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自由行一定要來築地市場吃生魚片的啦~
我們點的這二個是他們家的招牌,都超好吃的~

去年我們到築地市場吃的是築地かんの (食記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otoking/13420720)
但是看到很多人都推薦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所以我決定今年來吃吃這家看看~

5/2我們從東新宿的太陽道飯店搬到上野的Sardonyx去放行李
然後就坐著大江戶線來到築地市場站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發售都營地鐵春季一日券,只要500 yen)
出站往右走就是新大橋通
沿著新大橋通走,會先經過築地市場
因為去年就去裡面晃過一圈,這回就不進去啦~
直奔目的地吃東西比較重要~

11:00出頭,築地市場到處都是人…
但是這家店還蠻好找的

座位的部分,除了吧台前的那一小排位子外
走廊上還有很多位子,所以我們沒有花到時間排隊

大部分丼類都是1000yen上下~
完全沒多考慮,就點了大家推薦的二個丼來試試
店家還有問我們要不要味噌湯,所以也點一個來試試

牆上還有圖片寫15份限定的中鮪魚丼1500yen
好像也很厲害的樣子~
 
冰茶熱茶都有提供
但是要麻煩客人們你們自取哦~

老闆很認真的在準備我們的食物
然後我們很認真的在看老闆旁邊的那台電視在播的益智節目
(明明聽不懂又不會看日文,還能看的很高興@@)

將將將將~~~~~~~~~
好料一次端上桌啦
其實我覺得還等蠻久的也…
我以為會先上生的那個丼
沒想到是通通一起來~


市場丼(1000 YEN) 
這碗料可豐富的咧~
三種生魚片外,還有二隻蝦蝦
再加上鮭魚卵和玉子還有海膽(被哇沙米和黃瓜擋到了><)
真是料多實在的好料理
其實我沒有很敢吃生魚片,所以這碗是老陳的(我個人只有比較愛鮭魚而已)
不過我有試了當中幾樣東西真的是新鮮好吃
我和老陳都覺得比去年吃的築地かんの好吃也~
更是大勝上野阿美橫的鐵火丼啊~
說真的,鐵火丼只是便宜,算不上什麼美味
正因為便宜,所以講求快速方便,店家所使用的飯會是熱飯
吃起來就會覺得好像整個不對勁(而且鐵火丼的飯超難吃@@)
至於這裡的丼飯就是使用標準的冷醋飯
說真的,1000yen真的不貴
在日本隨便吃一餐都是要這個錢
同樣的生魚片換到別的地方就不只這個價了
所以來築地吃生魚片就對了~

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1000 YEN) 
照字面翻就是"鮪魚牛排蓋飯"
翻成白話文的話就是"烤鮪魚臉頰肉丼"啦
去之前有聽人家說,這碗吃起來會有吃牛排的感覺
實際吃起來,是沒有到吃牛排那麼誇張啦
但是的確是完全沒試過的口味啊

那個肉,乍看烤的很像牛排
實際吃起來還是很有魚味(是魚味,不是腥味哦)
烤的剛剛好,肉很細緻,而且用的醬汁也非常好吃~
肉下面舖著生菜,然後再下面是熱熱的白飯
肉上面還有少許的細白蔥
整個好搭好搭,好好吃好好吃啊
我個人很愛這碗
對於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
我可以點這個熟食來吃,然後配一點老陳的生食,讚
雖然他們主要是賣生魚片的,飯應該都是冷醋飯
而熱的丼飯大概就這一種
但是他們是有注意到細節,烤的魚肉就是配熱騰騰的飯
很用心的店家,加分啊~

味噌湯(100YEN)
不錯喝,而且裡面的海瓜子也不會太小
大概有8顆左右的量吧?!(沒細算就是了)
好像也比去吃的那家好喝?!

這家我和老陳都很滿意
料多味美,價錢實在,而且新鮮好吃
比起那些要排隊又貴的要命的店家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或許壽司大或是大和壽司可能更好吃
但是想到要排很久,而且一份就要3000YEN上下,我真的吃不下去><
畢竟我沒那麼愛生食啊~
所以來這邊吃不用排隊,價錢又便宜,大推~

我們吃飽時,看到旁邊巷口排長長的隊
排的正是我們去年吃的築地かんの
好像叫這些人都來吃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好~不用排隊又比較好吃啊~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http://tsukiji-monzeki.com/donburiichiba.htm 
地址:築地4-9-14 在新大橋通上 
電話:03-3541-8978
營業時間:24
小時營業(這點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