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澳門行程裡吃到的餐廳
大家應該都是最喜歡這家:小飛象葡國餐廳

12/19到澳門的新麗華飯店放過行李後
就在殷皇子大馬路上的巴士站搭上新福利巴士33路前往氹仔(車資每人葡幣4.2元)
本來我們是要在地堡街或是官也街下車的
結果好像在修路還是怎樣的,路線有小小變動
司機大概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所以在澳門運動場時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官也街,是的話要在這站下車
結果一下車只看到一大片的澳門運動場
根本不知道官也街或是地堡街在哪@@
翻了一下地圖還是有點搞不懂
路上也沒什麼其他路人
還好小旭以前有來過一次,所以大概知道方向…
原來下了車要往回走一點點,拐個彎(右轉)就會看到地堡街啦~

轉進來這裡,其實就很明顯的能看到木偶葡國餐廳(如左圖)在我們的左手邊
然後向右看,就會看到小飛象葡國餐廳
木偶和小飛象都很多人介紹
原來二家那麼近啊@@

門面看起來沒有很大…
進去後,一樓是甜點區
小姐說如果是要內用要上二樓
上了二樓,哇塞,這家還真大…

左上圖是我們上下樓的樓梯,右上則是餐廳一角…
左下是一樓的甜點區,右下是一堆糕餅…


本來我們有請在香港的阿慧幫我們訂位
可是上樓後發現好像座位還蠻多的
(此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半)
所以報了人數就有人幫我們帶位了

這餐廳其實挺氣派的,看起來很高級的樣子
餐具都已經放在桌上了,服務生會幫你倒上熱茶(用透明玻璃杯裝感覺會破@@)

已經很久沒遇到餐廳會遞上熱毛巾給你擦手了…
而且你吃完後,服務生還會再遞一次熱毛巾,服務真周到


因為出門在外要吃的東西很多
所以我們多半採分食的方式
也就是點幾個菜,大家來share
這樣不會吃太飽,又能多吃到一些不同類的食物(人多的好處…)
所以像這樣的套餐,對我們而言可能份量太多
最後我們選了幾道招牌菜點來享用

桌上的調味瓶…左邊那瓶應該是橄欖油(至少我和小旭是這樣認為啦)
但是因為我們也沒點什麼用得到這玩意的東西,所以一直沒試…

第一道~餐前麵包
這可是免費的哦~一籃六個,我想應該是看人頭給的吧?!

熱呼呼的麵包夾入好吃的奶油,非常棒…
麵包不會硬,也不會太軟,算是很有口感的麵包
不知道能不能再續就是了,不然這個大家都還蠻愛的…

馬介休餅(MOP 60元),又叫馬介休球
老實說,大家根本不知道馬介休是啥
我也只是根據之前查的資料說這是招牌就點了…

是炸的,一球一球的,咬下去會看到一絲一絲的東西在裡面
吃起來有點像可樂餅+薯餅的感覺
大家都覺得還蠻好吃的
一盤大概10-12個馬介休吧?!

吉列豬扒(MOP 58元)
豬肉類餐點有大半都是58元
我們在吉列和茄汁間二選一,最後選了這個
所謂吉列,就是炸的意思
如果放在台灣的菜單裡,可能就是所謂的"酥炸豬排"
有二塊豬排和一些配菜(有我愛的薯條也~)

豬排外面很酥脆,裡面的肉很嫩
咬下去還蠻有肉汁的,所以不會乾柴
很簡單的東西,但是卻很好吃~

葡國雞,半隻MOP 88元
一共有三個SIZE:一隻160元,半隻88元,一份50元
點餐時有問服務生,他建議我們吃半隻,不然我們根本不知道份量是多少@@
這葡國雞也還蠻好吃的,裡面還有馬鈴薯和培根…(綠綠的忘了是啥)
裡面的雞被我們分屍的太醜,以至於我忘了幫他拍照留念…

馬介休炒飯(MOP 35元)
點菜時,朋友們問我,馬介休到底是啥
為什麼我要點二道馬介休的東西
明明已經點了馬介休球了,難道炒飯不能點一個看起來正常一點,大家認識的東西嗎><
這是招牌啊,當然點這個
本來吃馬介休餅時也還搞不懂馬介休是啥
等這道上來,所有的謎底都解開了~

看到沒,他也有一絲一絲的東西
沒錯,這就是馬介休
他是一種魚啦…
但是吃起來不會有腥味…
這道炒飯是男性們的最愛,而且只要35元
非常的便宜,而且非常的好吃~
就是吃了這邊的炒飯後,奕翔天天都吵著要吃炒飯><

四道菜吃完,女性們應該OK,男性們應該不會飽
不管,等下還要吃別的,就先這樣
但是桌上另外放有甜點的餐牌

看起來單價都不高(香港隨便一個甜品都要15-30元咧…)
應該可以叫幾個來試試
所以我們兩兩為一組,各叫一個甜品和一個蛋撻來試

左上是最普通的焦糖布甸(布甸=布丁),MOP 10元
右上是我點的木槺布甸,MOP 12元
左下是三組人馬各一個葡式蛋撻,一個6元還7元我有點忘了
右下是小旭點的檸檬布甸,MOP 12元

木槺布甸的木槺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沒頭緒
我和拿鐵從原料來看,也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吃起來有點像慕絲或是像雪糕的口感
上面的粉末大家覺得像是綠豆粉之類的東西…
還不錯吃~

檸檬布甸我個人也還蠻愛的,有檸檬蛋糕的味道
酸酸甜甜,蠻好吃的

蛋撻來的時候是熱呼呼的,所以還蠻好吃的
不會過油,挺不錯的

焦糖布丁我好像沒吃到,聽說最普通,哈

總計這餐一共吃了322元
六個人分食,一人54元葡幣
算起來一個人台幣大概二百出頭
說實在的,還蠻便宜的
因為澳門就屬葡國餐較貴,不然街邊小食都還蠻便宜的
小飛象裝潢不錯(有葡國風),服務也還OK,東西又好吃
價錢還蠻平易近人的,而且不用收一成的服務費
大家都還蠻喜歡這家的~(因為我們後來吃了很貴的九如坊@@)

小飛象葡國餐
地址:氹仔地堡街喜來登廣場地下 A 舖連壹樓全層
電話:+853-2882-7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