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 更新:

現已改為吃到飽的方式,晚上/假日為399+10%

我覺得更划算啊~~~

5/17有去吃過吃到飽,還不賴哦~

-------------------------------------------------------------------------------------------------------------------------

原文於2012.4.5完成

P3262326

最初知道這家店是不小心轉到天心主持的美食節目

那節目通常都介紹我高攀不起的餐廳,所以我沒很愛看

後來有朋友去吃過覺得不錯,也推薦給我試試

不過因為此店位處我比較不常出沒的地方(科技大樓站附近),一直沒機會去

剛好國中好友要小聚,我選這裡大家都OK,就訂位啦~

 

一直到訂位前,我都不知道這家店是有名人加持的~~~~~~~~~~

(因為天心那節目我只瞄了一下,然後後來也沒認真找店家資料來看,噗)

找訂位電話時才發現,天啊,這家店是黃春雄開的也…

如果,你是六七年級生

如果,你有在看早期的職籃

那你一定對黃春雄這個名字不陌生,宏國隊的中鋒,當年很紅的…

在水車月的FB上看到:即日到4月30日,在店內和老闆黃春雄合照上傳至Facebook並打卡,可享免費招牌特製小菜一盤~


意思是說,我們有機會看到黃春雄先生囉

把這個訊息告知老陳和要同行的二個同學

四人之中有三個人是當年宏國的球迷,所以自然很開心期待(剩下的那位,他不看籃球XD)

P3262327

那天是星期一,訂了晚上七點,但我和老陳還不到六點半就到了

想說反正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就先上去坐吧~

那時店內客人還不多,然後一進門就看到黃先生了

可是…我害羞,不敢說要合照XDDD

被帶到這個座位,我覺得四人坐還算寬敞…

P3262331

MENU~

P3262328

 服務人員有說明,因為瘦肉精的影響

所以MENU上的三種牛肉均暫停供應

另外有供應一款MENU上沒有的澳洲霜降牛

P3262329

鍋底可選單一湯頭或是二種口味

本來咧,我是想叫沙茶+麻辣的鴛鴦鍋啦

但是服務人員說我們二個都是重口味的鍋物,看要不要把一邊換成黃金海鮮湯

聽起來好像也不錯,而且我們四人中有一位似乎有輕微感冒,還是不要那麼重鹹的好~

那就照服務人員的建議,黃金海鮮湯+沙茶鍋囉~

這樣的鴛鴦鍋是320元

然後配料都是單點式的,除了有MENU上的手工私房菜或炸物可選外

另外也有平常常見的火鍋料可到玻璃冰櫃裡自取…

P3262330

飲料的部分,綠茶和酸梅汁是一壺的

我們選了酸梅汁…還不錯喝,但我好像沒拍照,哈~

P3262332

這就是冰箱裡面的一般火鍋料

上面都有價錢,喜歡就自己端回桌上吧~

P3262333

 

P3262334

 菜類的種類也還不少…價錢上我覺得也還OK啦~

P3262335

高級冰淇淋,一球30元,挖多大球就看個人功力啦~

不過我們最後飽到完全吃不下這個,哈~

P3262338

沙茶鍋的部分需要先炒過配料

幫我們炒的人居然是黃春雄也,嘖嘖~

然後我照這張的時候,他還說還沒好,叫我不要急著照

而且他說這樣照他會緊張,害我就不敢再照了XDDDD

後來看別桌幾乎都是服務生幫忙開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幸運可以讓春雄哥幫我們服務,哈~

