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婚禮主要是男方準備
加上已經有了訂婚的經驗
這次我好像沒有那麼緊張

因為迎娶是早上9:15要下樓
所以我的化妝變成早上六點
還好我家離婚紗店近
五點半起來,還能去麥當當買早餐再過去
居然也才6:05
重點是,前面的人也還沒好
等了近一小時才輪我…
婚紗店說我怎麼一個人來
我說我要讓我的伴娘和攝影師多休息
加上要那麼早起,我不好意思麻煩他們
所以就單槍匹馬來上陣
他們說我好厲害,完全不緊張,哈

小范八點來和我會合
順便載我回家~
不到八點半我就換好衣服在家等待了
攝影師陸續抵達
接著老陳也到了…

我們其實沒什麼儀式
就是稍微拜一下祖先
然後和偶爾會搞不清楚狀況的奶奶報告我要嫁出門了
(很妙,他那天倒是很清楚是我要結婚…還說我漂亮,哈)

然後要拜別父母,我和老陳跪著拜別我爹娘
整個好像很歡樂@@
負責照相的賢大和培根都說我這個也太歡樂了

人家多半都是哭的亂七八糟的
我說我們走溫馨路線,哭的亂七八糟的話,沒人幫我補妝…
老爸幫我蓋頭紗,我就這樣跟著媒人和老陳下樓了
丟扇子、放鞭炮…我們就這樣坐著禮車到北投了

先到新家去,有小朋友拿二個的蘋果要我摸摸(還要二個都摸)
然後放一個紅包給那個小朋友
上樓後還不能進房間,因為時間還沒到
不過還好也等不久…
進房後我們二個要先坐在放有老陳西裝褲的木頭椅上
有人端白煮蛋甜湯來,不用喝,只要稍微攪動一下即可
然後真正的甜湯圓會出現,吃個二顆意思意思一下就行了
在這邊稍微除一下而已
10:20左右又要離開這邊,回到老陳的老家去拜拜

老陳家距離我們的新家其實還蠻近,開車大概三、五分鐘就能到了
到那邊主要是要拜拜,還有去和阿公打個招呼
因為阿公不方便吃喜酒,所以我在家裡先奉茶,沒想到又意外多賺一個紅包
在這邊大概待了半小時,約莫十一點,我們就出發去會場

會場也是大概開車三分鐘就到了
北投會館的停車場真是大
本來說要給我們一間客房當新娘房的,居然變成用會議室當新娘房
真是大到翻@@
因為結婚是男方的場子,所以我這回就乖乖待在休息室裡
不像訂婚時跑來跑去的…要照相的就自己到休息室找我
小灰小張大概十一點半後才到
來就是來搞笑的,一直亂拍一些有的沒的@@
一下拍我放在桌上那套禮服裡面的胸墊…
一下又拿我的禮服在身上擺放著照相

要不就是找我合照,但是他們都用怪表情



這張連小灰自己都看不下去,一直說要刪掉…
他們還和我把紅包塞我胸前,硬是要我這樣照張相

本人新娘的氣質都被他們破壞光光了啦><

大概到了1點才差不多入席完畢
這當中陸續有人來看看我,和我合照一下

進場有請同事們幫忙拉拉炮
所以開場好像還蠻熱鬧的

第一套白紗前面是有點馬甲式的

不過這套好看是好看在他背面的裙尾
可是我忘了特別拍一下><
第二套是淡淡的藍綠色晚禮服

這套是老陳選的
第三套是比較紫紅色系的

這套的壞處是,我的襯裙會一直露出來><
不過這套挑了好久才挑到…(1/6太熱門了,有的衣服七早八早就被訂走了)

婚禮尚稱順利,至少沒什麼人來鬧場
唯一來鬧場的居然是我的麻吉和我的攝影師><(真是交友不慎…)
調了一杯看起來很怪的東西來說要敬酒(因為我看那杯還蠻渾濁的,疑似有紅酒+什麼菜湯之類的)
我一直在和他們討價還價…後來躲不掉,還是要喝光它><
我和老陳一人一半,我先喝
咦~沒有想像中難喝,紅酒成份居多,沒什麼菜湯的味道,還好
老陳喝掉後面半杯…早知道不會那麼難喝的話,我一個人全喝也ok
因為老陳比我還不勝酒力,後來回家,他說他有點頭昏了@@
連到晚上洗完澡要睡覺了,還有酒氣…超厲害的~

大概二點多就結束比賽
因為眾姑姑們難得來
所以我們又帶領著這一票十幾人到新家去參觀
為了方便,大家一起坐租來的20人小巴回去
結果一路上一直有人和我們行注目禮(可能沒看過新娘穿禮服坐小巴吧?!)
大概三點多大家就解散回家了,只剩下小張小灰這二個小朋友在我家打wii

中午辦婚禮的好處就是,下午可以很輕鬆的休息了
但是也沒到真的很輕鬆啦,因為其實很早就起來
一路忙到下午,也還蠻累的
至少我回來整理衣服,卸妝、洗頭什麼的,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然後小張和小灰就很舒服在那邊給我玩wii><
還要新郎官去買他們愛喝的蘋果西打回來@@(我們這邊可是郊區也…7-11要走好遠)
本來要去淡水照夕陽的他們,玩到太陽都下山了才走
然後我們也回舊家去吃中午的剩菜~這才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