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出院至今正好二週
這二週都沒有在網誌上update狀況
這篇就一次寫吧~

其實本來不希望他那麼快出院
明明就還在昏,他硬是要出院
所以出院後二三天大概都還是在頭昏的狀態
每天中午老爸會買中餐回去給媽媽吃
前面幾天老媽大概除了起來吃飯和上廁所外都是在床上休息的
因為起來就會頭昏,而且屁股也還會痛,只能坐軟沙發且不能久坐

回家後的第二天他就打電話給我
和我哭說怎麼辦,他什麼都不記得,字也都不認得,怎麼會那麼嚴重
聽了很讓人心疼,可是我和他說那都是短暫的,叫他不要心急,我下班就回家陪他
回來後的第一週大概都在恢復適應期
吃也吃不了太多,而且很多狀況也還不了解不適應
每天和我們聊天什麼的,才比較了解案發狀況…
而且週末時老媽才比較能久坐,星期六還和我們一起看了一整個晚上的金曲獎

隔週一(6/29)到中興回診,下午先看神外,晚上再看骨科
我把這週的狀況都和神外的陳醫生報告
像是媽媽很多字不認得,認為是還ok,但是表達能力不好
很多東西他可以用形容的,但是沒辦法正確說出名詞
像是他每天吃了什麼東西,他都只能形容,沒辦法說出他吃的是什麼麵或是什麼水果
有一天老媽還因為形容了半天我和老爸猜不出來他想吃什麼
硬是叫我陪他走去樓下看,結果其實我中間有猜到,但媽媽沒聽懂我講的東西…
醫生有做測試,他拿起一隻原子筆,問媽媽說這是什麼
媽說:筆啊
醫生說,對,但是什麼樣的筆,是鉛筆嗎?
媽說:不是,醫生說,那是什麼筆呢?
媽想了半天也講不出來
我說,他沒辦法正確說出,但是你如果給他選項,他就會選
我就問媽說,這是鉛筆、原子筆、原子筆?!
媽就說,應該是原子筆吧…
又比如說,媽媽到現在還是記不得是在哪家醫院看病的
醫生說,暫時還是每週來回診,大概等一個月後再做一次檢查再看看狀況
聽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所以我還是向醫生申請把之前斷層的圖片弄成光碟,還有病歷的簡歷…

晚上的骨科,幫媽媽把骨折裝鋼釘所縫的地方拆線
和醫生提到媽媽沒受傷的左手似乎大姆指怪怪的
醫生測試後決定再照張片子看看
結果原來那邊在當時應該也有骨折過
只是當時那邊不是重點,所以被忽略了
現在骨頭已經稍稍長出,所以比較不痛
但是大姆指無法蹺起或展開,所以像我們比"一級棒"的那個手勢媽媽是沒辦法做的
醫生說可以考慮開刀把他拉直,可是媽媽說他不想再開刀,他覺得影響不大
醫生後,不然就再觀察看看,如果之後覺得想開再弄也行~
骨科不需要週週覆診,一個月後再回診就行
主要就是每個月照張片子看骨頭長的狀況就行
然後大概二三個月後骨頭長的差不多再開始復建…

6/29後,老媽精神比較好,7/1(三)還自己走去理髮店剪髮洗髮
去之前有打來和我報告,說他會小心
然後剪完回來還會call我和我說他已經到家了
那週,老媽每天都打給我很多次,和我報告大小事
感覺老媽還是很沒有安全感
又或是,他現在記性不好,所以想到什麼就趕快打給我和我說,免得忘記了

