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一個愛吃生魚片的人
真要吃的話,我大概也只有比較敢吃鮭魚
因為我愛吃煙燻鮭魚,噗

但是既然來到日本
就要來試一下他們的生魚片啊
(但是叫我吃納豆我就不要了><…雖然那也是名產)
吃生魚片一定要去築地市場走走
畢竟那邊是新鮮直送的海鮮啊~

我們選了住汐留VF中的一天,放棄了飯店的早餐到築地市場去玩玩
當初在查資料時,看到很多人推薦壽司大和大和壽司
但是一份十貫要價三千日圓,早餐吃這樣太豪華了啦@@
而且,我們又沒很愛生魚片>_<
所以鎖定了比較便宜的瀨川和かんの二家到現場再看看
先經過了瀨川,我們沒吃…想說找かんの看一下再說
かんの這家店還不是很好找咧…
我有地圖,有地址,但是繞了一下才找到
原來他隱身巷內啊…
從築地市場站走到場外市場的話,會先經過瀨川還有一家吃牛丼的店
然後有一條很小的巷子…(見下圖)
 
進去後好多像這樣的小店

其實我們要吃的就是這家啦…
二旁走道也有二、三家是他們的
通通都是一起的,有位子就能坐下…

對於不會日文的我們來說,其實就幾個圖能看,有時候實在看不太出來什麼是什麼><

還好,有會說中文的人出現了…

問我們是從台灣還香港來的…
然後拿了有中文的menu來給我們看…
他是大陸來的(好像是嫁過來),來了七年了
他說常常有觀光客來,一看就知道…
有會說中文的人和中文menu就方便多啦
很快的,我和老陳就選好我們要的丼類

我們不是坐這塊,但是是這邊的師傅幫我們做的…

旁邊那位太太就是會講中文的人…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這邊走了一票人,所以我們才有位子的

味噌湯,100yen,我們二個只叫一碗來試試

湯還蠻鮮的,裡面有很多像海瓜子般的貝類…
接下來,上主菜囉~

這是老陳點的三種丼…是他們家的招牌丼哦~
900yen一碗,裡面有鮪魚、鮭魚卵、海膽

我比較愛吃鮭魚,所以我點的丼全是鮭魚
800yen一碗,有鮭魚生魚片、鮭魚卵、然後還有一點熟的鮭魚
其實份量不算小,至少我吃完很飽…
生魚片非常好吃,很新鮮
(後來去吃鐵火丼就覺得怎麼那麼難吃><)
鮭魚子其實我沒很常吃,可是蛋蛋類我應該都愛才對,所以有點
但是,我發現,鮭魚卵吃多會有點小噁心…
我最後還剩了一點給老陳咧
老陳也有這樣的感覺,他吃海膽也這樣覺得(因為海膽太軟的關係吧?!)
不然剛開始吃都覺得還不賴啊,哈
生魚片是真的讚啦,我們一碗裡面大概都四、五片生魚片吧,超好吃的
飯也還不錯(其實日本的飯本來就比較好吃)
以這個價位來說,是真的便宜又好吃的
連沒有很愛吃生魚片的我也覺得讚,那就很不錯啦~
難怪這家店曾經進入黃金傳說的蓋飯前二十名店(點這邊有介紹)

隔了幾天,我們住回上野
在上野的阿美橫裡也有一家以便宜聞名的丼飯"鐵火丼"
我們當然也要去試一下囉~
走在阿美橫上,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家店(其實他們在上野有二家分店,這家比較大的樣子)
因為門口很多人排隊

說是說"門口",但其實他只是個路邊攤

鐵火丼三個字是掛在裡面的,外面我記得是沒招牌的
但是不用擔心看不到,因為他外面掛著一大面的menu

各式各樣的丼類都在上面有圖有價錢,一目瞭然啊
不會點沒關係,排到你時,你叫收銀台的小姐探個頭出來看一下
你指指你要的東西,他就知道了
會叫你先付款,然後給你一個號碼牌
然後請找位子坐下(要先付款後再去找位子哦,這是規定…)

叫到你的號碼你舉個手,他就會幫你送上來了
但是你聽不到號碼也沒關係(因為我也聽不懂)
他會自己找號碼,哈(反正位子又不多,他看一下就知道了)
他們上菜的動作算很快的,坐下來沒三分鐘,東西就上來了
端菜的先生一次拿了三四碗在手上…
所以…有的碗會東倒西歪的
我就看到我的魚是有點飛出來到他手上
然後在我面前把粘在他手上的魚倒回碗裡=.=
這是我在日本吃到最不衛生的一家店吧,哈(還是因為正好讓我看到了><)

這是老陳的鮪魚生魚片+烤鮭魚肉

我的是鮭魚生魚片+烤鮭魚肉
有沒看到,我的碗旁邊有肉屑,而且肉亂亂的
那就是因為他飛出來過><(其實老陳的那碗剛上來的時候,肉也有點亂@@)
我們叫的這二碗都是500YEN,真的是便宜啊~
但是份量沒有築地的大(飯比較少一點)
重點是…
不好吃啊~~~~~~~~~~~~~~~~~~~~~~~~~~~~~~~~~~~~~~~~
我是比較吃不出飯的好壞啦
但是對飯很講究的老陳來說,這是他在日本吃過最難吃的米飯
鮪魚生魚片還OK,但是鮭魚生魚片很糟…
我記得鐵火丼就是指鮪魚,看來這家只有鮪魚能吃吧?!
這店應該是我們在日本吃的最難吃的一餐
而且我們二個都不會想再去吃的一家店><
連吉野家380YEN的牛丼都比這個好吃N倍啊~
可是真的很多人推薦這家店,都說便宜又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又點錯東西而覺得不好吃
還是我們被築地市場的蓋飯給寵壞了口味
我的朋友們~你們如果有去,再幫我試試看到底好不好吃吧…


まぐろ丼かんの
網站:http://www.walkerplus.com/gourmet/gyoretsu/tokyo/22.html
地址:中央区築地4-9-5 (網站上查到是這個,但是我的旅遊書上是寫中央区築地4-8-7,我是用後面的地址找的)
時間:早上5:30-下午2:30 
公休日:星期日和國定假日

鐵火丼
地址不明,總之是在アメ横(阿美橫)裡面,應該不會找不到才對
網站不明,這種路邊攤小店當然不會有網站
營業時間: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