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了…


這次去東京的行程,除了其中一天是住在日光,其他的10天會住在東京,
在網路上k了一堆文後住宿選擇了二個風評不錯的飯店
一個是上野的Hotel Sardonyx,一個是汐留的Villa Fountaine

這二家都是屬於商務飯店的等級
但是上野是比較平民化的選擇,而汐留的VF是比較高級的商務飯店
行程的前半段我們都是住在上野的Sardonyx,後半段才會搬到汐留去

2008.3.27從成田機場出關後就搭乘京成電鐵到上野站
日本人的地鐵向來很準時
但是我們在往上野的路上居然遇到電車有問題
在某一個小站停住了
車上一直有廣播原因,我看車上很多日本人都下車去轉車了
可是那裡人生地不熟,我也聽不懂列車長講啥,只好一直等下去
大概等了半小時才重新出發><
果然規畫了老半天的行程還是會有意外,哈

出了京成上野站後,大概摸索了五分鐘才找到我們的所在位置
上野站還蠻大的,光出口就是一堆@@
靠著地圖,拖著行李慢慢走…
約莫10-15分鐘後可以看到Sardonyx的招牌
後來熟門熟路後,就可以縮短一些時程了
因為我們走的路線有稍微多繞了一點…
這附近還蠻方便的
對面就有一家FAMILY超商,斜對面就是上野很有名的便宜百貨店"多慶屋"
飯店往前一個路口進去有我超愛的武藏武骨拉麵
往御徒町站的方向也有家STARBUCKS
上野著名的阿美橫町大概也是走3-5分鐘
走到上野站、御徒町站、上野御徒町站、仲御徒町站、上野廣小路站也都不遠
我覺得去JR御徒町站比較近,大概3-5分鐘
上野廣小路、上野御徒町站和仲御徒町站共用的A8出口雖然最近(只要走1分鐘)
但是因為那個出口沒有電扶梯,搬行李會比較不方便
再加上從A8出口下去還要走一小段才能走到銀座線或大江戶線
要坐這幾線的話,我還比較建議走A5出口咧
(不過走A8可以避風躲雨也不錯啦><)

那個橘黃色寫著日文的長招牌就是飯店了
照相的地點差不多是A8出口出來處

大廳簡潔明亮,雖然不大,但是還蠻溫馨的感覺
服務人員是可以說簡單英文的,溝通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有事先將訂房紀錄的MAIL列印下來可直接交給服務人員
連話都不用說,哈
CHECK IN時需先付房費,刷卡或付現都是OK的(我個人習慣刷卡)
會用信封袋裝上二張房卡,及每日的早餐券
OK就能上樓囉~
我們被分到的是4F的房間
因為當初有選好要禁煙樓層
所以完全沒煙味
不然日本人吸煙人口眾多,住在非禁煙樓層我們可能會死掉><

我們4F的電梯口,電梯有二台,但是都小小的

一分錢一分貨,房間真的很小
不過也夠用就是了~

四樓剛好和外面的快速道路差不多高
還不至於到會吵就是了
但是沒什麼VIEW可言…

走道還蠻小的
二個行李全打開的話應該就沒什麼空間了~
開門處是浴室,也是小小一間
門後的位置還有一個開放式的衣帽間

開放式的衣帽間也很小,掛個外套或襯衫應該就滿載了
上層還可以放小行李
掛衣桿上還有附上衣物消臭噴霧
回來如果衣服有異味的話可以噴一噴
還蠻貼心的服務~

一般商務飯店的雙人床真的都不太大張
140CM的床寬比台灣的雙人床小一些(單人房床寬120CM)
床的軟硬適中
而且他們是用席夢思名床哦~(2009.5.2入住時,紅色床包有汙漬,應該是說可能為了清被弄髒的點,用了太多漂白水而有斑點吧?!)

房間除了床,就是一張化妝桌兼書桌
有一個小小的LCD可以看電視
小冰箱可以放一些飲料
有穿衣鏡可以整理服裝儀容~

桌下的透明櫃中備有茶包和杯子(有玻璃杯和茶杯)
小熱水壺和加熱器在中間那層
最下面還有吹風機(藏在這有的人可能一時會找不到)

老陳一直覺得這組很可愛
電熱式的,還蠻快就能把水煮開了


浴室也是小巧型不過該有的都有啦

有附洗澡用的海綿,我覺得硬了點@@
其他如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基本上都有備齊(2009.5.2入住發現牙刷刷毛太硬…)

每人都有浴巾毛巾各一條

日本人的水大部分皆可生飲
所以洗手台這種出水口的設計對於每天都用寶特瓶裝水出門的我們來說很方便

浴缸不大,但是比較深一點
蓮蓬頭是從洗水台的水分出來的管線
2009.5.2入住時,浴缸在泡澡時有臭臭的味道,應該是從側邊水滿了會漏掉的那個地方發出來的
因為我發現有卡很多垢…飯店應該是有用消毒水弄過(因為有消毒水味),但是效果似乎不大…


備有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
看來應該都是用花王的
洗髮精洗起來不會澀澀的,還不錯用

