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輯.jpg  

在出發去關西前的一週看到人家推薦這個好物

於是乎上官網研究一下這玩意~

 

官網在這http://www.bmobile.ne.jp/sim/index.html

簡單來說,這玩意就是一張SIM卡

但是只能用來上網,不能用來打電話

不過在日本我其實不太需要打電話,上網倒是挺需要的

雖然一般住的商務飯店都會提供免費有線網路可使用

但有了這玩意後,你在外面也都可以上網

隨時想要發噗、查資料或是看地圖、衛星定位…通通都很方便啊~

如果是幾個朋友一起出國,假設大家想逛的東西不同,也可以分頭逛

雖然不能打電話聯絡,但可以用WHATS APP來傳短訊來約集合的時間地點…

真的是很方便啊~重點是…他並不貴…

 

依照期限有不同價格,有一個月、半年、一年這三種效期

一般去日本旅遊大概頂多就二週吧,所以應該都是買一個月效期的卡居多

一張一個月效期的卡是¥2980,合台幣大概1000元

如果找得到朋友在一個月內和你不同時間前往日本,那就可以再SHARE一半的價錢

如果沒有朋友,或許也可以上網轉賣掉…(我就是如此)

 

這玩意比較麻煩的部分是開卡作業

因為需要在拿到這個SIM卡,用日本手機(手機號碼開頭為070、080、090)打到他們的開通專線去做開通手續

一般我們去旅遊,根本不會有日本手機啊(除非你有PHS漫遊)

所以可能要請飯店、民宿老闆幫忙,或是請在日本的親友們幫忙打電話才行(因為不能用市話開通)

當然,b-mobile也有想到也是有遊客會使用他們家產品,所以他們也有為遊客設計不需要用手機開通SIM卡的辦法

我還寫了信去給b-mobile,隔天得到的回覆如下:

If you don't have a Japanese mobile phone,
please contact us once again during our  business time,
we will then ask you to provide your telephone number
(or hotel/place or accommodation number) and we will call you back.

Once we have confirmed that you are available on that number, We will
"pre-activate" your b-mobile SIM in 15 to 30min.

Pre-activation is only different from full activation in that a card
can only be pre-activated for 10days.

Following pre-activation, we will mail you (to your hotel) an
"Activation Keyword".
Once you receive this keyword, please send it to the Helpdesk  (by
either email or phone).
When the keyword is confirmed accurate, your b-mobile will be activated
(and you will never be required to complete Easy! Activation again).


是的,要在上班時間(平日的9:00-18:00)打到他們客服請他們用人工開通

問題是我到的時間是星期六晚上了,要等到他們的上班時間又要再浪費二天

發信詢問第一天住的飯店,他們又說沒辦法提供手機號碼來幫我開通…

我只好勞煩我在潢浜的日本朋友幫我這個忙,等我拿到卡後把SIM卡號碼MAIL給他,請他幫我撥電話開通XD

 

買這個玩意其實不難,雖然是日本網站,雖然我看不懂日文(我連50音都不會)

但是猜一下也大概知道要填些什麼資料,哈~

其實也有實體店面在販售,但店舖只賣半年及一年效期的卡

一般我們要買的是1個月效期的,就只能用網購了~

如果你是用一般的SIM卡(如IPHONE 3G/3GS),請點這裡按右上角那個綠色的購入

如果你是用IPHONE 4那種小SIM卡,請點這裡按右上角那個綠色的購入

然後跳到下一個畫面後請拉到最下面,會看到下圖

剪輯_2.jpg  

通通都打勾就對了(當然,你也要確定一下你選進來的頁面沒有錯,不要買錯卡了XD)

然後按一下左邊那個橘色鍵

剪輯_3.jpg  

這裡是要選你是要哪種效期的

如前所述,一般來說  就是買"1ヶ月(30日)使い放題"

