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就是迪士尼整天自由行
連午餐晚餐都是自理的,飯店也在迪士尼週邊
我們住的是東京灣喜來登酒店,是迪士尼渡假區公認的飯店

一早在PALM飯店用早餐
這家飯店早餐的特色就是麵包
據說麵包都是純手工的,非常好吃
一進餐廳看到那一整排的各式麵包
真的蠻壯觀的

一吃,還真的超好吃的
每一個都很讚,後來的幾家飯店真的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麵包了
可惜迪士尼禁帶外食,不然真想打包幾個進去當中餐

九點出頭到達迪士尼外圍
在領隊解說完及發放門票和迪士尼電車一日券後,就是展開一整天的自由行
我們五個在來之前就計畫好,大概玩到下午二、三點先殺去不會很遠的海濱幕張站
那邊有一個叫GardenWalk的outlet,有很多牌子可以逛
然後晚上再回迪士尼看遊行和煙火…


門票很可愛,而且進場時不會被撕破,讓你有個紀念

迪士尼啊迪士尼,我上次來是小六升國一,那也就是15年前的事了
天啊,好久了~
今年看起來主題人物是星際寶貝裡的那個醜貨史迪奇
但是到了迪士尼裡面,天啊,他變可愛了@@

據導遊說,年輕人要玩刺激的,請一進門後左轉開始玩
老弱婦孺要玩比較輕鬆一點的,請一進門後右轉開始玩
我們這群雖然算不上老弱婦孺,但是正好都不敢玩可怕的東西
所以我們當然是從右邊開始玩起
導遊又有交待,如果導覽上有寫FP的,表示是比較特別的,有人氣的,比較好玩的
人多時可以先預約,也是比較值得玩的部分
我們怕時間不夠,所以當然是挑這種來玩就好
所以陸續玩了巴斯光年的星際歷險(射擊GAME,我覺得蠻不錯的)、太空山(就是在黑黑的地方裡玩一種比雲霄飛車不可怕的東西)、小熊維尼獵蜜記(坐車車進去維尼的世界,裡面很可愛)、大賽車場(這個沒很好玩@@,果然不是FP的有差)、幽靈公館(小時候就玩過,還蠻有印象的,可是這次玩還好,雖然他是FP)
咦,好像也還好嘛,也玩沒幾樣
因為有很多時間是在商店裡逛街買東西,還要花一些時間排隊
其實我們運氣不錯,這天天氣不錯,而且非假日人比較少,每一項大概排個十幾分鐘就能玩到
不然我記得小時候每一樣排都要排很久

特別要一提的是太空山
這玩意,我印象中不是很可怕的那種
我是在小四去美國迪士尼玩過,記得那時媽媽要陪弟弟坐
所以我是讓其他阿姨帶著的
媽媽看弟弟坐這個已經嚇的半死,那有心臟病的我怎麼辦,還擔心的要死
還好我從小就藝高人膽大,出來後一點事也沒有,哈
所以應該不會很可怕啊,不然我這個不敢坐海盜船和可怕雲霄飛車的人怎麼可能沒事
這回世偉想玩,於是乎,我們二個就拉著奕翔、虹銘、家葳一起上去
一進去,果然黑壓壓一片,家葳和虹銘其實是不太想坐的
但是還是被我們拖來,一坐上去,其實我自己心裡也有點擔心會太可怕我負荷不了
而且才坐上去沒多久,就出現爬坡路段…該不會要往下衝吧@@
那種突然從高到低的東西,我的心臟會飛出來說
還好,他不是很可怕,就稍微的衝一下,然後有點小轉圈
叫一叫就沒事了…
可是我身旁的陳先生嚇的半死,從頭到尾沒說過半句話
我叫他他也沒回應,只見他頭一直夾在雙手中間,完全沒抬起來過,噗
出來後就一直被我笑,而且他用力過度,出來還手會痠咧,遜掉了遜掉了啦~

在迪士尼裡,其實每樣都不便宜,所以吃的部分我們只有買了冰棒和下午二點多吃了一頓咖哩當中餐

很可愛的冰棒吧,有蘋果和柳橙二種口味,每隻260日圓
於是我們五個人買了二種口味各一隻來試
其實二種都蠻好吃的,柳橙偏酸一點就是了

來日本一定要試一下咖哩的啊,迪士尼的咖哩店是由HOUSE贊助的
我媽媽在家裡都是用他們的咖哩塊煮咖哩,所以我一定愛的啦
有牛肉、豬肉、雞肉、漢堡肉、炸雞排等口味的咖哩可選
最便宜的是雞,所以我們通通都點雞肉,一份630日幣,還OK啦
因為有的人是請導遊代訂便當,一份1000日圓,看起來也沒比較好吃
再說,難得來一趟,還是便當就掃興啦~

