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42738

麵屋緣,之前叫緣麵屋,也是一家來自日本的拉麵店

最近大家都在瘋狂的排著山頭火和一風堂時,其實這家店也小有名氣哦~

看了好幾個熱愛美食的網友們分享了這家店,讓我也想來一探究竟

不過…最近不太常騎車上班的我們,如果是平日下班後要來這裡真的還有點麻煩(附近無捷運)

就算騎車,回家的路也還挺遠的…

所以挑了平日中午來,應該比較OK吧~

P5242740

門口非常低調,也沒有大招牌

按地址來找,可能也會一個不小心而錯過了這家店…

P5242741

其實就在早午餐名店"貳樓"的轉角處 (離遠企也不遠)

旁邊的台灣彩券招牌反而比較好認,哈~

P5242737

目前幾家熱門的日系拉麵店幾乎都是規定人到齊才能入座

至於低消嘛,其實也就是每人都要點一碗就對了

P5242706

下午一點半左右到,居然還是滿座,我以為我已經避開上班族午休的尖峰時間了

所以先照一下店裡好了~

P5242708

座位下都有小籃子可放包包…

日本人總是這樣貼心啊~~~

P5242712

店面確實不大,總共就12個位子而已…

我們去的時候前面沒人等,就是第一順位

老陳坐的那邊就是侯位區啦~

大概也不過等5分鐘就有位了

如果是二人以上,真的是要看運氣了

四個人還好,可以兩兩一組分開坐,三個人的我猜可能會比較難等XD

P5242710

餐廳裡有個小桌子,上面擺了一些小布置,也放了張MENU

感覺是間很有氣質的拉麵店啊~

P5242713

MENU~

非常簡單,就是湯麵和沾麵,那就一人一種,方便比較,和分食

還能選麵量,我覺得算是還蠻不錯的

湯麵可選擇140g及210g的麵量,沾麵還多了一個280g的份量可選

再不夠,還可以再加,多70g多20元(但是其實那二、三種size已經夠了才對)

P5242715

桌上有個小的鐵茶壺,一直在流汗…

還好,不會弄得整桌溼,然後服務生也會視情況來幫你補壺內的冰涼茶水~

P5242716

由左而右是調味料 、筷子、湯匙~

P5242717

調味品區~

紅的是辣粉不用說,剩下的問了店員才知道是啥~

中間的是柴魚粉+蒜

右邊綠色的是山椒粉

建議先試喝原味的湯頭再來視情況加入這些來調整吧~

P5242720

店員四位,其中左邊數來第二位是日本人,應該是店長兼主廚吧~

而且長的還不錯,噗~

好像都是由他來負責擺盤和調味的~

然後左三那位是負責切肉的,肉都還有經過火槍燒過,還沒上桌就很香啦

P5242721

座位前還有張小DM,介紹了這家店的由來及產品~

"緣"是京都名店"餘香" 的海外第一家分店

麵體是自家製的全麥麵,然後湯頭是豚骨魚介系的味道~

 

現點現做,要等一下哦~~~

P5242725

湯麵 230元

碗不會很大,湯不會很多

看起來湯很濃稠啊

但是蛋好像不夠糖心?!

P5242727

老實說,我忘了我點140還是210g

P5242726

其實這碗端上來時就很香了~

換個角度再照一下,然後上面的菜就通通給老陳了,噗~

P5242731

麵是全麥麵,我覺得這麵的味道和口感和蕎麥麵類似 

老陳比較喜歡一般麵條多些,這種吃得到麥香的倒也還ok啦~

麵體的軟硬度抓的很不錯…

P5242732

叉燒肉有經過火槍燒過,還挺香的

而且不會過柴,也不會有肉腥味,good~

這種肥瘦度也道挺剛好的

P5242733

稍微有點厚度,不是那種薄薄的二片肉

老陳還蠻喜歡他們家的叉燒,他說下次要加一份肉,哈~

至於湯頭,我就不得不稱讚一下了,這才是我們在日本吃到的味道啊~

濃郁,但是又不會過鹹

不過對一般人來說,日式拉麵的湯頭的確是比較鹹啦,只是我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味道了

就像山頭火來台灣後,調整了鹹味,我和老陳就覺得和日本吃到的口味相比起來會差了些

而緣麵屋的湯是非常棒的,我都想起立拍拍手了~

P5242730

沾麵 250元

看起來和湯麵的差別只是一個湯在裡面,一個湯另外附,噗~

P5242728

這個蛋,很明顯的,是全熟了吧~

P5242735

這張照片是後來拍的,比較看的出來麵體的顏色…

不是一般麵條的白色,是比較像蕎麥麵的顏色

他們家的沾麵麵條在煮熟後會再沖冷水來增加口感

所以喜歡吃更Q彈的麵條,請選沾麵吧~

P5242729

沾麵的湯頭比湯麵的湯頭更為濃郁一些…

二者味道一樣,只是鹹度不同~

但是,點沾麵的話,吃的動作要快

因為是冷麵,所以沾久了,湯汁會冷掉,就感覺會差了一點

像我是在老陳吃了一半後才和他交換,我就會覺得我的湯麵比較好吃

老陳說應該是因為我沒吃到剛上桌熱湯,像他就會覺得沾麵比湯麵讚~

(好吧,我們二個常常都正好比較喜歡自己選的那道XD)

 P5242734

 不過,他們家的蛋似乎品質不一

左邊是老陳沾麵裡附的蛋,右邊是我湯麵裡附的蛋

很明顯的,老陳那顆是全熟了吧…而我的那顆看起來也不夠糖心(但吃起來倒還OK)

我不太確定到底是沾麵和湯麵附的蛋會不一樣還是真的就是品質不一的結果…

不過即便是我那碗裡頭的,賣相也不夠誘人

我之前有看到別人的食記明明是很糖心的糖心蛋啊

Photo 12-5-24 下午2 01 51

用完餐順道上了個洗手間,他們家的洗手間也太漂亮乾淨了吧@@

Photo 12-5-24 下午2 02 05

備品很充裕,而且馬桶非常乾淨啊

Photo 12-5-24 下午2 01 44

洗手乳還歐舒丹的…這廁所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啊~

 

總結~

我和老陳心目中的第一名出現了,就是緣麵屋啦

他們家的湯頭真的沒話說~這才是真的日本味啊

叉燒也還蠻不錯的,老陳下次都想加點一份肉了~

麵是不錯,只是老陳比較沒那麼愛全麥麵,但是他說僅管如此,還是要給這家第一名

蛋的部分,下次來吃的時候看看到底是怎樣,或許該問問服務人員是怎麼回事XD

 

但是…他們家的座位真的太少,所以如果是尖峰時間來真的要有心理準備要等一下囉

(是說,這家的地理位置因為沒有捷運的關係,加上不夠有名,所以不會像一風堂或是山頭火誇張就是了)

 

 

麵屋緣 http://www.takakura-nijo.jp/ (台灣店無網頁,這是日本店家的網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只能付現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瑀-食.遊.樂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