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時在IKEA買的一個紅色書櫃在8月初時自己崩壞…
用不到二年感覺有點短命
也沒地震,隔板就在某個假日午後這樣自己歪斜傾倒了
老公把隔板拆下來想要做補強的工作
發現裡面了四個邊條是木材外,中間用的是紙類的材質
 
老公先用強力膠接著…
可以看到側邊已經開開了(本來他是包的好好的…)

老公一面粘一邊念說這也太瞎了
偷工減料成這樣…
裡面都是紙當然撐不住啊~

可以看到四邊的確是木材本人
但是中間是紙
旁邊裂開來的距離大概是左右二邊各10-15CM
 
因為怕強力膠不夠力…
所以老公又在二邊加釘了幾個釘子

粘好釘好後再重新組上去
看起來比本來醜一些
但是好歹可以撐一陣子

我拍的這幾張照片本來只是想要留念的,結果老公叫我去客訴…>_< (他說GY別人我比較厲害…噗)
結果我就從IKEA官網找到他們家MAIL,上週發了個mail去抗議了一下…
二天後收到IKEA來信叫我留資料方便聯絡,所以我就留了電話和姓氏
結果遇上颱風假,過了二天(星期天)我接到IKEA打來聯絡了(其實星期六他們就有打來,我沒接到)
對方還蠻客氣的,他說他們有查過資料(畢竟我是會員啊~)
他說基本上他們家東西是沒有保固期限,而這個櫃子我們也買了一段時間了
他們現在頂多就是換一個新品給我們
但是只能換這一次,再有問題他就沒辦法了
我說,那我們需要自己去拿嗎?他說會請貨運送來,可是他說要約星期二以後的時間…
我說那我老公正好明天在家,可以明天送嗎?
他又去看了一下說應該OK…就約了星期一下午送貨
但是他有又註明,送來的東西是未組裝的新品,所以要麻煩我們自己再組,然後舊品要收回銷帳用
好吧~看在他蠻客氣而且還蠻主動提供服務的,我也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反正組裝那個是老公專長,他正好又在家可以弄^^

於是乎~
老陳今天放假在家的功課就是早上先把書櫃清乾淨
然後中午人家貨送來他還幫忙搬貨
下午組裝書櫃並將東西排列上架
最後完成了這個書櫃

乾淨多了,噗
因為之前有點小亂@@

而且老陳還幫書櫃做了補強的工作…

有沒看到那個角
老公說那個本來是用來把書櫃固定在牆上的
老公把上次的和這次的二個角用來補強最上層的隔板(因為最上層的書最重…)
看起來好像比較堅固的FU~
希望這次能撐久一點@@

話說我星期日接到IKEA來電後
就收到IKEA給會員的信正好是在介紹這個東西,噗
http://www.wretch.cc/blog/ikeameatball/12894585
原來這個板子叫"蜂巢板"
環保、質量輕、堅固、降低成本…
是由國外引進的技術和概念
不過…國外不像台灣那麼潮溼啊~
所以這玩意在台灣可能比較經不起考驗
打電話來的那位先生也說,台灣比較潮溼,可能比較容易有這樣的狀況…
所以我想應該不只我一個人有這樣的狀況,我估計IKEA應該也接過好幾次這樣的抱怨CASE吧?!
ANYWAY~IKEA的服務我一直是覺得不錯的,而且他們家的風格我比較喜歡(我討厭傳統傢俱店只賣木製品或木頭色的傢俱><)
只是東西的材質稍為簡陋了些…
所以我們也不敢在IKEA買大傢俱,一些小櫃子都還蠻OK的,至少目前都還在待役中
像衣櫃我們後來還是到別的地方買的…因為老公說IKEA的衣櫥看起來材質都不優
偏偏這個書櫃死的早了點而已>_<
這櫃子希望能再撐個二年…(我要現在先開始務色合適的書櫃了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