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71022.JPG  

上圖為天星小輪,再加上叮叮車,是眾多香港交通工具中我最喜歡的二個~

 

<緣起>

這次的香港行,應該緣起於五月時同事去香港出差,讓二年沒去香港的老陳懷念起香港美食而成行

本來一開始只打算和以往一樣,去個四天三夜…

但隨著日子愈來愈近,六月中看到迪士尼的廣告讓我又想去迪士尼走走(畢竟五年沒去香港迪士尼了啊XD)

但老陳說去了迪士尼只剩三天可以吃喝是不夠的,正好機票可免費改回程日期,那就延成五天四夜吧~

誰知道要出發的那週發現有颱風,天啊,只好天天注意颱風威力和動向

7/11晚上,都還風平浪靜,只知道這個蘇力來勢洶洶

7/12早上才進公司,政府居然就宣佈了下午台北要停班停課,而我們是7/13(六)早上八點的班機,一定會被影響

問了旅行社都還不知道會不會停飛,只好直接打給航空公司確認

航空公司說確定停飛,解決之道是改當天(7/12)下午二點的飛機(因為晚上的可能也會停飛或DELAY)

如果不改,那明天就只能到機場STANDBY~

於是乎,7/12早上十點多改成當天下午二點的飛機,把手邊事情弄一弄,和老闆告假回家整理行李去機場

那當天的飯店怎麼辦?改好機票後,就馬上上AGODA看一下幾個我之前看中意的飯店有無便宜

看到有便宜就馬上訂好晚上的飯店,一整個很神速…

 

衝回家花半小時整理好行李就開車去機場

不過…事後証明,匆忙之下整理的行李漏了好多東西

連最重要的迪士尼門票、港簽通通都忘了帶…還少帶了一些日用品,噗

還好港簽在機場可以花5元在商店列印出來,然後迪士尼門票到現場再買,噗

因為提前一天下午走,剛好和我弟在機場會合(他要回羅馬尼亞工作)

一起喝了杯星巴克才各自去搭機,哈~

 

<機票>

通常我都是看哪家便宜就坐哪家

去香港最便宜莫過於香港航空,早去晚回,票價便宜

但很多人不愛香港航空(因為其實他的母公司是大陸的海南航空…)

我去年坐過一次香港航空,除了餐真的難吃到爆炸以外

其他我大概都覺得還OK

很多人說的誤點,我去年倒是沒碰到就是了(不過去年比我早一天回台的同事們有碰到)

ANYWAY~我還是訂了香港航空,45天前訂票應該是有早鳥優惠,機票含稅才5740 (從吉帝旅遊的網站上訂票)

原本的班機是~

7/13(六) 香港航空 HX285 07:55 / 09:55

7/17(三) 香港航空 HX284 23:30 / 01:20

本來回程是想訂17:40那班,但我訂票的時候一直後補不到,索性就訂晚上11:30的

但後來六月中後再看,五點多那班其實位子又都放出來了

而且回程訂了11:30的那班不論要改同天五點四十的,或是其他日期五點四十那班都不行…(即使有位…)

我不確定是旅行社的問題還是航空公司本來就這樣規定就是了…

去程最後因為颱風關係,我提早到前一天搭下午二點五十的飛機

然後有點小DELAY加上到了香港上空後發現機場太擠,要在上空盤旋半小時

總之…本來五點就該到香港的我們,硬是到了六點才下飛機…呼

關於香港航空,似乎應該要來寫一篇專門的介紹了,哈~

 

<飯店>

這次一共待了五個晚上,卻換了四家飯店

在香港,難得那麼頻繁的換飯店

我是的確很愛換飯店沒錯(尤其去香港行李不多,香港又不大,換飯店其實不會太麻煩)

好多家都好想住看看,所以就都試看看

當然也要感謝一下AGODA安排的住宿體驗…

四家飯店都各有優缺點,等我慢慢分享給大家知道…

 

<匯率>

最近銀行的港幣現金匯率大概都是在3.9左右

香港朋友中愛來台灣的也不少,所以可以直接和我換

匯率大概3.8左右,不過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所以很多還是刷卡比較快,噗~

 

<行程>

其實這次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主要目的還是吃吃喝喝,悠閒的走走看看

不過因為香港時不時都有很多展覽和活動,像去年就意外的碰到多啦A夢展,還有徐佳瑩的簽名會

今年則是碰到時代廣場的怪獸大學展還有海港城新開的龍貓專賣店

五天半的時間,花了幾乎一整天在迪士尼(去完迪士尼還去了一下東涌OUTLET)