也就是2980円那個,點他後面的"購入手續"字樣

剪輯_4.jpg  

這裡填的是送件資料,一般都是送到你第一天住的飯店去

所以姓名的部分,請用你和旅館登記的住客大名,不然飯店櫃檯會找不到對應的人

配送的住所也就是地址的部分,請參考你所訂的飯店官網,上面都有詳細的地址、郵遞區號等資料

COPY過來這裡貼上即可…

第一行是完整的地址,第二行的會社、組織體就填飯店名稱,第三行部署、課室就可以不用填了

剪輯_2.jpg   

這個部分是指定到貨的日期時間

基本上我會選我到達的前一、二天讓這張SIM卡先到飯店

像我這次4/2到飯店,我指定的到貨日期就是4/1

然後希望配送的時間帶就選第一個,也就是不指定的意思…

剪輯_3.jpg  

這部分是填信用卡的資料

這邊和一般在台灣網購付款要填的東西都差不多,應該比較沒問題~

剪輯_4.jpg  

名義人就是持卡人姓名,用英文寫就行了,就是寫你信用卡上的那個英文全名…

 お支払い回数:指的是分期付款的次數,這邊都選一回,也就是一次付清啦

最後是輸入EMAIL,以及再確認一次MAIL(因為你完成後系統會寄一封信給你,就是寄到你留的這個MAIL)

 

最後最後,點最下面那個灰色的"確認畫面"就OK了~

接著你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等出貨後(通常是你指定的收件日前一天),系統會再發一封MAIL給你,告知宅配編號…

再來就是到飯店收貨了

我為了以防萬一,通常會發個MAIL讓飯店知道哪一天會有我的貨到飯店,請他們代收一下~

接下來就是開箱文啦~

---------------------------------開箱文分隔線---------------------------------------------

P4020123.JPG  

到飯店CHECK IN時,櫃檯就會把你的貨交給你了

P4020128.JPG  

打開外面的氣泡袋後就能看到這個了~

我買的是FOR IPHONE 3GS用的SIM卡

最下面有寫一個月吃到飽,然後用的是NTT DOCOMO的線路~

P4020129.JPG  

SIM卡被我拔掉後才照這張,噗

上面的080-2282-3386就是我的電話號碼

但只能FOR上網,不能通話哦~

上面有張貼紙有寫一個24小時的開通專線:186-0120-915-886,或是打186-03-5677-1237

只接受手機或PHS的來電,用市話是無法開通的哦~

打去後可以選日文或英文語音,大概就是輸入你的SIM卡號碼後就可以開通了~

我是到了飯店後用電腦把資料MAIL給我日本朋友,請他幫我打電話開通的

據官網上寫,完成開通手續後5-10分鐘就能上網了(不過我大概等了十幾分鐘)

P4020130.JPG  

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做手機的設定

以我用IPHONE來說

進入手機的設定後

選"一般->網路->行動資料網路"

然後照上面打

APN:dm.jplat.net

使用者名稱:bmobile@u300

密碼:bmobile

P4020131.JPG  

基本上打完沒有確認鍵能按,所以就是點左上角的網路一路回到最外層…

不過有一點很妙,一般我們在台灣開3G會有格數在跑,看收訊好壞

但我用這個,一直都是沒有格的狀態,看起來好像沒通,但實際上卻是有通的XD

除非真的是連3G訊號都沒有,不然都還上的了網…而且速度還不錯咧

 

如果是想要用IPHONE來SHARE網路訊號給電腦使用的話

除了剛剛設定了行動資料網路的APN外,還會要設定下面的網路分享欄位

把剛剛那些資料再輸入一次,然後手機接USB到電腦上應該就能使用了

 

在關西八天,真的有這個非常方便

在東京,我如果有地址,還不難找到要去的餐廳或店家

但在京都大阪,有地址我也好難找到正確位置

好像關西這邊地址區塊標示的比較不清楚,所以對我來說很難找門牌

這時候就要仰賴網路的幫忙,打開地圖軟體找地址,然後定一下自己的位置,才比較好找到店家XD

有網路的話,查乘車資料或是臨時要上網找什麼資料都非常方便的

除了在坐在地鐵電車裡時常常會收不到外(在電車站等車基本上都還收得到),其他地方幾乎收訊都很OK

真的是大推b-mobile這個產品啊~

比漫遊省錢多了,而且收訊也比較好~~~~~~~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附帶一提~

這次在日本比較常用到的iphone app有

map fan:之前有陣子特價¥0,我就載了,還蠻好用的,導航、 定位很方便~

乘換案內:查電車時間

駅.Locky:這個只要事先在連線狀況下把你要的部分DOWNLOAD下來的話,就可以離線用

iSakura Japan – お花見情報アプリ:賞櫻情報

 

<延伸閱讀>

2011關西京阪賞櫻:實際行程及心得

 

arrow
arrow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