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攤已經開了好幾年了
因為位在東區,所以生意還不錯
常常也能見到名人光顧此店

我從二三年前開始吃的吧?!
當初是小灰看到雜誌介紹
因為他熱愛香港事物,所以把地址抄了叫我帶他去
一試成主顧…從此之後,小灰上來台北幾乎都會有一餐在這解決
老闆是香港人,店內除了工讀生外,大概都是用港話在對話的
平日下午時段常常看到很多港仔來這聚會
而且店內還能抽煙(最近門口掛起禁煙的牌子,不過偶爾還是會碰到有人在店內抽煙)

昨天帶著同事們一起去吃香港茶水攤
到的時間還算早,約六點半,已有人在店外等位了,
不過正好還有一桌四人桌可坐,所以我們不用等了
通常晚餐時間大概是七八點人最多,常常都是要等位的
不過我幾年前開始吃的時候,還都不用等咧…

進門坐下後
大家看著MENU上的名字,好像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所以我大概解說一下,就幫大家點了以下這些東西…

凍鴛鴦

凍就是冰的意思
所以就是冰的咖啡紅茶
其實我以前喝過幾次,沒有很愛
因為他的茶味較重,咖啡是我較不愛的偏酸口味
加上他供應的茶水就是他家紅茶了,也還不錯喝
所以我不常另外花錢點飲料
不然他家飲料是還蠻大一杯的
大部分都是60元,這個也是…

波蘿包

這玩意是這店的招牌,幾乎人人來都會點,一個35元(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我點了四個)
太早來的話還吃沒有咧(大概都要下午二點半或三點過後才會供應)
熱熱的波蘿麵包中間夾入冰涼涼的牛油
口感和味道都很讚,也難怪大家都愛這玩意…

奶油多士

多士就是英文TOAST的意思,就就是土司
二片去邊方土司中間抹上奶油和煉乳,再對切為二個小三角
這樣就是一份的量,一份25元
和他相似的還有一個叫"鮮油多士"的東西,一樣是一份25元
只是中間夾的東西不一樣,鮮油多士中間夾的是厚厚的牛油(和波蘿包中間的東西一樣)
因為如果又叫鮮油多士那就和波蘿包差不多,會很油膩,所以我叫奶油多士讓大家試

腊味蒸飯

這玩意在茶水攤我是第一次吃
其實就和外面燒臘店賣的腊味飯差不多
內含腊腸、肝腸、腊肉三樣東西
我是覺得茶水攤的腸還不錯吃啦,就是太油又太鹹了點…
一份90元,還有一小盤青江菜是另外放的

干炒牛河

這也是本店招牌之一,一出就是好幾份,還蠻多人點的,一份100元
牛肉還蠻嫩的,也炒的很入味,稍微油了點(港仔的東西都嘛這樣,重鹹重油)
我幾乎每次來都必點

咖哩綜合拼盤

咖哩綜合拼有分一盤和一串,一串是35,一盤是70,
我好像沒看過人家點一串的,都是點一盤的
內含魷魚、豬皮、魚蛋、牛丸、蘿蔔
有一點辣,但還不錯吃

飯後再來點甜點…
點了二樣讓大家試

芋頭紅豆西米露

這麼一小碗要80元是有點貴啦…所以我沒很常點
不然我覺的還蠻好吃的
芋頭+紅豆+西谷米+椰奶,我還蠻愛這樣的組合
不會太甜,四種味道混合起來很好吃…

芝麻燉奶撈

燉奶系列有很多種,最普通的是蛋白燉奶80元,
花俏一點的話就是芒果燉奶、草莓燉奶、芝麻燉奶,都是100元
現在好像也不是芒果也不是草莓的季節,所以我們選芝麻的
還不錯吃,和芋頭紅豆西米露一樣的大小,所以還是貴了點,哈
愛吃芝麻的話,也可以選擇他們家芝麻糊,有冰的和熱的二種,好像也是80或100元
他們家芝麻糊還蠻香濃的,不錯吃

我們還有點一杯熱華田,50元,有人說味道太淡,普普
以上這樣四個人吃共740元
今天算是吃的比較豐盛,不然平常我和我男人去吃大概200元就搞定二個人的晚餐了…

香港茶水攤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AM11: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