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我和老陳吃了最滿意的火鍋店
其實他是連鎖店,但我們沒吃過其他分店

其實我和北投這邊的小吃店都不熟
我也忘了一開始是怎麼發現這家店的
吃了一次就很喜歡他們的湯頭
後來每次假日在北投想要找吃的大概就會來這家了

其實他們的價錢也不算便宜
一鍋最便宜應該也是220起跳(基本的豬牛羊肉)
但是份量很夠,湯頭也好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店裡就滿滿都是人
而且外面還很多人在排隊
不然其實我覺得他們家店面在火鍋店裡算不小了

捷運新北投站出站後的左前方路口可以看到鋤燒
往那個方向走就是中和街
過了鋤燒應該就能看到火鍋世家了(招牌不太明顯就是了)
他們隔壁的隔壁也是火鍋店,但是生意一直都沒他們好
每次都要排上十幾二十分鐘才會有位
我們還有等超過半小時以上的
所以如果從家裡出發要去的話,會先打電話過去排順位
等我們人到,也差不多輪到我們了


這是今年六月照的,夏天人比較沒那麼多
而且這天週末的下午二點左右,所以排隊的比較少

他們沒有吧台,所以最少都是二個人以上的座位
也有多到六人八人座的位子

一開始我們是吃基本的豬肉鍋
後來發現他們其他鍋類也很優
有一次吃到他們家的豬腓力鍋後,我就再也沒點過別的鍋了

豬腓力我在別家沒看過
我也不確定他們其他分店到底有沒這種鍋
因為在MENU上,這個是另外用一張紙列印出來夾在最前面的
而且在MENU上也沒圖片(我也不知道我一開始怎麼有勇氣亂點)
肉不是片狀而是塊狀,份量很夠…
我記得以前吃大概12-14塊肉,上週去吃,居然有20塊肉@@
那天正好我不太餓,所以和老陳共鍋,可是吃完二個人都有飽…
點個豬腓力鍋250元,又多叫一份麵給老陳(10元)
再加一份魚包蛋+起士球來加料(一份好像是50還60元)

我的冬粉+老陳的麵,和我們加點的料(魚包蛋和起士球各三顆)
我們這次難得共鍋才知道,他們家共鍋居然不加錢~
現在外面幾乎共鍋都要加收30元以上,他們家真的不用加錢
還讓你盡情的用沾醬、喝飲料、吃冰淇淋和甜點…
有沒那麼好康啊~


他們家菜盤也還蠻多料的
除了基本的青菜、芋頭、蕃茄、豆腐…一定會有之外
很多料常常都是會換的
像這天有油豆腐、地瓜(有時會是南瓜)、玉米、金針、魚板、丸子、杏鮑菇、金針菇、絲瓜、蝦子…
這天還有我以前沒在他們家看過的麻糬燒
其實料蠻豐盛的
而且蛋還是用有機蛋(就是殼比較深色的那種)
我和老陳以前可以一人一鍋,但是吃完會非常非常飽
常常根本吃完就不會再吃冰淇淋或喝個甜點…
現在可能共鍋再加點個配料就夠了

湯頭我沒拍,因為我覺得那個拍起來都差不多…
但是他們家的湯還蠻好喝的
湯還蠻鮮甜,但是不是加很多味精的那種甜
飲料也都會換,通常會有三種能選,夏天還會有冰沙出現
冰淇淋是比較少見的牌子(好像叫赫雅德?!)
甜點的話,夏天會是冰的仙草、愛玉、綠豆湯之類的
天涼了就會變熱的紅豆湯、綠豆沙西米露之類的
我覺得他家的甜點都還不錯吃,不馬虎的

醬料也沒照><
他們家醬料還蠻多的
醬油是日式醬油
基本的沙茶、大蒜、蔥、辣椒都有
另外還有黑醋、白醋、香油、生辣椒、香菜、花生粉、米酒、蘿蔔泥…
應該不會找不到你要但他沒有的…

主菜的部分,除了我愛的豬腓力外還吃過一般的牛肉、羊肉、豬肉(都是220)
也吃過什麼"超值雙拼"可以選一份肉再加蛤蜊或小章魚、鮑魚片(貴妃鮑)、活力鯛或旗魚片、鮮白蝦或鮮蚵、扇貝或蟹寶寶、鮮小卷或軟絲、活跳蝦 之類的東西
一鍋大概250-300吧?

這是六月時吃過的雞肉蛤蜊
然後還有吃過正規MENU本來沒有的東西(像我的豬腓力就是)
有一次老陳有吃什麼松板雞肉鍋,也還蠻不錯的

像這天我和老陳共鍋,再加一份附餐(麵),再加點一個配料
二個人就吃的很飽,但是也還可以吃的下他們家的甜點(二個人都喝了二小碗的綠豆西米露)
這樣二個人共鍋不加錢也才320吧,還蠻OK的
如果有來北投或新北投一帶玩耍的話,這家是不錯的選擇哦

火鍋世家 http://www.suabu.com.tw/main.htm
北投中和店
營業時間:11:00 AM - 01:00 AM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8號
電話:02-2896-5222 (可先訂位)
特約停車場:有

其他分店可參考http://www.suabu.com.tw/branch.htm
(愈上面應該是開愈久的,看起來他們是從淡水開起…)
arrow
arrow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