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4/27早上預計在中環上環一帶走動
所以拿鐵幫我們安排了早餐吃生記粥品
午餐吃蘭芳園和九記牛腩

生記是拿鐵推薦的,不然我也不會知道這家
坐到上環站出站後看著地圖找一下應該不難找到

路口是生記清湯牛腩麵,而粥品是在轉進去的巷內,不要跑錯囉~
我們是早上八點多到,店面小小一家,但是幾乎都坐滿了
我們只能在旁邊靠牆排排坐

粥的花樣很多,大概都是一碗32元上下
香港人早餐都吃那麼豪華哦?!早餐搞的和中餐一樣貴
叫我早餐吃一百多吃不下去…而且我看人家點,好大一碗啊
照行程,我們11點就要吃中餐的咧,一人一碗鐵定吃不下
所以我們決定二人合點一碗
照拿鐵給的資料,他推薦的是魚腩粥、鯪魚球粥
那我們就來個雙拼,魚腩魚球粥吧~HKD32元
中午12:30前結帳離座或是下午2:30後入座可以一碗減3元
所以實際上是29元~

旁邊看起來一丸一丸的就是魚球,一整片的就是魚腩
魚球有放一種香料,有點像香菜還貢菜之類的,
老陳不是很愛那個味道,我倒覺得還OK~
魚腩如果光吃,有點腥味~
但是他有給一碗像醬油般的東西,還加了薑絲、蔥在裡面
非常神奇,一沾就沒腥味了~馬上變好吃
粥是裡面最讚的部分,很濃,很好吃
看起來很平淡的白粥,但是吃起來很有味道(香港人果然是重口味的)
旁邊的小碗是店家讓我們二個人分食用
小鐵盤是讓我們吐魚刺魚骨用的(刺真的很多@@)
這一碗真的還蠻大的,而且份量很足
魚丸大大一顆,一共有五、六顆吧?!(還是有七顆?!)
魚腩也不少,所以吃完很有飽足感
香港人都那麼會吃啊?!一大早就來那麼大份的餐點,厲害~

在上環中環一帶逛完摩羅上街、樓梯街、文武廟、中環半山電扶梯後
很快又到了表訂的中餐時間…(好像還沒很餓啊@@)

先經過了蘭芳園(就是靠左邊綠綠的那個…)
這個前一天有喝過奶茶了,所以比較想吃九記牛腩
繼續往九記走~
連找路,大概要走個十分鐘吧?!
很好,看到招牌了 計程車左邊那塊綠綠的旁邊有一小塊空地,好像也是路邊攤茶餐廳,人很多

啥米?沒開~ 原來店家是12:30才開始營業,殘念><
還有一個半小時才開門,我們不可能在這邊等啊
所以決定先去銅鑼灣逛街,晚點再回來吃吧

等我們再回來,應該是下午三四點了
裡面也是坐滿滿,我們和人家併桌坐在靠門口的位子

桌上就有MENU了,飲料的MENU是在牆上

因為這天下午在銅鑼灣吃了一堆甜品
其實也沒太多肚子吃麵
所以點了一碗上湯牛腩伊麵(HKD24)+一杯凍好立克(HKD13)二個人合吃

這個價位在香港算便宜的吧?(早上一碗粥就要三十元咧)
是有比較小碗一點沒錯,比早上的粥小碗,但是這才是正常人吃的份量吧?!
好吃,真的超好吃的
牛腩很嫩很好吃
麵也很讚、湯也很好喝
我們把所有東西都吃光光,連湯都一滴不剩
要不是我們肚子不夠裝,真想再叫一碗

4/28早上,因為這天要先去星光大道再坐火車去沙田
加上前二天都還沒機會吃到澳門茶餐廳
所以我決定這天早上去吃位在尖沙咀樂道上的澳門茶餐廳(順路咩)

位在樂道上近海防道口的澳門茶餐廳是總店

每天八九點到哪吃早餐都是那麼多人,怪了~大家都不用上班嗎?(不過這天是星期六)


醒晨早餐有很多選擇,大概都是23港元上下
有餐加飲料,飲料通常是選熱的咖啡或奶茶
因為如果要改成冰的,要加HKD3
一直沒吃到豬扒飽的我選了A SET
而老陳選的F SET雖然有豬扒、火腿扒和雞中翼可選
但是他也選了豬扒
然後二個人都是點熱奶茶

老陳的F餐,HKD22

我的A餐,HKD22,連糖包都有圖案哦~

老陳的先上,我吃了一回他的豬扒,好吃~
白醬也很好吃,豬扒很嫩,讚~
我的上來說,也是一整個大心啊
真的很好吃~
台灣的豬扒飽不知道怎麼做的,那個豬扒老是煎的太硬
澳門茶餐廳的豬扒都很嫩很好吃
二個人的餐都有附炒蛋
連炒蛋都很好吃,怎樣的好吃呢?
因為他的蛋不是全熟的,是還有點蛋汁的
所以整個口感很好,很嫩
奶茶的部分,台灣的奶茶可能都是加奶油球之類的東西
他們的奶茶是用煉乳水,所以味道不太一樣
而且因為煉乳通常都有甜了,所以不加糖也有點甜味
愛吃甜一點的可以再落點糖就是了
但是不管怎樣,就是好喝
當天的同時,小張和小灰也是去吃這家
只是他們吃的是銅鑼灣店
好像沒有我們吃的好吃…
不過本來拿鐵是幫我們排定來這邊吃宵夜的
所以本來推薦我們吃的是蠔仔粥、葡撻、咖哩牛腩河、軟骨皇子鴿、生滾水蟹粥、咖喱雞
通通沒吃到,哈

同一天(4/28),在我們去玩山頂,不得已吃了麥當當後
回到飯店附近又有一點點餓了
(可是明明才剛吃完杏花樓啊)
於是乎,我又陪老陳走到附近的賣魚蛋店覓食
這家在海防道和樂道口的龍津美食是小許推薦的
他說這家開很晚,晚上要吃宵夜可以來吃吃看


看起來種類真的很多~而且價錢也還好不貴
但是說餓的老陳到了這邊居然只給我點了一串魚蛋(HKD5)
就在我要幫他的魚蛋拍照留念時,相機沒電了@@

這是我的最後一張照片…上面有幾瓶醬料可以讓你加~
當場就克掉了,也沒辦法回去補拍了
據隔天有去吃的小灰小張說,他們點的魚蛋和起士腸也都不錯
除了賣魚蛋這些東西,他們也有賣飲料、果汁之類的東西
店面看起來很大,招牌很亮眼,但是他們全都是外帶的
大家都是買了路上吃的,沒有座位可以坐下來慢慢享用的哦

店家資訊:

生記粥品
上環畢街7-9號地下
推:魚腩粥、鯪魚球粥

九記牛腩
中環歌賦街21號
12:30-23:30,但19:15-20:30休息,週日也休
推:上湯牛腩爽、牛腩伊麵

澳門茶餐廳
尖沙咀樂道25-27號(我們吃的是這家,總店)
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2樓
側魚涌康怡道1 號康怡廣場(北座)地下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舖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