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甲是啥?
請用台語發音
就是指甲插到肉裡發炎了

為什麼會凍甲?
因為我手賤愛把腳指甲剪短短

凍甲了要怎麼辦?
通常,凍甲的話,會發炎+化膿
並長個小肉出來
如果我技術好的話,自己可以醫治
也就是拿雙氧水+碘酒每天消毒他N次
然後想辦法把插進去的指甲挑出來一點不要頂到肉…

萬一…不幸…老娘技術不好而醫不好
就要請醫生叔叔幫我忙
比較殘忍一點的話就是拔指甲
稍微善良一點的話就是剪掉1/3的指甲就好
通常,我認識的那個醫生叔叔,都是選後者
不過雖然比較沒那麼痛(可是還是很痛),但是有可能新長的指甲會不好看(反正是腳,我不常穿涼鞋是還好)

因為這二天天氣較晴朗,比較不那麼冷
而且已經跛腳快一週很煩
所以昨天決定去讓醫生叔叔處理

算好時間早早去掛號,就不用等很久
醫生叔叔說,又這樣囉?!
我說,是啊
看看之前的病歷,不是感冒就是弄腳指甲><
醫生叔叔說怎麼好像每次都是左腳大姆指
我說,沒辦法,就這邊的中獎機率高@@
在小聊一下後,馬上進入切除手術/_\

雖然我熟門熟路了
但是還是會小小害怕一下
果然久沒來用有差
為什麼我覺得打麻醉針那麼痛啦,吼~
明明這次腫比較小,膿比較少的情況下應該比較不痛啊
怎麼會痛成這樣,一針打下去,我汗都流出來了(眼鏡都起霧了><)
醫生叔叔通常針札下去會分二次注入麻葯,每一下都是痛…
(還好護士阿姨有按著我的腳,不然我可能會痛到踢人…媽的咧)
等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醫生叔叔就開始進行這個小手術…
這回我沒認真看他幹嘛…反正應該是一如往常把指甲剪掉1/3
然後把化膿的小肉肉切除
反正就是一個血流如柱與一點點痛的過程…
我真的覺得這次比較痛…
再來就是包紮的動作
就把血擦一擦,上點優碘或是金創葯(沒有啦,應該是消炎葯膏吧?!)
然後弄個紗布蓋著,再用透氣膠帶打包…搞定啦~

醫生叔叔說,很痛是吧?!
我說,今天打麻葯特別痛@@
醫生說,記得不要碰水、不要吃辣的、二三天後自己換葯…
哈,我很熟了啦,這些我都知道
然後就一拐一拐的出去等領葯

老實說,這二天不冷歸不冷,可是騎車還是腳會涼咧
然後回家後,怎麼好像比以前痛
而且…紗布還蠻紅的@@
回家就趕快吃了一包消炎葯止痛
結果到了要睡覺時,又開始抽痛
好吧,睡前再來一包,吃完再上床
在床上一面和小灰講電話,我的腳就一直抽痛
呼~還真痛
而且以前不會這樣啊,怎麼會那麼痛
後來就不知道怎樣的昏昏睡去,早上醒來,耳機還在耳朵上咧,哈

今天好像稍微好點,看來還要再痛個一、二天我才能換葯
換葯時再看看這回醫生叔叔幫我指甲剪成什麼樣子(要不要拍照留念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