然後一個半天去了西貢,剩下的時間就是逛了一下街和吃吃喝喝啦

感謝我的香港朋友們都很照顧我和老陳,好幾餐都是香港朋友請我們吃好料的,噗~

 

下面是每一天的行程簡介和餐食紀錄

後面再慢慢分篇詳述^^

DAY1.jpg

DAY1:7/12(五)

行程:到香港都晚上了,所以沒有行程

午餐:機上餐食(其實是下午茶了吧XD)

晚餐:銖記海鮮飯店(跑馬地)

點心:PUDDING(天后大坑)

住宿:晉逸維園精品酒店 Butterfly on Victoria Boutique Hotel (天后)

DAY2.jpg

DAY2:7/13(六)

行程:換飯店-迪士尼-東涌東薈城OUTLET-飯店

早餐:華星冰室(灣仔)

午餐:迪士尼樂園幻想世界的皇室宴會廳

晚餐:王記糖水(北角)

宵夜:聰嫂私房甜品(銅鑼灣)

住宿:香港莎瑪銅鑼灣精品公寓 Shama Causeway Bay Serviced Apartments(銅鑼灣)

DAY3.jpg

DAY3:7/14(日)

行程:飯店-西貢半日遊-官塘APM逛街-銅鑼灣小逛(下大雨)-飯店

早餐:X

午餐:全記海鮮菜館(西貢)

點心:甜源居(西貢)

晚餐:美都餐室(佐敦)

宵夜:聰嫂私房甜品(銅鑼灣)

住宿:香港莎瑪銅鑼灣精品公寓 (Shama Causeway Bay Serviced Apartments)

DAY4.jpg

DAY4:7/15(一)

行程:時代廣場怪獸大學特展-換飯店-銅鑼灣小逛(皇室堡/希慎廣場)-下雨又回飯店休息了一下-中環TOP SHOP-不停的晚餐-飯店

早餐:X

午餐:蓮香居(上環)

晚餐:華姐清湯腩(天后)

宵夜:北海道牧場餐廳(中環)、公利竹蔗水(中環)、玉葉甜品(中環)

住宿:V銅鑼灣服務式住宅 V Causeway Bay(銅鑼灣)

DAY5.jpg

DAY5:7/16(二)

行程:換飯店-上環中環吃吃喝喝和逛街-中環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海港城小逛-太子下午茶-飯店休息-與友人晚餐-飯店

早餐:X

午餐:勝香園(中環)、泰昌餅家(中環)

點心:金華冰廳(太子)

晚餐:新斗記(銅鑼灣)

住宿:遨舍衛蘭軒酒店 OZO Wesley Hong Kong (灣仔)

DAY6.jpg  

DAY6:7/17(三)

行程:飯店-中環IFC-天星小輪到尖沙咀-尖沙咀逛街-中環補充能量-買JENNY BACKERY-(又下大雨)-銅鑼灣吃點心-回飯店拿行李-搭車去機場

早餐:X

午餐: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中環)

點心:petite Amanda (中環)、富豪雪糕流動車(尖沙咀)、九記牛腩聰嫂私房甜品(銅鑼灣)

晚餐:PIZZA EXPRESS(機場)

住宿:溫暖的家

 

以上六天行程,除了迪士尼那天怕在迪士尼被餓死有先吃早餐外

後面幾天幾乎都是睡到九點十點再起來,然後十一點多吃的早午餐(避開尖峰用餐人潮…)

反正香港很多東西可吃,餓了就再補點心,哈~

 

另外,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我這六天居然去吃了三次聰嫂私房甜品,噗

是的,我和老陳就是那麼愛聰嫂

前年,我和老陳也是三天去吃了二次(是有沒有這麼愛…)

去年我帶幾個同事去香港玩耍時,他們也很愛聰嫂

今年還有介紹一些朋友去,大家也都覺得不錯

真的是強力推薦的啦…

 

<結論>

去年暑假香港的遊記裡就有提到,其實暑假去香港算是比較不貴的淡季

機票如果早點買應該會有早鳥價,不然就是看各航空公司有無推特價票

住宿的話基本上都會有展覽的季節來的便宜(但是其實香港的住宿還是偏貴就是)

然後暑假算是他們的購物季,幾乎到處都有折扣可搶

暑假去的壞處大概就只有天氣好會熱的要死,要不就是會遇到颱風比較麻煩而已XD

不然其實我還蠻推薦大家暑假去香港的…

 

PS:以上行程/住宿/食記若有寫成新文章,便會把LINK補上的,請大家耐心等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程 香港 迪士尼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