本來我在中興調了病歷是想說到離家近的馬偕或台大看診的
台大有筱萍幫我問到腦外的醫生,可是台大我怕要等比較久,老媽沒那麼多力氣久候
所以我想說如果在馬偕看了不行再去台大就好
而彥憓幫我問到的馬偕腦內醫生,正好有看週六,這樣我們就不用特別請假帶媽媽看病
不過第一週醫生被掛滿了,我只能掛到7/11那週
想說叫老爸週六去現場掛,沒想到也是滿的@@
最後,老爸說有人介紹他一個自己出來開業的腦內醫生
正好就在馬偕對面開業,所以就先去那邊看
這醫生好像很厲害,我看他生意不錯,而且居然不接受預掛…
這位楊醫生台大畢業,到英國留學過,曾經是馬偕腦內的主任…
我將媽媽的事發狀況和目前狀況和楊醫生說,並把病歷和腦斷層圖片都給他看
楊醫生說,這有二個可能
一個是可能本來腦內就有腦瘤,因為瘤突然破裂,所以造成老媽突然意識不清而昏倒
第二個可能就是因為撞到的關係造成現在的結果
可以考慮照核層共振來判斷
只是目前還不適合照,因為腦內的血還沒吸收完,照了也還都是血塊就不易看到是否有腦瘤了
楊醫生也是建議一個月後再做檢查
那就與中興陳醫生所說的不謀而合了

其實腦瘤不無可能
因為最近我和老媽才回想起好幾年前老媽曾經因為頭痛而困擾
當時做了一些檢查也沒有結果,醫生只建議多做運動可能會好轉
所以媽媽才開始騎腳踏車的(大概是五年前吧?!)
騎車之後,好像真的有改善,因為比較沒有頭痛的現象
媽媽說,前一陣子好像又有偶爾會頭痛的現象
而且這次出事後,頭痛的部位和當初一樣
所以有可能有關係…

今天又回中興覆診
有將楊醫生的建議問下陳醫生
陳醫生說目前他們這邊還沒核磁共振的儀器,預計暑假會進這種機器
我們可以去別家做,或是等這邊有機器再做也行(因為反正還要一個月才能做,差不多儀器也該來了)
不過陳醫生也說,如果是腦瘤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勢必要動手術才行了…

先看看吧~
其實媽媽現在一直都有在進步
每天都有一些小進步
記性什麼都有愈來愈好的FU
而且媽媽還開始恢復記帳了,不過要有記得才能記,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記那麼細…
媽媽說其實我們不在的時候(我們上班時)他在家會覺得很無聊
而且沒人陪他講話,他會有不安全感,尤其是想到自己比以前退步很多,很多字或人都不認得,他就會害怕和緊張
然後自己在家就哭了起來…
如果我們有在家陪他聊聊什麼的,他就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這種狀況也有慢慢好轉啦
因為我們都會和他說不要心急要慢慢來,會好的…(其實他自己也知道…)
他說,其實生了這場病,他覺得或許也不完全是壞事
他說,爸爸這陣子對他很好,大小事大部分都要靠爸爸照料
以前他常會說爸爸高血壓什麼的,以後爸爸老了、生病都不要照顧他,把他放到養老院
沒想到現在先生病的是自己…變成爸爸要照顧他
然後他會覺得會不會是他自己以前太愛念老爸,所以老爸就容易生氣發脾氣
媽媽說或許現在這樣他們就能比較好好相處,噗
媽媽還說,生病後都會很感謝對他好的人
像是常常來看他的一些朋友或是同事,又或是孝順的女婿和人很好的親家(我公公婆婆)
他都會很謝謝人家~然後常常會提到這些事

現在有時假日或是晚上我們能扶著媽媽出去走走或吃個飯
像上週五晚上弟弟也正好早回來
我和老爸還有弟弟就陪老媽去三越樓下吃朱記餡餅(因為老媽說他想吃)
然後還陪他去配眼鏡(因為他的眼鏡在出事那天爛了,只靠一隻舊的眼鏡撐著看)
星期六早上我帶他去看病,看完病大家還一起去吃葡吉小廚(也是他想吃)
星期天還指揮老爸燉雞湯(因為媽媽的朋友前幾天提一隻好雞來讓媽媽補一補…)
所以每天都有一些小進步,還不賴

大致上是這樣
現在就等下個月再做一次檢查看看狀況
當然希望不要是腦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