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門上週來了一位新同事
長的白白胖胖的工程師
年紀和我差不多…

這位老兄在自我介紹時說他的興趣是算命
他說他有研究易經
若大家有任何疑難雜症需要卜卦算命的都可以找他
很奇妙的一個興趣…

興趣妙也就算了,他為人也很妙
第一天大家難得幾乎都在
所以就一起去吃中餐
大家總是會講些東西讓新人了解一些公司或是部門的事
有時就是閒聊什麼的
這位大哥常常在很奇怪的點笑@@
或是接了讓大家都冷掉的話…
再不就是在大家都笑完一分鐘後他才笑

過了二天…
這位大哥在位子上自我學習時
(本部門新進的工程師大概都是會有一般時間都在念書、考認證"
居然不時的會發出"咦…"、"ㄟ/…"的聲音
或是突然自己就笑出來
啊念書是怎麼有趣哦
我怎麼都不知道?!

新人來,我都會給他們部門的通訊錄
有些東西是其他工程師會教
我頂多就是講一些行政上的作業流程
當然,因為我大概一定都會在公司
所以有大小事可以先問我…
這位大哥需要和我借東西的時候
就會轉過來和我說"小姐…可以借我膠水嗎?!"
沒二下…又說"小姐…可以借我剪刀嗎?!"
怪了,是不知道我名字嗎?小姐小姐這樣叫聽起怪怪的@@
會不會是我沒和他自我介紹的關係?!
可是我有發通訊錄啊…全部門就我一個女生,沒道理對不出名字吧?!

又過了二天,我想說一直叫小姐不是辦法
我又印了一張全公司的分機表給他
和他解釋了一下3F概況
還有部門分機是在哪一塊
順便指著本課室那塊和他說了一下XXX就是我、XXX是坐在第幾個、XXX就是前面那個…之類的
這樣…應該知道本姑娘的名字吧?!

沒想到…無效@@
當天下午,他還是和我說"小姐…訂書機能不能借我"
我一整個傻眼,是我沒講清楚嗎?
還是真的孺子不可教也?!
算了,我不想教了,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個怪人…
我就坐在他旁邊,他下班,也不會說一下再見
中午要吃飯時,如果其他人不在,他就自己跑去吃飯
完全不會問一下旁邊的人要不要一起吃
(所以看來我平常也不需要叫他一起吃飯…)

過了一週,今天早上又到了週會的時刻
我正好因為處理叫修所以晚點進去開會
我進去的時候老闆又在畫座位表給他看
畫到我和老闆那格時,老闆還說這個你應該知道吧
他說"嗯"
咦,那他知道我名字咩…

可是…開完會沒多久
他老兄要問我事情時,開口又是"小姐…"
我真的忍不住了><
我說,能不能不要叫我小姐…
他居然回我"那要叫你什麼?!"
我整個傻眼…我說:叫我珮瑀啊…
他就哦了一聲…
啊是不知道我名字哦?!
你會對著一個你認識也明明知道名字的人叫小姐嗎?!
怪了…
小姐是對不認識的人的尊稱咩…念到研究所了連這最簡單的東西都不知道嗎?!
他老兄到底是怎麼考進來的?!
難道老闆面試他時沒覺得他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