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約一個多月前,我才發現原來雙十國慶有放假,
而且還是個三天連假,那怎麼能放過呢?
所以趕快計畫一下…

本來咧,是打算去綠島玩個二三天的
可是查了一下,套裝行程都沒了
打了幾家綠島的民宿去問還有沒房間
二人房都賣光光…只好放棄…

然後我就想說,不然來去宜蘭好了
三年前帶著一群哈林幫的小朋友去宜蘭玩了三天二夜
覺得蠻不錯的~應該可以再去一次
於是開始著手研究宜蘭的玩法…

找了yahoo的宜蘭旅館或是民宿link
然後研究地理位置、房價、房型…
發現幾乎大家都是吧10/9那晚算成假日(雖然那天是星期日)
只有一家是把10/9算平日,看看房間、位置…好像都還不錯
決定訂這家…山水飯店(http://sunsweet.network.com.tw/)
平日為訂價六折,本來選最便宜的房型,大概1680左右
可是飯店和我推薦高一等級,能用spa的,大概差個三百元而已…
一般雙人房是淋浴,spa房有浴缸,聽起來好像比較好,所以選這個
一晚含稅住宿價是1920

解決完住的問題,就要看看交通
一定是坐火車的啦…
我在開放連假購票的第一天早上九點多就上線要訂票
去程還勉強訂到早點的火車
可是居然全部被訂光,真是見鬼
只好未定回程時間,看到時有位就買坐票,沒位就買電車回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對訂票系統做了手腳
自己弄了套程式供大家用,變成有這程式的人可以提早在系統開放訂票前就先訂好
難怪我訂不到=.=

再來要看玩什麼…
上回去,玩了羅東夜市、羅東運動公園、冷泉、童玩節的親水公園、武荖坑烤肉
連太平山也都玩過了(當時雖是夏天,但差點冷死在山上@@)
這回查了一下,大概也還是不外乎這些吧
二個人去武荖坑沒戲唱、太平山的話沒開車又只有二個人沒辦法包車上山
所以也要放棄,剩下的應該可以再玩一下
然後還有一個我沒玩過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http://www.ncfta.gov.tw/)
在網路上看評價還不錯,而且就在親水公園對面,還有小船可以直接到
那當然不能放過
行程怎麼排其實沒啥定案
反正二個人可以隨興一點,冬山河或是冷泉可以搭客運或是火車到
不然當地也有motorcycle可租
到處跑應該不成問題…

吃的方面,查了奇摩知識+、無名小站的網誌…看到很多之前人家去玩的遊記或是介紹
羅東夜市當然不可錯過,好吃的包心粉圓一定要買,
羊肉攤也很有名,可是我不敢吃羊@@
還有宜蘭特產:潤餅包花生粉和冰淇淋這個也是我愛的
其他小吃也很多,像是有人說幼獅飯店附近的小廟前有便宜的乾麵
或是鹹米苔目…
又或是有名的老增壽蜜餞行或是冬山的順進蜜餞工廠
聽起來好像都不錯…想到口水都流出來
記得的就用腦袋記,不記得的就拿紙筆抄一下
(結果最後忘了把小抄帶身上,只能靠記憶…)

一切看來都還不錯…
結果…當週的氣象報告居然和我說7號有鋒面要來
北部和東北部會下降好幾度,還要下好幾天的雨
我的媽啊,一定要那麼可憐嗎=.=
可是到8號都還是這樣,看來9號10號也難逃此劫啊…
再來就要聽我慢慢道來此次的無敵帶屎宜蘭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