房間基本上就是這樣
另外在幾個樓層設有茶水間
可以投販賣機飲料和取用冰塊
也有自助洗衣機的設備…

飯店都附有早餐
所以接下來看看早餐吧~
飯店本身應該是沒有餐廳的
但是一樓有開一家咖啡店
從飯店1F電梯口出來就有相連接的門可供房客出入
所以一大早的時間就成為飯店的早餐食堂

早上不管什麼時間都還蠻多人用餐的
有蠻多都是日本人,有的是來東京遊玩的,有的是商務人士
當然也有一些像我們這樣的台灣或香港觀光客

飲料的部分是無限取用
有冰咖啡、冰紅茶、熱咖啡、熱紅茶可選
也有奶精與檸檬片可自由取用
餐食的部分有ABC三個SET可供選擇
不管哪一個SET都附有羅宋湯
而ABC三個套餐分別為熱狗堡、奶油吐司、火腿起士貝果
反正我們有二個人,且連續住好幾天,所以每一種都有試到

拿著早餐券去向櫃檯點餐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
這時就可以去倒飲料和找位子了
等餐點做好後會幫你送上
(像台灣摩斯漢堡的做法)
第一次用餐,老陳點了貝果而我成了奶油吐司
第二天是我點貝果,他點熱狗堡
再來我大概都是點奶油吐司了…


湯酸酸的,很蕃茄,還不錯喝
早上比較涼一點,喝個熱湯很舒服
貝果裡面有火腿、起士、生菜(好像還有苜宿芽)
也還不錯

湯的部分是一樣的
而且天天都一樣…
奶油吐司上桌時是已經抹好奶油了(可以看到下面那片的邊上還有未融化的奶油)
我覺得他們家吐司超好吃(日本的麵包都還不錯吃)而且那個奶油很香
吐司烤成我最愛的焦黃色,但是卻又不不會太乾或是太硬脆
我非常愛他們家的吐司
住了五天,我好像除了第二天是只了個貝果外
其他幾天全是選這個…

熱狗堡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滋味了
是也還不錯吃啦
可是我還是愛吐司
明明我在台灣沒那麼愛吃吐司的啊(2009.5.2入住時,早餐沒有以前好吃了><)

至於價位方面
如果是雙人入住
從網上預訂的價錢為9030 YEN(原價9870 YEN)
單人入住的話,睡小一點的床(120cm)網上價7560 YEN,睡大一點的床(140cm)網上價7980
基本上雙人入住會比較划算啦
不過因為床不大,而且一般日本人是不太允許雙人房住三人
所以如果是三個人,可能要訂單人房和雙人房各一間才行了

另外,他們有WEEKEND PLAN
所謂的WEEKEND是指星期五六日、國定假日以及國定假日前一天
雙人入住的網上預定價是8820元
如果住的時間當中有幾天符合WEEKEND PLAN的話
記得在網上預訂時要分開預訂
否則就還是照9030的價錢來計算了(雖然折合台幣一間房才差60元左右)
我訂的時候就是沒注意到要分開預訂…
所以通通都算成9030的價格
等確認信函寄來,要請飯店幫我改WEEKEND PLAN也不行了><
詳細房價可參考這裡http://www.hotel-sardonyx.com/ueno/reserve/reserve-eng-1.html

以這個價錢來看,有含早餐、有無線上網、交通便利…
除了房間小一點外,是還不錯的選擇
因為其實在房間的時間也不多,哈
對於一般自助行的背包客來說,是還蠻方便的選擇

Hotel Sardonyx除了在上野有飯店外
在東京八丁堀也有一間
但是東京的比較新比較高級,相對房價也較高
還是上野這邊比較平民化一點

我記得我年初訂房時好像只能用日文
還得參考前人寫的很好的訂房指南才能訂
我在訂房後到正式去日本前,正好遇上他們官網的訂房系統更新
整個介面都改了,還一度發生了無法修改訂房記錄的問題
還好他們EMAIL回的還蠻快的
而且用英文也能溝通,所以就沒什麼大問題

他們的官網現在也能用英文版網路訂房
現在方便多囉~
可以預定90天內的房間(不是三個月哦,因為有時一個月31天,有時是30天…)
先搶先贏,晚了就不見得有房
我上次因為規畫的很早,所以一開放可以預訂我就先訂下去了
但是記得~如果訂了之後想要改或是不去住了
一定都要回到他們的網上做修正
不要讓台灣人變成失格的旅人

 

最後附上AGODA上的上野寶石飯店 (Hotel Sardonyx Ueno)訂房連結

如果你不會日文,看不懂日文訂房網頁,全中文化界面的AGODA是個不錯的選擇

重點是,從這個連結連過去(或是從我網頁右邊的AGODA廣告連過去也行)

如果你們成功訂房且入住,我可以得到微薄的廣告費

所以贊助我返鄉就靠各位啦XD


上野Hotel Sardonyx Ueno
http://www.hotel-sardonyx.com/ueno/index.html
英文介面 http://www.hotel-sardonyx.com/ueno/engli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