好沒二好><
不過…秉持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原則下
還是常吃這二家(而且吃完沒有拉肚子,應該還好吧?!)

下次有機會去試了行運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