在迪士尼裡,很多人都會買頭飾來戴

所謂的頭飾,有像各種卡通人物耳朵的髮夾、或是各種如帽子類的頭套、又或是像髮框般的頭紗、耳朵也很多
而且不管大人小孩都會戴,有的還男女朋友弄一對米奇米妮的頭飾,很可愛
家葳買了一個米妮耳朵的髮夾來戴,而且強迫男生們也要帶著照張相
我們家虹銘帶這樣還蠻可愛的
大家都試戴完後,我和家葳就一人帶一隻耳朵,照相時就再金剛合體,也很有趣哦!
屬於配件類的東西還有一樣,我也覺得很可愛,那就是跳跳虎的尾巴

它是像用腰包的型式掛在腰上的
這對男女朋友一人一尾很CUTE吧~

迪士尼還有一大賣點就是可以和他們的人偶照相
不過人偶不是一次通通都出來
所以要看你運氣能碰到誰囉~


除了這幾隻外,我還有和奇奇蒂蒂中的奇奇(就是花栗鼠)、跳跳虎(本人超亮橘的,有點怪)照到
家葳還有和維尼還有小豬照(小豬也是有點太亮粉紅,維尼走的很匆忙,照的糊了點,哈)
我覺得布魯托很可愛說~

迪士尼還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裡面的東西都很可愛
也有很多可愛的建築物,都可以在我的相本裡看到哦!

大概到下午二點多,我們就先行離開
往預定的海濱幕張去OUTLET逛街
因為我事先都已經照家葳提供的資料找好路線
加上我的方向感不差,所以很容易找到要去的地方
海濱幕張站離迪士尼附近的舞濱站約莫20分鐘車程
我們從迪士尼出來後,要先坐迪士尼的電車才能到JR線的舞濱站

說到這迪士尼電車就妙了,也是我小時候沒有的
因為迪士尼週邊除了迪士尼樂園外,附近還有迪士尼海洋(只有樂園的一半大,看SHOW居多,據說還是要迪士尼比較好玩)及一些飯店
為了接駁這些地方,於是有了迪士尼電車,一共四站
分別是迪士尼樂園、海濱站(這邊有好幾家飯店,我們住的喜來登也在這)、迪士尼海洋及渡假區總站(這站的對面就是舞濱站了
每站與每站約3分鐘可到,且路線是環型的,繞行一圈約12分鐘
我們是一日券,所以可以一直繞來繞去^^


我們拿到的是米奇圖案的
照圖上來看,好像是各站買到的一日券會是不同的圖案(我們的好像最好看)

這是迪士尼樂園站的售票口和進站口

根據我們坐了一整天來看,應該車身有三種顏色:黃、紫、粉紅,都很可愛

車內的拉環還是米奇造型,整個車內很乾淨很舒服,車窗還是米奇頭哦
就整個一個很可愛,光在車上,我們就拍了不少照片了哦!

再轉搭JR線,就覺得JR線遜掉了啦><
和我們的MRT不太一樣,因為他們車上是可以飲食的
我覺得比較像我們火車裡的通勤電車(座位、車窗、行李架…都蠻像的)
這個OUTLET有很多名牌,包括我最愛的NIKE和ADDIDAS都有設店面
而且店面還蠻大的
本來是大家要陪家葳來看agnes b.或是COACH的
但是都沒什麼好貨
最後大家居然在NIKE搞的人手一袋出來@@
我是幫弟弟買了一雙走路鞋,很好看,居然不到台幣1800
我本來是想說他不穿那我自己穿,可是他愛的要命,我想偷穿都不行><
早知道我自己也買一雙了啦,吼~台灣沒有也…
(這家OUTLET有中文網頁哦!http://www.gardenwalk-outlet.com/index.html)

從OUTLET逛完回舞濱約六點了,我們坐迪士尼電車到海濱站要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來
出海濱站會有迪士尼造型的接駁車讓大家坐到各個飯店去
我們的飯店明明就在對面約3分鐘路程,但是看到可愛的車車,還是要坐一下

