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45204.JPG 

勝香園應該是蠻多旅遊書會介紹的店

幾年前我看書上介紹時並不會特別想吃(因為我沒那麼愛蕃茄湯XD)

但是第一次去九記牛腩時都看到對面的路邊攤怎麼那麼多人時就想說這是什麼店那麼厲害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書上介紹過的勝香園啊~

可是啊,這還是沒有非常吸引到我,因為大熱天的在路邊吃大排檔實在是很要命的一件事啊XD

但是啊,我有幾個也很愛去香港的朋友很愛這家的"脆脆",叫我一定要來試試,所以我來了…

P9145195.JPG

早上試完澳洲牛奶公司後,我們就來到位在中環的勝香園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來過好幾次九記的話,我覺得要找到這裡可能要花點時間看下地圖

而且,雖然地址在中環,但是我覺得從上環車站過來比較近

早上十點半左右到達,雖是中秋節,但是太陽還不小咧~

P9145190.JPG

看個MENU都會反光 

這MENU就是一張夾在塑膠片的兩面紙,而且很髒很破舊的FU(MENU上方,看起來很髒,而且油油的,噗)

正面全是各式麵食,通通都是配料的名字

所以你就選你要的配料,反正搭公仔麵、通粉、米粉都是同樣價格

P9145187.JPG

背面(還是一樣破舊XD)左上角還有一部分麵食

然後左下角一直到右上角都是各式麵包

麵包種類有:白麵包、提子甜麥包(提子=葡萄)、高纖麥包、甜餐包、軟朱仔包(軟法麵包)、脆脆包(烤的很酥脆的法國麵包)

然後如果有提到"混醬"的話,就是指牛油、煉乳、果醬、花生醬的綜合口味(我倒還蠻想試試這個)

MENU剩下來的部分,就是飲料啦~

P9145191.JPG

因為是戶外,所以有人抽煙似乎也沒得管…(照片後面的那二個女的都在抽)

然後天氣真的很熱的話就只能把風扇打開而已(其實這天的天氣已經有點熱了,我們還沒吃就已經在流汗了,卻沒開電扇)

P9145192.JPG

我們位置身後就是還沒開門的九記牛腩 

P9145203.JPG

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是中年以上的婦人

他們自己也是熱的要死,一直喝飲料,噗

P9145196.JPG

蕃茄火腿公仔麵 HKD 19

這是老陳點的,因為我不吃蕃茄本人,所以我只試了一口湯,還挺OK的也…

P9145197.JPG 

火腿要撈一下才能找到,還蠻大的二片…

蕃茄是用罐頭蕃茄加新鮮蕃茄一起煮的(應該是吧?!)

老陳還蠻愛這碗的,他覺得很好吃

但出太陽的天配上這碗熱熱的麵真的很要人命,一邊吃還要一邊擦汗,好累XD

對了,來香港,千萬別忘了帶衛生紙在身上,大部分店家都不提供紙巾的><

P9145198.JPG

凍奶茶 HKD 11

便宜好喝,而且大熱天吃這熱湯麵不來上一杯冰涼的飲料真的是不行…

在香港,我會叫的飲料不外乎奶茶、好立克,要不就是凍檸樂,反正這幾樣基本上都不會踩到雷,噗

P9145199.JPG

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HKD 9

這是本店招牌(當然,剛剛的蕃茄湯底的各式湯麵也是招牌啦)

其實這邊的脆脆有好多口味,除了我點的這種外,還有普通一點的鮮油脆脆、奶油脆脆、豬扒脆脆…

而且擺盤很特別,很多人說,這樣像米奇頭,不過正好我拿到的這個沒那麼像,哈~

P9145200.JPG

所謂的脆脆,就是把法國麵包烤的很酥脆

一般茶餐廳會說這個叫"豬仔包",而茶餐廳最常見的口味就是"奶油豬"

據說咧,勝香園的脆脆就是奶油豬的始祖,現在一般茶餐廳裡賣的奶油豬其實是學他的…

但是一般茶餐廳裡賣的奶油豬又不會把豬仔包烤的那麼的脆

而且他們家的口味真的很特別,把牛油、檸檬汁和蜜糖通通都弄在脆脆上

既有牛油的鹹香味,又有蜜糖的甜味,更妙的是還有檸檬汁的酸味

這三樣東西和脆脆結合在一起真的是絕妙好滋味啊~

我很愛這個脆脆,但是老陳就沒那麼愛,噗(他覺得這樣味道太多重了)

我個人還蠻推薦這個特別的味道,好吃又便宜的庶民小吃啊~

P9145201.JPG

但是來這裡,真的要不介意髒和熱

你看這小碟子說有多殘破就有多殘破

上面那麼花了都還在用(想當然爾,筷子也沒很乾淨,哈)

盡量別挑太熱的天來,否則真的是會搞死自己XD

P9145220.JPG  

我們來的這天是行程中的最後一天,為了想要吃到所有想吃的東西,我們這天的吃吃吃行程真的是滿到一個爆炸

因為前幾天有些小店因為中秋節都休息,搞的我們把好多店都要擠到這天來吃

所以這天我們真的吃太多了,一早吃完澳洲牛奶公司就來這,這邊吃完了小晃一下後又去翠華吃了點小東西

然後又回九記吃牛腩麵,最後再殺去銅鑼灣再吃一次聰嫂,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拉行李,超嗨森的~

所以這張照片是後來回九記牛腩吃完麵後又照的,應該是下午二點多快三點時吧

滿滿的都是人,就知道他生意很好的啦~

 

要注意的是,這家店星期日公休(所以大家去香港常常都是五六日或是六日一去的話,要記得避開星期日

而且啊~平常大概到了下午五點後就準備關門休息了…

(所以也就是說,來這裡吃,大概都不會太涼爽,噗)

所以要來吃記得選對時間哦~

 

勝香園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577

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電話:2544 83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7:30; 星期日: 休息

付款方式 :現金

推:檸蜜脆脆咸檸七奶油脆脆茄牛麵

arrow
arrow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