有可能是我們人到齊後就有和春雄哥打招呼說要拍照,然後還哈啦了一下吧,噗

P3262339

這是最後弄好的鍋底… 老闆有說,沙茶鍋裡面的豆皮和豆腐是鍋底,可以無限加的…

P3262345

不一會,我們去拿的火鍋料還有點的手工私房菜都上桌了~

這只是第一輪,而且絲瓜和玉米還沒來的及拍就下鍋了,噗

右邊有酸梅湯(原來我有照到),不過上桌的時候不是全滿的狀況,我覺得給客人的感覺會差一點…

P3262350

丟了部分東西下去的鴛鴦鍋~

接下來,就是一直在邊吃邊聊啦,一樣一樣看吧~

P3262346

酒釀脆皮雞腿肉 160元

服務人員提醒我們,這個是直接吃,別下鍋啊~

才剛拿上來不久,春雄哥就急著來我們好不好吃

我還在拍照咧…不過同學已經開吃,都說好吃,我也來試一下

P3262349

一咬下去,那味道真的是不錯

而且鮮嫩多汁,肉汁都還在,而且炸起來不會覺得油

非常不錯的一道炸物

不需要沾椒鹽就很夠味的好吃

我們一致認為這道表現的非常好,應該是要必點的沒錯~

P3262341

鮪魚起士蝦球 220元

page2

還算蠻大顆的

咬起來的口感很不錯,Q彈…

但是要小心裡面的起士,會爆漿,一個不小心就會燙到自己

蝦球該有的鮮甜味也很不錯,這個真的還不賴~

P3262344

手工爆漿牛肉丸 200元

同樣走爆漿起士路線的還有這個

P3262360

他家的牛肉丸不只是走爆漿路線,同時也是走彈牙路線

也是要小心燙到的一個…我沒被蝦球燙到,但卻中了這個的招~

因為我個人比較不愛胡椒味,所以我愛蝦球大於牛肉丸

不然其實二個都很不錯…算是比較特別的火鍋料,不同於一般鍋物裡的丸子類產品

P3262340

<上>炸蝦球 90元,<下>蟹肉棒 90元

我純粹是因為這二個在冰櫥裡長的好特別而拿的…哈

是也還OK啦,但是和剛剛的爆漿丸相比,就遜色一點囉~

P3262362

上面的那個,外面好像有裏了一些炸粉,但是煮到鍋裡又還不致於爛爛的

裡面有完整的蝦子,還不錯~

蟹肉那個我忘了拍煮好後的樣子,我覺得他的口感比較鬆軟一些

口感好像和坊間那種長條蟹肉棒差不多…蝦子的比較有特色一些些~

P3262342

廣東鮮蝦雲吞 180元

這個在MENU上也是有皇冠標識的主廚推薦單品

P3262359

煮完皮還不會爛爛的,這點還蠻厲害的

裡面的內餡也是比較Q彈一點的口感

還不錯吃,但我還是比較愛爆漿的丸子

P3262343

杏鮑菇 60元,山茼蒿 60元

這二樣我完全沒吃到@@

我本來就不愛茼蒿,但是杏鮑菇我好像也沒吃到,嗚~~~

P3262348

小松阪豬 220元

P3262351

澳洲霜降牛 220元

以上二種肉類都還不錯,但是牛肉要放在沙茶鍋內比較香~

P3262352

主廚祕製沙茶醬

這個沙茶醬不是用現成的,而且是他們師傅自己做的~

沙茶是一碗一碗盛好放在架上自取

然後旁邊還有蔥、蒜、醬油、醋…等調味料可依自己喜好再做添加~

我還蠻喜歡他們家沙茶的味道,不會像外面市售的那麼鹹,然後還帶有花生粉的香氣

P3262361

招待的小菜

4月30日,在店內和老闆黃春雄合照上傳至Facebook並打卡,可享免費招牌特製小菜一盤~

所以,我在開動前就找了黃老闆合照上傳FB打卡…

打完卡,我只和黃老闆說我打好了,他也沒看我打卡的內容,就送我小菜了,噗~

這玩意有個名字,叫"沖繩XX"

其實就是涼拌海菜啦~然後拌的比較溼一些

蔥蒜加上醋和辣椒,微酸微辣,還不錯啦

不過不好夾起來,最後幾乎都是我吃掉的XD

P3262363

補一下鍋底裡面的豆腐和豆皮照好了~ 

豆腐是有先微炸過的,然後和豆皮一樣都有入味

我個人還蠻愛的~

P3262364

豆皮、肉片,傻傻分不清楚~

左邊是豬肉,右邊是豆皮,我們常常誤以為撈到肉片,其實是豆皮XD

 

寫到這,我才想到,我沒照到大腸頭><

大腸頭好吃也~雖然一盤要150元

但是比鼎王便宜了近一半,噗…

page3

飯後,可以自己去冰箱拿甜點

有四種可選(好像每天會不太一樣?!)

