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台北->東京->東京灣海螢道路->橫濱山下公園->橫濱中華街->宿:迪士尼PALM & FOUNTAIN TERRACE HOTEL


<前言>
話說這日本之旅來的還真快
決定要去大概是二個月前,一晃眼,我們就要出發了
今年會選國外團是因為難得我們這群想走國外線
峇里島世偉和家葳都去過了
日本雖然家葳去過,但他非常樂意再去一次
於是乎~我們五個人選擇了日本行

別以為我們公司那麼好,還有國外的員工旅遊
事實上,我們公司也不過補助八千元
以今年國外二團來看,峇里島總價19500,日本團總價24800(均不含小費)
所以去日本一個人還要貼上16800,是比自己去便宜沒錯啦
但是含上小費也還是要花18000左右,也是不便宜啊

之前一直覺得還有很久才要去日本,所以一直沒去查資料
等到行前三五天,我和家葳才在拼命查資料
看看有哪些要買的,有哪些地方要去的
事後證明,有查過多少有幫助啦~

回到主題~我們的日本行

我們搭乘的是6/7華航CI 100的班機,表訂起飛時間是早上8:55
團體要提前二小時集合,所以七點就要在機場集合完畢
從台北公司搭專車出發的人,則要6:00在公司集合
所以大家可是拼了老命的早起
而且那麼早根本沒公車捷運,大家都是搭小黃,
還好我家近,虹銘騎車來我家再搭小黃的話,是還OK啦~

台北的天氣不是很優,雨還下的不小
而且帶屎的世偉果然還沒出發就不順
早上在他下小黃的時候,可能皮包沒塞好,下車才發現皮夾掉了
他難得的早到(五點半就到公司了@@),在下車地左等右等都不見司機把皮夾送回
然後附近的警廣也還沒開門,免付費電話也不能用來找不見的東西
一直到六點半上車前是都還不行的,只能做信用卡掛失的手續><
到了機場沒多久,總算接到消息,好心的司機把皮夾直接送回他家了,哈
世偉總算能放寬心去玩,而且也終於笑了
不過到上機之前,他還是忙著打電話,因為他要把剛剛停掉的卡再回復回來
但是身上沒半毛錢和半張卡的他,到日本只能靠大家借錢給他了,哈

飛機我覺得有點小舊,因為我面前的桌板都有點髒髒的
重點是,飛機餐好難吃啊@@
奕翔的兒童餐除了那個義美牛奶糖比較好吃外
聽說其他都很可怕
我們的大人餐也沒多好,吃起來都有一股飛機餐的味,很噁爛
還好我有吃早餐><(回程的飛機餐爆好吃,等寫到那天時再說)

一點半左右下了飛機,不過還要出關和拿行李
再加上八十幾人的團等來等去的結果
大概二點快半才滾上車吧?!
東京到橫濱約要二小時,晚上還要殺回迪士尼附近住,其實還蠻拼的
不過到了日本天氣很好,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啦~

我們一共分三車,所以會有三個導遊,我們這車分到是比較年輕的一個
才比我大一、二歲的一個男生,個小小的,還蠻好笑的
在去橫濱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海螢大橋,就以此當休息站
這個海螢大橋還蠻長的,而且這個中途站還蠻大的
居然一個休息站是在海上,而且有四層樓高
上到最上面,風很大,風景倒是還蠻不賴
建築物蠻優的,是個照相的好景點
大家在這邊拍了不少照,而且還有一些商店可以讓大家買點東西吃
於是乎,我們花了第一筆錢,買了一個抹茶牛奶霜淇淋來吃,還蠻不賴的

這就是海螢大橋休息站上的造景

在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橫濱
車就停在山下公園附近的的人形之家的停車場
只要過個橋就能到山下公園了


一下車我就拍了這二張我個人還蠻滿意的照片
都是在人形之家下面的停車場拍的~

山下公園還蠻大的
下圖是其中比較特別的造景

公園內還有停船,晚上船亮起來還蠻漂亮的

在通過山下公園後又走約莫5-10分鐘的路程
就可以看到電視上常常看到的橫濱中華街了


故名思義,中華街當然都是賣中華料理
像是港式的廣東料理算是大宗
不然也有很多賣中華拉麵的店
而且滿路都是賣我愛吃的天津甘栗
可是算起來有點小貴,而且馬上要吃晚餐了
所以我忍著沒買
不然照小時候的記憶,日本的栗子好好吃哦@@

導遊帶我們到吃飯的餐廳約定等下吃飯的時間後,就讓大家自由逛街

在中華街的店,多半都可以講國語
像我們吃飯的這家裡的服務生
或是大家買好吃包子的店家
基本上講國語應該是OK的
所以還蠻方便的
不過今天吃的這家菜還好
是不難吃啦,但是也沒特別好吃,就還OK這樣

吃完飯後,大家就順著原路回到車上
準備回飯店休息囉

晚上的橫濱,我覺得還蠻漂亮的啊
像這個是橫濱塔,有彩虹的感覺我很喜歡~
中華街上霓紅燈亮起也是蠻美的哦…

回到車上,這一坐車,又是近二個小時
所以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了@@

九點在日本來說,算很晚了
至少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了
我們住的這家飯店還不錯,空間蠻大的
不過附近不是太熱鬧,有點像郊區的社區
走個一、二十分鐘後會有個7-11開的大超市
有點像量販店那樣,還有美食街(有麥當勞、肯德雞…)及電器行、百貨用品
而且開到十一點
所以我們一堆人通通都走去那邊逛了
還買了泡麵回來當宵夜,我只能說,我愛日本泡麵啦
從小時候我就愛吃泡麵,我去日本前,我媽還說,不然你買泡麵回來好了,哈


這是房間內的擺設,藍色調很對我的味
飯店我會在另外一篇詳細介紹^^


記錄於2006.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