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89.JPG

位在科技大樓站附近巷內的杏子豬排,其實還蠻好找的

因為路口就是麥當勞,從捷運站出口走過來三分鐘就到了~

 

這天是哈林幫的聚會,但目的不是為了老哈

而是慶祝高屁屁考上高考,當起公務員來了

而且明明是屁屁要請客,但是地點卻是我負責找,人也是我約的

我很客氣的只找了和他相熟的人前來,但也有十個人之多,所以我還先訂了位

沒想到,他賴帳…硬說他當初根本沒說要請客,還說是被我們拗的?!

最後這餐還是各付各的,不過後來他有請大家喝星巴克…

 

DSC_2387.JPG

出菜的吧台~

DSC_2388.JPG

1F的用餐環境

他有1F和B1,我們是被分在B1的座位

DSC_2349.JPG

MENU封面

DSC_2351.JPG

外帶便當不知道好不好吃,還有三明治咧~

可是我覺得豬排這種東西應該就是要坐下來吃現炸的才好吃吧?!

DSC_2357.JPG

DSC_2358.JPG

MENU上種類繁多,看的我們眼花瞭亂,不知該選什麼才好~

DSC_2356.JPG

還好同行者當中有人來過,稍稍解決了大家的疑惑~

我是一眼就看中了腰內肉豬排套餐

另外花六十元加點甜點飲料~

DSC_2362.JPG

不然甜點和飲料單點加起來可是要130元咧~

當然是套餐+60元比較划算啊~

DSC_2359.JPG

甜點可以從桌上這個立牌看到樣子~

服務生一直和大家推薦他家的甜點

他說他們家的甜點都很好吃~

DSC_2354.JPG

不知道該吃什麼的,可以選杏子招牌套餐

這個裡面就有附上甜點飲料了

DSC_2353.JPG

入座時就已排好的餐具

DSC_2350.JPG 

桌上也都有準備這玩意是等下給大家一起使用的

DSC_2363.JPG

將將~

打開來是醃漬的蘿蔔絲

我不太愛吃醃漬的東西,但是這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不會太死鹹,脆脆的,我還蠻愛他的味道~

DSC_2361.JPG

桌上的醬料和用具

最左邊的好像是海鹽?!沒人使用到

中間那瓶白色汁液,原本看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服務生講了才知道

原來那是紫蘇沙拉醬

算是他們家的特色之一,可以拿來沾生菜吃的~

可是,我超怕紫蘇的味道><

DSC_2368.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在每桌放一個大碗公,裡面將有生菜,還附有公筷

服務生會一直來巡視,如果菜沒了,他就會問你還要不要再加

另外,這個容器,我覺得好漂亮哦~(但是照的時候沒對好焦,這張居然糊在菜上><)

DSC_2366.JPG

大家可以把生菜夾入各人的盤內

然後加點剛剛的紫蘇醬或是柚子醋就非常好吃

(我居然忘了拍柚子醋><)

和別家店不同的除了有紫蘇醬外,他們的生菜還是二種菜MIX的版本

而且二樣菜都很好吃,很新鮮清脆~

我這個不愛吃菜的也夾了好幾次啊~

DSC_2364.JPG

豬排店必備的,磨芝麻~

他們家的芝麻真是莫名的好磨

沒二下就可以磨好,一點也不費力啊~

DSC_2365.JPG

加上二匙豬排醬,等下可以沾豬排吃


好菜陸續上桌囉~

DSC_2369.JPG

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290元

DSC_2371.JPG

那鍋子超熱的,我坐他旁邊都在流汗了@@

其實鍋內的東西就像豬排丼的感覺,只是他不是蓋在飯上的

洋蔥和蛋液都還蠻不錯的,可是好像鹹了些…

 

米飯忘了特寫,他們家的米是越光米,所以還蠻好吃的~

而且飯是可以免費續碗的哦~

不愛白米飯的可以選五穀米

但妙的是,我們這桌全選白米飯,隔壁那桌全選五穀米

我坐在最裡面的位子,實在不方便殺出來照旁邊那桌的食物啊

因為我連拍我們自己這桌都來不及了~

桌子不太大,我們被安排的位子也不太大

一整個移動困難,都嘛趕快拍一拍好讓大家用餐,不然東西陸續上桌,整個桌子滿滿滿~

DSC_2376.JPG

套餐都有附的味噌湯,可選野菜味噌或蛤蠣味噌

大部分人都選了蛤蠣的(也是有人選野菜啦,但又是我沒拍到的><)

裡面的蛤蠣還蠻多的,而且都還算大顆飽滿,還蠻不錯的

但味噌湯就比較中規中矩些了~

DSC_2372.JPG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290

根據吃這道的人說,蔥花太多太苦,不然扣掉這個還不錯><

這道的豬排醬是上餐時就會附的(右下角)

