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_211512.jpg

<圖片取自SOGO線上DM>

 

前二天看到噗友們說忠孝SOGO又要做日本文物展

雖然主題是九州人氣美食,但卻還是有超人氣的北海道名物:墨魚飯

去年(應該是去年吧?!)的北海道展就有見識過他的超人氣

當時覺得有點貴沒買…但是看很多人都推薦,那這次就不要錯過啦~

 

今天因為去找了庾先生,回程又要去拿照片,所以就順便去SOGO晃晃這個展

但…我沒找到我喜歡的,最後只有包了章魚飯一盒回家品嚐XD

DSC_1615.JPG

雖然我家還蠻遠的,但回到家的時候這盒還是溫熱的,非常好

買的時候我有問店家,如果沒吃完,隔天還能吃嗎?!

店家說可以,蒸一蒸就行,不要用微波爐,因為水份會被吸乾…

DSC_1616.JPG

將~將~

本人就是這個樣子,二尾圓滾滾的墨魚

看起來很入味的FU~

DSC_1619.JPG

大小嘛,其實不大

看我放上的叉子就知道了

這就一般吃蛋糕用那種小叉子,墨魚的長度大概就這樣

一盒150,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但這價錢我和老陳都能接受,又不是常吃,偶爾才有機會吃到一次,還OK的啦~

DSC_1621.JPG 

我用刀子把二隻都對半切

可以看到裡面包著滿滿的飯

裡面包的不光是白飯,也微微沾有醬汁

本來會擔心墨魚太老或是飯太乾或不入味…

但一入口,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因為墨魚還蠻軟Q的,不會太老,不需很費力就可以咬斷

裡面的飯也很剛好,不會乾巴巴或是沒味道

裡外都有味,整個感覺還不賴

 

我和老陳因為都沒去過北海道,也沒吃過當地的墨魚飯

不知道這個到底和在北海道的到底一不一樣

但這個裝了台灣米的墨魚飯我和老陳都覺得還蠻好吃的

這個展從10/12一直展到10/24

今天才第一天,還有近二週的時間可以買

我今天大概八點左右到,完全不用排隊,而且還有蠻多能買的

是熱潮過了嗎?!可是我覺得這價錢和品質還蠻OK的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SOGO忠孝館12F看看哦~

 

活動DM請見:<忠孝館12F活動會館>幸福楓葉季~秋冬【日本和風節】九州人氣美食&日本傳統工藝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