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40.JPG

剛出社會時有段時間全家是住在北投的

所以這家店是當時發現的好貨~

 

後來搬離北投,也就比較少過來吃

一直到這二年嫁給從小在北投長大的老陳後

我才又突然想起這家店

不過在北投長大的老陳卻不知道這家店

但是我帶他來吃過一次他就愛上了~哈

 

P1080871.JPG

我們通常都是下班後順道經過時會吃~

但是如果來的太晚可就什麼都吃不到囉~

因為生意太好,超過七點就有吃不到鵝肉的危險

七點半大概吃不到鵝肉的機會有一半以上

八點以後,那你就可以不用來了…鐵定是賣光了~

所以我們要準時下班,而且要直接奔回北投才能吃得到

P1080839.JPG

老闆是這區的鄰長(照片上那個在切肉的男人),其實並沒有實際店面

只是在他家前面的小空地搭個棚子和放幾張桌子椅子就開始營業

所以照片裡另二位女性一個是他老婆,一個是他大女兒(老闆娘人超客氣的,他女兒也很nice~)

桌數也不多,也就四五桌而已,所以一下就客滿

幾乎每次來都要等一下,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都是~

P1080837.JPG

價位上我覺得還ok

我記得很多年前我剛開始吃的時候,鵝肉是一兩18元

不過現在一兩22元也不過就是基本價錢

因為我吃過好幾家,也都差不多是這個價位~

 

通常,我和老陳會一人點一碗麵或米粉

然後再點一份鵝肉

肉是隨老闆意思切,基本上老闆會看人數切

二個人大概就是切1/4隻左右的鵝肉給你

你可以選擇前半段或是後半段

前半段就是以胸部為主,比較沒骨頭

後半段就是以腿附近為主,會比較多骨頭,但是會比較香嫩~

 

因為我們和老陳懶得啃太多骨頭,所以通常會點前半段的部位

P1080842.JPG

像這個就是前段的鵝肉,二人份,約莫240元左右

基本上,切二人份大概都是220-270左右

不過我媽比較厲害,他上次一個人就喀掉和這一盤差不多的量@@

即便是胸部,雖然看起來白白的,沒有燻的很焦黃的fu

但肉質並不會太乾柴,而且很入味

老闆把肉切好後,還會淋上香香的鵝油和湯汁

整個味道都有進去,好香好好吃啊~

 

第一張圖有照到沾醬

有一點點點點的辣(或許大部分人會覺得一點都不辣,哈)

他們家的沾醬也是蠻好吃的,鵝肉一點要沾那個醬汁才好吃啊~

 

P1080841.JPG

一般賣鵝肉的店家,對於切仔麵的部分都不是很厲害~

但是我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家的切仔麵和米粉啊~

湯頭很棒不說

裡面除了有基本的韭菜、豆芽菜和油蔥外

還加了些芹菜和香菜

提升了整個湯的氣味~

一碗35元,雖然裡面不含鵝肉,但是卻非常好吃啊~

 

通常我和老陳會去吃的鵝肉店除了這家大概就是西門町的十字亭及石牌榮總附近的名傳鵝肉(我忘了名字是不是這個)

但是以北投這家不管是在肉或是米粉都大勝~

連我那挑嘴的老媽也常常叫老爸陪他大老遠的從中山站專程坐捷運來北投站這邊吃鵝肉咧

不過要吃到需要點運氣

因為他們的營業時間很短,從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

大概賣到七八點就賣完了

常常很多人來到現場後沒有肉了,也非得叫碗麵或米粉來吃才願意走~

老闆有時會不定時的休個星期日

(我是沒碰過啦,但老媽他們碰過)

所以真的要吃到還要靠點運氣,哈

 

這裡離北投車站或是北投市場都不遠

大概走個5-10分鐘可以到~

如果有來北投,千萬要來嚐嚐這家鵝肉

這可是我覺得北投最好吃的小吃了,哈


無店名的鄰長鵝肉

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68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