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橘其實我常經過
經過也常看到他外面還蠻多人排隊的
可是…從來沒去吃過

有一天,媽媽問我說有沒吃過甜橘
我才去ptt上查資料
看起來,他是洋蔥的店長跑出來自己開的店
但是價位比洋蔥低,評價也還不錯
媽媽還等不及我去試吃,就在跨年前帶著我爹去試吃了
據他們二個老人家的說法是說不錯吃
老媽的口味向來比較挑
他說好吃的話就能去試一下
跨年夜本來要去試的
哪知道大家都不好好跨年跑來和我們搶位子
在沒訂位的情況下,我們放棄了

還好…這回小灰上來正愁不知道和大家要去哪聚餐
嘿嘿那我們就來吃這家吧…
這回學乖了,先訂位^^

一進門,門口招呼的那位人還蠻親切的
請人帶我們上二樓坐
MENU看起來還蠻多可以選擇的
商業簡餐類大概是310-390間
主餐可以選義大利麵類、還有一些配飯的肉類…
然後可以選沙拉、前菜、湯、甜品、飲料
每一項都有四五個選擇
全餐套餐類大概是450-650間
主餐可以選藍帶豬排、烤豬腳、各類牛排之類比較高檔的東西
沙拉、前菜、湯、甜品、飲料也大概都比簡餐多個一、二種選擇
花樣還蠻多的,不錯
我們儘量選不一樣,才好都能吃到或比較
可是一開始上菜時我忘了拿相機出來
所以沙拉和前菜沒照到><

沙拉大家都很沒創意的全點"凱撒"
我覺得沙拉還好,因為他有黑胡椒的味,我比較不愛…

前菜我們有點鵝肝醬、雙色魚子醬、黑胡椒烤田螺、諾曼地田螺
後二者的差別在於黑胡椒的是用有洞洞的烤盤烤出來的
而諾曼地是把醬料塞到殼中,連殼一起烤,都不錯吃
鵝肝醬我是不很愛啦,吃起來好像吃貓飼料=.=
雙色魚子醬基於份量太少,不宜大家SHARE,我們就沒試了
我記得好像還有什麼迷迭香煎菲力(不知道份量多少)
上前菜的同時,也會上麵包
桌上有大蒜奶油可以夾,或是你要沾前菜的醬汁也是可以


湯的話,我們四個人選了二種
二個姐姐都喝蕃茄海鮮湯
我二個小朋友點玉米湯
本來看到海鮮我還蠻想點的,還好沒點
因為裡面有好大好大的蕃茄,我怕怕><
玉米湯的話有蠻多玉米和火腿的,就濃湯,還不錯
裝湯的容器還蠻好玩的…

(左圖是玉米濃湯,被我加了胡椒變醜了,右圖是蕃茄海鮮湯)

吃到這,其實已經有點飽了=.=
可是主餐才要上而已也
我們點的是日式雞排(釜飯)、味增豬肉(釜飯)、蘑菇豬肉(釜飯)、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前三者都有寫(釜飯)上菜時其實就是一小鍋飯,為什麼要叫(釜飯)呢?因為那個容器就叫釜啦~
都還蠻好吃的…我比較愛我的味增豬就是了,還蠻下飯的
不過飯有點大鍋,食量一般的女生可能無法全吃完…

(左圖是釜飯,右圖是日式雞排)

(左圖是蘑菇豬,右圖是味增豬)

已經很飽的狀態下,甜點和飲料要上了…



(左上:栗子慕絲蛋糕,右上:雞蛋椰子布丁,左下:古典巧克力蛋糕,右下:提拉米蘇)
栗子慕絲我覺得還好,我覺得栗子味沒很重(可是小灰說明明就有),我還是喜歡栗子蒙布朗的感覺
布丁一般,因為我不愛椰子味
古典巧克力是我覺得四個裡最失敗的一個,因為他是做的像布朗尼,但是卻太乾
提拉米蘇長的不像一般看到的那種,但是還不錯吃
上次媽媽來時甜點是吃他的冰淇淋,我娘說不錯吃,今天沒特別想吃冰,所以沒點…


(左圖是熱拿鐵,右圖是熱皇家奶茶)
我覺得他的拿鐵還不錯喝,不會太苦也不會太酸,而且還蠻大杯的
有二個人點奶茶,一拿到時,看起來還真奶…白白一片
就連加糖攪拌後看起來也還是很奶
我有偷喝一口,也還蠻好喝的
另一個姐姐點的是不知道應該是什麼味道的"黑桔汁"
熱的,顏色有點像茶,喝起來像八仙果+陳年金棗之類的東西所泡出來的味道
也還OK就是了…

基本上,這家我還會再來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價位還OK,也能吃的很飽
而且服務態度很好,上每道菜都會和你解釋一下怎麼吃比較好
然後也會記每個人點了什麼東西(不會上菜時還在問這是誰的)
雖然上前菜前來擺餐具的妹妹有搞錯,但是態度好比較重要,哈
吃完後也不會催你走人,還一直來幫你加水
我們從六點半進去吃完聊完,九點半才出來
下次可能會考慮在這辦同學會(十幾人的那種)
順便換試試他們的全餐套餐^^

甜橘牛排西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2號(南京龍江路口)
02-2507-3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