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進飯店放放東西後
就出門吃飯啦~
從尖沙咀搭地鐵到中環站去也~

因為這天的行程是安排在中環逛街
所以中餐就選擇翠華茶餐廳
位在中環威靈頓街的翠華,是旗艦店
而且是24小時營業的
對面就是著名的鏞記

威靈頓街不算太大條的路
但是翠華的招牌真是有夠大的
就正好在路當中,不看到也難啊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快二點
人還是多的要命,看起來他們的上班族好像中午休息時間都蠻長的
居然要二點了都還在吃飯聊天中
上了一樓(他們的一樓叫做GF或是地下,1F就等於我們的二樓了)還是人多多多
所以一定是要併桌了…(據說只要是在用餐時間,二個人被併桌的機會非常非常大…)

桌上的MENU裡面密密麻麻的菜名
看的我們二個眼花瞭亂,都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我們的拿鐵指南裡,推薦的是瑞士雞翼撈丁、潮洲魚蛋米線
可是我把菜單前翻後看,桌上的小廣告和餐廳四週貼的海報都稍微看了一下
就是都沒有拿鐵介紹的這二樣
要死了,那到底要點什麼啊@@
(後來回來問了拿鐵,據說這二道在大本的MENU上沒有,但是是可以點的…)
剛到香港,我還沒開始使用我的破爛廣東話
看四週的人吃的都和MENU對不上
然後服務生又一直來問我們要吃什麼
最後,二個人各點了一道安全牌
我吃干炒牛河,老陳吃芝士焗魚飯
(明明這二道就是我們在台灣的香港茶水攤會點的東西><亂沒創意的啦)

菜上的還蠻快的

我的干炒牛河HKD48
牛肉是還蠻嫩的,河粉比較焦味
但是幾乎看不到我不愛吃的洋蔥
是還蠻好吃的,可是還蠻大份的


老陳的芝士焗魚飯,也是HKD48
魚很大一條的…份量也是很足
老陳吃這一盆就超飽的
還要幫我消化一些牛河,真是辛苦他了

可是我看隔壁桌四個上班族女生才厲害
一個人一份主餐,然後再加一大杯飲料
然後又二個人SHARE一個什麼豬肉飽之類的東西
還都通通吃完
真是見鬼了,香港女人都那麼會吃的哦@@

後來發現,香港女人真的很會吃
和大陸女人一樣,都很會吃,但是都不會胖
超厲害的啦~(難怪香港纖體公司那麼多,應該是這裡的女人太會吃的關係吧?)

這樣算起來,香港吃東西還不便宜也
一人一個主餐就要48港元,那就等於要台幣200元了說
那麼大份我又吃不太完,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飲食份量和價錢…

吃的飽飽飽的,走個五分鐘左右就會到位在擺花街的泰昌餅家
(其實是會先經過蘭芳園,但是這是我們明天的行程…)

泰昌餅家,是香港老字號的餅店
最有名的就是蛋撻,是手工製作的哦
據說前港督彭定康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蛋撻
所以來到這邊千萬不能錯過
一個HKD3.8

大概和肯德基的蛋撻差不多大小
我們拿到時還熱呼呼的
帶有一點點鹹味的蛋撻還蠻好吃的
不過很容易碎掉,所以吃的時候可能吃相不會太好看><

一直沒喝水會很渴
既然蘭芳園就在隔壁路口而已,那就買一杯他們著名的絲襪奶茶來喝喝好了
本來有拍店外,但是記憶卡回來後有些照片讀不到,吼~~~
因為隔天會再來吃,所以就沒拍下奶茶(而且外帶杯樣子太普通,不想照)
結果我隔天脹到吃不下,最後就沒來了><
他的凍絲襪奶茶非常好喝,很順口,不會澀澀的
一杯HKD14,口渴的二人沒二下就喝光了
這家店還有個招牌:豬扒飽
還沒機會試,下次再去(下次是何時我不知道><)
店內生意蠻不錯的,本來他們一家長的很復古的茶餐廳
現在在旁邊還開了一家新店,招牌比較大,店也比較大間
不過好像老店比較多人(還是因為店小看起來生意會比較好?!)
沒圖沒真相,真是令人生氣的一件事啊~

翠華餐廳
中環威靈頓街15-19 號地下至二樓(2525-6338)…這是總店24小時營業
推:瑞士雞翼撈丁、潮洲魚蛋米線

泰昌餅家
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近閣麟街) (2544-3475)
推:蛋撻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4A-6號 (2544-3895) 營業時間:7:00-18:00
推:金牌豬扒飽+絲韈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