所以沒有另外給點這道的人磨芝麻~

DSC_2373.JPG

腰內豬排套餐 小份110g 250元

這個是我點的,因為我覺得豬排店的豬排套餐吃到最後都超飽

所以我只點小份的,不過還真的不大…

我還幫別人吃了一塊肉…

高屁屁同學是點中的,但是我們相距太遠

他的上來長什麼樣我連看都沒看到…

右下角的那個黃芥末,我以為是美式餐廳用來加在熱狗裡的那種

但我錯了,他就是哇沙米的好朋友,只是他是黃的

我沾了一口,還蠻嗆的…>_<

肉的部分,我非常驚豔

非常好吃~我要給他第一名~

腰內肉非常讚,外酥內嫩,而且不會有不好的肉味

DSC_2377.JPG

草蝦里肌肉豬排套餐 330元

我就是幫這位小姐吃了一塊里肌肉

本以為里肌肉會比較乾柴一些

但還好也,我吃它的時候雖然已經不是燙口的狀態

但是肉一樣還蠻好吃的,非常好入口

甚至比一般豬排店的腰內肉還讚也~

草蝦沒吃到,也忘了問人家好不好吃,哈

DSC_2375.JPG

DSC_2380.JPG

杏子招牌特餐 330元

今天同行的人中,有一半的人都是點這個特餐

算是超值項目,因為他集合了豬排、蝦排、蔬菜捲、茶碗蒸

而且不用加錢就給你甜點和飲料

只是甜點和飲料是不能選的,就是綠茶和杏仁豆腐~

老陳也是點這個,豬排的部分好像也是腰內肉(這個我不太確定)

蝦排忘了特寫一下,裡面的蝦不是挅的碎碎的肉泥,而是很清楚的看到蝦子本人

蝦很新鮮清脆,我有吃了一塊,我覺得蠻不錯的~

蔬菜捲裡面包的是牛蒡絲,牛蒡我不愛所以沒試

據老陳的說法是,他覺得很好吃,他個人還蠻愛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份量不大,哈

DSC_2379.JPG

特餐所附的茶碗蒸

老陳吃了一口覺得很好吃

我馬上拿來試了二口,的確是還蠻不錯的,非常的香

而且裡面也還有點料,好吃~

 

接下來看看大家附餐的甜點和飲料吧~

但我回來才發現,我又只顧著吃忘了照飲料了><

飲料還蠻大杯的,應該有500cc左右吧~

有可樂、烏龍茶、可爾必思、枊橙汁可選

我個人是喝可爾必思,還不錯,不會太淡

直接來看甜點吧~

DSC_2381.JPG

岩鹽冰淇淋

基本上,聽這名字就是個怪東西

岩鹽明明聽起來是白的,但是他上來是個綠色的東西

大家都試了一口,基本上只有點這個的人覺得好吃

大家都不愛這口味,又甜又鹹的,亂奇怪一把的@@

DSC_2384.JPG

 

哇沙米冰淇淋

這也是個奇妙的東西,光聽名字,我們覺得這才是最怪的甜點

而且,明明哇沙米是綠的,上來的冰淇淋是白的, 哈

本來光看外型我還以為該不會只有上面那一小點綠色的東西才是哇沙米

主人家覺得不錯吃,所以也讓我們都各試了一小口

實際吃了,咦,他還蠻不錯的也

比那個什麼岩鹽冰淇淋好吃多了

DSC_2382.JPG

日式豆奶布丁

豆奶布丁,吃起來像豆花一樣的味道

上面黑黑的可不是醬油,而是黑糖哦~

這個還蠻好吃的,豆花的豆味很濃郁,而且口感也挺好的~

DSC_2383.JPG

純手工杏仁豆腐

這個,據說是他家招牌甜點咧~

服務生在介紹的時候,也是強力推薦我們這個和二款手工豆花

(果然手工冰淇淋不是正常人會吃的東西,哈)

我和老陳都特愛杏仁豆腐,所以當然是選這個~

他們家的杏仁豆腐的確是還蠻不錯的

口感好(很滑嫩),味道佳(杏仁味重,而且不像化學合成的味道)

上面的枸杞應該只是拿來點綴色彩

因為我覺得吃不太出來枸杞的味道~

愛吃杏仁味的可千萬不能錯過

 

我覺得單就豬排來說,雖然他們家的豬排不是有太多的變化

(和晃士家和品田那種創意豬排相比)

但是肉質和味道我和老陳都覺得是目前吃過最優的一家

價錢上也是可以接受的,大概就是300元上下再加一成服務費

但是他們家的份量偏小

不會到吃不飽,就差不多吃完是剛剛好的FU

不會像很多豬排店的套餐那份量是多到吃到撐的感覺

服務上也還不錯,至少會常常來看看我們生菜是否吃完及詢問是否需要加熱茶

(而且我覺得他們很貼心的是,幫你加熱茶的時候會幫你把杯中冷掉的茶倒掉)

這絕對是我和老陳會再回來吃的一家店啊~

 

看官網,他們在南京東路上的第一飯店旁邊也開了一家新的分店

離我娘家很近,下次可以考慮試試那家~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平日AM11:00~PM15:00 PM17:00~PM21:30 週末例假日   AM11:00~PM21:30

 

另有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二段63號

電話:02-2537-3767

營業時間:每日  AM11:00~PM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