車頭和車尾都圓圓的,超可愛的

車門就是一個米奇頭也很可愛,裡面什麼都是米奇(拉環或是冷氣口都有米奇哦)

連坐椅都是米奇><天啊,有夠可愛的啦~

回飯店稍微弄一下,決定再出發
因為我覺得這趟八成沒時間自由行
我說什麼今天都要衝去新宿逛街和買東西
家葳也要買東西,雖然他也想看迪士尼的遊行,可是買東西也很吸引他
於是乎,我們兵分二路:三個男生去迪士尼看遊行和煙火,我們二個女的獨闖新宿區

其實從舞濱坐去要約四十分鐘的車程,中間還要在東京站換車
我已經八百年沒去過日本,只能靠地鐵圖和指標來認路了
還好我還算聰明,一切都很順利,只是東京車站為什麼那麼大
我們光是要換車,居然就要往上坐約5個手扶梯,而且每一個大概都是像捷運台北車站新店線轉板南線那種約二層樓高的
然後站內居然也有像機場一樣的平面手扶梯,整個大到爆,嚇死人
一堆人都是用跑的,真的是步調很快的…

好不容易到了新宿站,已經八點三四十了
照著小旭旭給我的行前教育,和我找到的地圖來認路
繞了一下才找到我們本來要去的伊勢丹百貨,很可惜,他關門了@@
還好別家百貨公司到九點,又正好被家葳看到有一家有他要的阿娘b專櫃
於是,他在10分鐘內血拼了二個包包,真是速度驚人@@
然後我們再去找我要買東西的連鎖電器行
在日本,知名的連鎖電器行就是BIC CAMERA、SAKURAYA吧
二者在新宿都有好幾家店,有的開到十點才關
因為我一直繞不到本來要買衣服的UNIQUAL,所以就直接殺去電器行逛了
BIC和SAKURAYA的價位原則上應該是差不多
至少我要幫朋友買的FUJI MINI底片及一般膠卷都是一樣價錢
朋友說BIC有還原金,但我沒看到,反而是在SAKURA看到有還原金
而且很妙的是,他們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我本來是要問有沒人會英文,結果他直接幫我找會中文的來)
聽起來應該是大陸人,手上掛有"我會說中文"的臂章,難怪台灣人愛來這家@@
我要買的是可以把手機照片印成拍立得MINI照片的機器
台灣很少人賣,有的話一台也要約3500上下
在日本是賣9800日幣,但是有10%還原金(就差不多九折,只是還要買其他東西,然後分二次結帳)
那算起來大概才2500左右
加上我買了很多MINI底片、一般膠卷、還有PIVI底片
會中文的還不只一個(大概光新宿東口站前店就有三四個會中文的,好厲害)
他們服務態度超好,一共有好幾個人來接待我…很妙
但是忙中有錯,後來我發現他們少算錢了@@

就這樣買到十點左右我們才有時間用晚餐
不知要吃啥好的我們,最後決定吃麥當勞
日本的麥當勞當然也不便宜,一套餐約580日圓
我們二個選了台灣沒有的口味來吃
很神奇的是,日本麥當勞好吃很多也
東西都比較不油,而且也不會有台灣麥當勞常聞到的牛油味
我的蝦堡,或是家葳的豬肉堡都好吃的不得了

約十點三四十,我們才發現,時候不早該回家了
(因為本來虹銘有說,如果十一點我們還沒回來的話,要找導遊去找我們了)
這個時候坐電車,人還真多,我們回到舞濱站已經十一點二十了吧
本來擔心迪士尼電車已經沒了,還想說要坐小黃回飯店(反正不很遠)
可是家葳抬頭一看,咦,好像還有車也
於是我們又衝向月台,還真的有車,只是本來下午坐是6分鐘一班,現在是12分鐘一班
也還好啦,有車就好(不過我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開到幾點)
終於在十一點半,我們回到飯店,很累很累,腿快斷了
不過家葳說,和我出門很好
因為我不會迷路,又會一點點簡單的日文
好歹我買東西、點菜都不是問題,哈
好吧,我也算小有用處的啦~

這天的行程因為加了新宿行,搞的很累
據說男生們的行程也沒很優,因為他們也是很趕著去看遊行
居然只吃麵包和便利商店的壽司(不過聽說那個壽司還不錯吃,又不貴)
而且聽說煙火有點小普通,噗


記錄於2006.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