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BOOKING了今天要照婚紗照
這中間已經挑好禮服、和攝影師溝通
昨天還特別又去試穿一下改好的禮服

但是…這幾天因為颱風過後再加西南氣流影響
幾乎都有午後雷陣雨的情況
我們也很擔心我們會碰到午後雷陣雨
本來還考慮要改期
但是婚紗店還是希望我們先到
就算不能拍棚外也至少先把棚內拍掉…
於是乎,我們就照預定的10點到場

通常有照過婚紗的人大概都是一大早就去梳化妝
曼哈頓很奇妙,最早一梯也是8:30而已
而我的化妝師又是大紅牌小怡老師
所以我就只能當第二梯的,也就是十點畫
我們十點到,但是前人尚未完成
邊吃早餐邊等…(那邊的麥當勞是我吃過最難吃的一家…)
沒想到這一等就近一小時
而且早上只有造型師有上班,完全沒人理我們@@

快十一點,終於輪到我們
我完全沒概念我的造型要怎麼弄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說小怡老師很厲害
化妝也強,造型也一流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讓他自由發揮
平常戴眼鏡的我,其實拖眼角拖的很嚴重
一拿下眼鏡就知道…很慘
(平常戴眼鏡是因為我會過敏,不是為了遮我的眼角)
沒想到小怡老師真的很神…
把我的眼睛畫的很好,拖眼角不見了,變成大眼睛
而且他弄假睫毛的技術也很厲害,我完全不會覺得有遮蔽物或是不舒服也
造型部分,他一開始弄其實我有點擔心
因為還沒弄好前,我一直覺得不優,心理一直想"這樣好嗎?!"
還好出來的成品還不錯,不會很不像我,妝的濃度我也還能接受…

但是老陳就沒那麼幸運
穿上曼哈頓提供的一身白系列
被大家笑說是員外…(後來有人看照片說像魔術師,哈)

他自己也不愛,後來又上樓換
結果換自己的白綠條襯衫配他們家的白褲
還是有點怪,想換件正常的白襯衫
可是他們沒有@@,所以最後用老陳自己的白綠襯衫上場…

全部弄好大概是十二點了(弄我倒是蠻快的…那為什麼前面的要那麼久@@)
而且剛好小強也來了…就正好可以出發,希望不要下雨…
先到第一個SITE~曼哈頓位在外雙溪的獨家祕密鞦韆
本來看他們網站或是人家拍出來,那個景還蠻美的
啊去了才知道,原來那麼麻煩
要先換上潛水或是溯溪用的那種鞋,然後涉水過去
(所以家葳、小旭他們通通都只能在遠處觀望)
然後鞦韆其實是他們自己帶繩索、木板…組合而成的
而且還是攝影助理要負責拋繩索上樹幹再綁木頭…
跟我們攝助佩佩還是個女生,超強啊~
攝影師林R也很厲害,一直在指揮我們做什麼POSE
而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老婆,把下把伸出來一點"
我不是沒下巴,就是雙下巴,臉又圓,慘~
不知道拍出來是什麼樣子@@
在鞦韆上上上下下的,還要小心下面石頭滑
然後還要坐到水裡去…(我們也沒多帶內褲,噗)
反正拍完這個景就是一身溼
還要挑戰路邊更衣…哈

拍完一上車就有滴二滴雨的感覺
但是很小的雨,所以我們決定上陽明山看看情況
出乎意料,上仰德後反而沒什麼下雨,應該還能拍
我們在山上的7-11喝點飲料、上WC和做一下補妝的動作
沒想到一出來…天很黑@@
林R叫我們自己決定要繼續衝了還是要打道回府先拍棚內
我們怕拍出來不優,所以一致通過回去~
在確認當天其他組也都沒有上陽明山後
我們決定佯稱下大雨所以改天再補拍外景
結果才上車迴轉下山而已
不到二分鐘,就下超級大雨
視線非常差,文大的那個路口都淹起水來了
我坐前座,都擔心小旭看不到路了,開的很慢
有時對面來車把水濺過來,我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士林官邸那邊也都有嚴重積水
士林一帶幾乎都是只剩一線道…超誇張的大雨啊

回到棚內,先換造型(葳姐和強哥在陽明山和我們SAY GOODBYE了~)
林R說棚內拍二套就好,剩下的等下次外景多拍一個點
大家都愛外景,也好啦…
所以我換了小粉紅出場…
然後老陳穿自己的襯衫配曼哈頓的黑西裝
這件襯衫配黑西裝還不錯看…
(我的小粉紅被今天看到側拍照片的人選為今日最好看的一套)


我們到樓上攝影棚拍布景照…
布景比較現代風和復古風,還不錯
可是棚內比較暗,又不能太明著側拍,所以小旭都要偷偷來,哈


拍完這套後先換衫,然後曼哈頓有幫我們準備便當
可是小粉紅和第一套小白都比較緊
害我一整個不餓@@只把排骨吃完,然後吃了一半的飯,其他都吃不下
然後小怡幫我又再換一個造型又到素色背景棚拍照
這個棚比較暗,老陳又剛吃飽,整個沒精神,哈

攝影師一直叫他眼神銳利點…
三點半回到曼哈頓大概拍到七點左右搞定
下次要拍的是小黃、小綠和小藍三套衣服
可是曼哈頓生意真的太好…我再約要等到9/26了
因為8/30我和小旭可能都不行><
而且一樣又是十點化妝,因為小怡老師太紅…

回來後,我卸妝搞了很久,而且果然我不適合當女人
我清眼線和睫毛膏搞的我整個眼睛充血又刺痛@@(因為用太多清潔液了…)
而且頭毛硬的和什麼鬼一樣,要先用潤絲再洗二次頭再用潤絲才搞定…

今天非常感謝最先答應幫我們當司機的小旭旭
而且他還因為這天要來幫我們而必須把打工的升等考試延期…
然後也要謝謝葳姐和強哥還自己開車來幫忙
而且葳姐還幫我準備了好多補妝工具和鞋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雖然沒有讓造型師跟出來,他們也是會有準備補妝的東西)
還要謝謝一直幫我和曼哈頓殺價然後又常常來關心我的秋蓮…

林R的作品在網站上比較少看到,希望拍出來不會太糟
不然林R這個人還蠻有趣的…
攝影助理佩佩也很厲害,一個人扛一堆東西還能衝第一溯溪…希望下次還是搭到他
造型化妝的小怡老師果然名不虛傳,給我弄的還蠻自然的,哈

希望9/26不要再給我下雨了…

PS:照片請見相本,我懶得弄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