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這回吃了二家
一家是連鎖店很多的蘋果樹
一家是一般人可能不會知道的喫茶YOU

蘋果樹蛋包飯在日本有多家分店
以東京的分店來說,台灣人比較會去吃的可能就是台場和井の頭公園口店
因為聽說台場那家分店的VIEW還不錯,所以我也選擇台場分店


二張連在一起看就可以發現,他們的門面還蠻大的…


門外也是有模型可以看的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近一點,人還蠻多的

正好有面港口的位置,我們就選這邊坐了
view還不錯,有海有船有櫻花啊~

但是缺點就是,太陽太大@@
這個位子坐久了很熱…(日本室內的冷氣都不會太強)
先來首看MENU好了…

有圖是不錯啦~可是有個大缺點
MENU通通都是日文
這叫我們二個怎麼看啊@@
還好…我事前有先做功課
我在他們的網站上有先看過MENU,還印出來
然後叫會日文的KO哥幫我註明一下是什麼口味的
這下就容易多了…不用擔心不會點餐
而且先做功課的好處是會有好康
他們的網站上有COUPON可以列印
可以免費兌換一杯SOFT DRINK
但是問題又來了,我沒研究到飲料的部分(因為我想說就是可樂汽水之類的)
那部分也是全日文,連個英文都沒有,怎麼看@@
還好…我們旁邊有好心的台灣人,他們會看日文,哈哈

他們說他們點的那杯還蠻好喝的,說我們可以點看看
然後我又請他們和我解釋一下還有什麼可以點
最後我選了最貴的冰摩卡咖啡
飲料都選擇和餐一起上
(店員問我們是不是要一起上飲料,我聽不懂,是旁邊幫我代答,原來我知道答案要怎麼說,就是"一休泥"嘛)

左邊是我的冰摩卡咖啡,右邊是老陳的奶茶歐蕾+JALLY
這二杯飲料都很好喝,咖啡不會太苦澀,奶茶的奶也很香濃…
接著,我們的餐也上來了


這盤是老陳的炸豬排蛋包飯(997YEN)
PS:盤子好可愛…

他裡面的飯是選擇奶油飯

我的是蟹肉可樂餅蛋包飯(1029YEN)
PS:我的盤子沒老陳的可愛><

內餡是蕃茄飯

老實說,我覺得蕃茄飯和奶油飯的味道都不會很濃
要不就是蛋上面淋的那個蕃茄SOURCE蓋過了一切
所以二種吃起來差不多
炸豬排和蟹肉可樂餅都還不錯
我反倒覺得最重要的蛋包飯還蠻普通的@@

他們的蛋包飯有不同的SIZE可選
SS是240G的飯+2個蛋,S是300G的飯+3顆蛋,
一般人吃SS或是S就很有飽足感了
M和L應該除非食量很大才需要
像我們二個都點SS就吃的很脹了
我是有看到旁邊有一個胖胖的男生,他一個人吃好大一盤
應該有L才對,很可怕…

總體來說,這家的用餐環境還算不錯
蛋包飯算不上特好吃,但也還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SS的份量就很夠了
再加上可以自己列印COUPON喝免費飲料
一個人1000YEN上下吃一餐還蠻OK的

接下來要介紹比較少人知道的喫茶YOU
這家是在人家的網誌上看到的
就在銀座的歌舞伎座旁邊

其實店面很小,如果是按照他的地址去找的話
是一間很容易被忽略掉的店
因為我們就是照他的地址去找,結果看到另一家店
本來還以為他們收攤了
一轉頭才又看到他們的招牌><
而且,這家其實是家咖啡店…並不是真的專賣蛋包飯的店

門口有一個這樣的小看板在地上
算是套餐系列
下午三點後,四種主餐再加一杯飲料共1180YEN
其中"オムライス"就是指蛋包飯

每張桌子都小小的,四人座坐四人的話會有點擠
1F和2F都大概20個座位左右
我們去的那天沒有很冷,但是店內也開著很強的暖氣
所以會有點熱
有點熱沒關係,比較慘的是,他居然全部都是吸煙區><
所以萬一你是非吸煙者,又萬一不幸你的座位附近有人抽煙
那你可能會很不舒服…
我們去的那天,旁邊是沒人吸,只有最裡面的那幾個男生有抽煙
所以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服務的小姐人還蠻不錯的,不過他的英文比較不優…
所以我們的溝通會有一點點小困難,但是也還好…
蛋包飯三個字是沒有中文的,所以還好我有先查好
不然沒圖,很難點,哈
可是人人都有蛋包飯,所以你看不懂的話,指指人家桌上的東西也會知道

那個毛巾,是我小時候才會看到的那種…
熱熱的,用塑膠帶包著的毛巾,好懷舊的東西啊…(人家開業40年,當然比較老派一點)
水…一定都是冰水
日本人吃飯好像配冰水,至少我們去的每家餐廳都是如此
就連吃拉麵也一樣,大家都不怕拉肚子就是了?!

我們二個都是點蛋包飯套餐
老陳配的是冰咖啡,而我是配冰奶茶
有了上次在蘋果樹的經驗,這回服務生問我們是飲料是不是一起上,我就聽懂了,哈哈

先介紹飲料好了…
左邊是我的冰奶茶,右邊是老陳的冰咖啡
奶茶是都加好糖和奶的,所以只要攪一攪就行了
咖啡是有加好糖了,奶附在旁邊自己看要加多少
我的奶茶比較偏甜,但是我愛甜,所以還好
他們的奶超優的,很香濃,不是像奶水或是奶精那種
感覺是很濃的鮮奶那樣…
咖啡也是讚,還沒加奶的時候喝,不會覺得苦澀
(不像台灣附餐給的咖啡大多不好喝)
加入那香醇的奶進去後,更優了…
果然是一家咖啡店,咖啡非常好喝
二杯都不大杯,但是真的很讚

接下來要介紹重頭戲:蛋包飯

有沒有很漂亮??
他的份量不大,比蘋果樹的SS還小一些些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樣東西
但是吃起來卻非常不同
他的蛋不是完全把飯包住的
是一個蛋包蓋在蕃茄炒飯上面
然後再淋上蕃茄醬…

從中間把上面的蛋包畫開
您瞧瞧,這蛋汁多誘人啊~

接著我把蛋再攤開一些
讓它能完全覆蓋在飯上
而且蛋汁看起來也比較流動…

蛋包飯的蛋就是要會流動才讚啊
吃一口,果然是平凡就是美啊
整個都超好吃的啦~
我只能說,這才叫蛋包飯啊~~~~~~~~~~~~

他們家的蛋包飯雖然比蘋果樹小
但是吃完不會覺得不夠,反而還蠻剛好的,不會讓人覺得脹
整體表現要比蘋果樹優…只可惜他不是禁煙席,不然我會更愛他
以銀座這種高價地段來說,一個套餐1180是還蠻OK的
地點又方便
日比谷線的東銀座5號出口出來就是了,就算是銀座站,也大概走路5分鐘而已
大推這家的蛋包飯
如果有來銀座,可以來試試哦~

*蘋果樹蛋包飯
網站:http://www.pomunoki.com/pomme/index.html
我們吃的是台場店,在台場AQUA CITY 5F
〒135-0091 東京都港区台場1-7-1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5F

*銀座喫茶YOU
網站:http://www.kissa-you.com/  (好像最近才有網站的,因為之前我查是沒看到有網站)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3-11(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