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奈屋是一家專賣咖哩烏冬的店
所謂的"烏冬"其實是香港說法~台灣應該是說"烏龍麵"

2008.3.30從東京去鎌倉玩了一整天
回到汐留的VHF飯店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的事了
所以我們去隔壁棟的"Caretta汐留"覓食
(話說Caretta汐留裡面有很多吃的店家,我們的日本行中還在裡面吃到好吃的茶寮都路里,容後再介紹)
假日的汐留比較少人(因為這邊辦公大樓比較多)
所以大部分店家反而是在六日比較早關門,這家也不例外
平常日是十點關,但六日提早半小時於九點半就關了
而最後點餐時間是關店前半小時,也就是說,我們去的這天九點前要點餐完畢
八點半左右才到的我們,當然是不用排隊(都快關門了><)

大概就只有我們身後這幾桌是有人的…

連旁邊的二張桌子也都沒坐人啊…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塊空間的感覺…

從這邊隱約可以看到廚房裡的師傅們在準備東西…

咖哩醬汁噴到身上可是很難洗的
所以店家很貼心的發給每人一件紙圍兜

MENU翻開幾乎全是咖哩打底的麵類…然後還有一些飲料和炸物之類的東西
我們翻了一下點了以下的東西

這是我的招牌咖哩烏冬:カレーうどん(1050 YEN)好像大碗多200 YEN
右下角的是炸香蕉:バナナ天(200 YEN)
左上的那個是每碗麵都會附的東西:發芽玄米
在MENU上有告訴我們說這是吃到最後加到湯裡變成咖哩泡飯用的…

老陳點的是牛肉咖哩烏冬:牛Wコラーゲンカレーうどん(1350 YEN)
湯匙裡多了一個我沒有的東西:蘿蔔泥(老實說,我們二個都有點忘了這是啥@@)

炸香蕉的特寫
這玩意是因為我愛香蕉才點的…
我愛香蕉,而且我認得香蕉的日文,所以我才點他的><
可是,這玩意有點太油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在不熟的店裡亂點東西…
就像我在其他網友的介紹裡也有看到人家說他們家的炸蝦天婦羅也不怎麼樣一樣,哈

但是…他們家的咖哩烏冬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
他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然後湯頭很濃郁,麵很彈牙
但是會有一點點辣,還好店家有提供冰開水,讓怕辣的我可以配著喝,哈哈

這是老陳那碗牛肉口味的特寫
但是特寫的不優,有點糊@@
二碗麵我覺得都蠻好吃(廢話,那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多了牛肉啊)
不得不提一下那個玄米
當你麵吃一吃(或是你要全吃完再加也行啦,看個人)就可以把那一小碗玄米丟到碗裡去
把他變成湯泡飯的FU
吼~一整個很好吃啊~
然後最後就會變成下面那張圖…


我們吃完後去繞了一下看這邊還有哪些店家…
繞一下回來後就發現他們的店門關掉後是這樣的
我還蠻愛他們家的FU,哈

我個人覺得這家口味不錯,裝潢也不賴,價錢也還蠻OK的
東京也有很多分店,大家可以試試
不過其實在他們的MENU裡就有寫到在台灣也有分店哦~
只是我沒在台灣吃過,不知道是否口味也能和日本一樣…
(不過他們的台灣網頁倒是和日本長的一樣 XD)

古奈屋 http://www.konaya.ne.jp/index.html
台灣網頁:http://www.konaya.com.tw/index.html

我吃的是汐留店

カレッタ汐留店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ッタ汐留 B2F
TEL 03-5537-1881
営業時間 11:00~22:00(L.O.21:30) 日祝 11:00~21:30(L.O.21:00)
定休日 カレッタ汐留定休日 

另外台灣的唯一一家分店資料如下
台北光復旗艦店
臺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旁)
TEL:02-2751-3568
營業時間: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