P3262370

杏仁豆腐 

水果味太重蓋過杏仁豆腐的味道了

這種杏仁豆腐比較偏向以前青葉台菜招待的那種

比較半透明色,然後口感比較果凍狀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像于記杏仁豆腐那種偏白色,且有杏仁自然香氣的那種

但同行的朋友很愛這個就是了

P3262371

芒果布丁

看起來像布丁,但是吃起來又有點水果味

質地偏硬一些,好吧,我也沒有很愛這個XD

 

另外二種是芒果奶酪和銀耳桂圓湯

前者我也有吃,比芒果布丁好一些

但老實說,他們家的甜點我覺得不是那麼推啦

反正是送的,而且你要吃不只一個也OK,是不會很差,就飯後吃一下還OK的那種…

P3262379

今日成員大合照一張~

話說,我的二個好同學都還未婚,有興趣認識這二位的朋友可以和我聯絡XD

page    

最後~

奉上大家和黃老闆的合照

我那張其實是開鍋前就照的合照,右下角那位同學也有照,但是嫌他那張不優,飯後又照一次

然後咧,我家老陳本來一開始說他不好意思合照,結果用餐時黃老闆一直有好好招呼我們,老陳也就放膽合照了

而左下角這位同學咧,就是不看籃球也不知道黃春雄為何人的傢伙

但是這頓飯後,他一直說黃老闆人好親切,飯後是他第一個說要和黃老闆合照的人,噗

 

基本上,黃老闆如果都有在店內的話,應該會吸引不少粉絲前來

而且他人真的很NICE,從頭到尾都有來詢問我們用餐感想

一下來問覺得湯頭如何,一下又問料好不好吃,也不時會和我們閒聊一下

著實加分不少啊~~~~(黃老闆連他個人的名片都拿出來發給我們了,噗)

 

不過,他們家的湯頭和配料的確也還不錯

四個人吃的非常飽的狀況下,一個人大概600元內

以單點式的火鍋來說,還算可接受的範圍啦,差不多都是這個價了

二個人來吃會比較麻煩,點不了太多東西,算起來可能也會比較貴

因為每樣東西大概都是4-6顆居多,然後鍋底的價錢也是固定的

所以大概4-8人開一鍋會比較剛好(不過鍋子不大,多人共鍋可能會需要常常加湯和加鍋底)

 

現在還有招募會員,辦卡費100元,當日消費可以馬上打9折,會員終身有效

然後他們還會再擴展新店面(不過可能是在新北市),會員卡也適用於新分店

所以…我辦卡了,噗

而且我下個月生日,應該也會去那邊聚餐(壽星會有優惠嗎?應該沒有吧?哈~)

 

 

水車月沙茶麻辣火鍋 http://www.shachapot.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7號2樓

電話:(02)2704-5522 

營業時間:中午11:30 ~夜間 12:3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瑀-食.遊.樂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Green Tu
  • 吼~~上次你PO~FB時..我只想說雄哥是誰??
    結果今日一看..居然是黃春雄..OH!不..
    我沒認出來..><..
    我那時很迷耶..還有買護貝照片放皮夾..(還有哈林的..嘿!)
    我最愛豆皮還有豆腐...無限加是唄~還有跟雄哥合照~
    這不去吃一下..還真對不起當年的狂熱^+++^
    謝謝妳的好康分享膩!!呵呵呵~~~
  • 哈哈,對啊,當年是宏國粉絲的應該去捧場一下的

    周小瑀 於 2012/04/06 08:55 回覆

  • 小時候也曾是宏國飯的小黎&gt;///&lt;
  • 想到小時候還跟家裏說謊要去圖書館
    結果是揪團溜去看宏國VS裕隆季後賽哈哈
    偶然看到這篇網誌所以昨天就衝去吃了嘿嘿
    感謝你的推薦啦!
    完全衝著黃老板啊!!
    (很嗨所以字有點多歹勢了~)
    幫你們炒沙茶鍋的竟然是雄哥本人啊真好><
    我們也應該點沙茶鍋的........
    而且你們還有拿到他的名片好羨慕!!
    而且回家我才想到因為一直想著要合照的事
    都忘了去看窗裡的火鍋料&甜點有什麼了Orz.....==
    (一直在位子上猛吃&注意他哪時下班.......)

    我跟朋友昨天也和雄哥合照了科科科託你的福~
    話說一上樓就看到雄哥馬上站起來問我說
    "(你們)是幾個人呢?"
    .........我差點嚇死>o<!!
    因為我以為他不會在店裡哪那麼剛好是吧?!
    就一直閃避他眼神
    我說
    "呃~我找人>///<!!"(閃)
    真害羞~
    然後我們從七點多一直吃到打烊因為後來沒人就沒趕我們
    因為雄哥一直在跟其他客人哈拉
    我一直找不到時機要合照
    (不過一直偷聽他說話就是了><...有點食不下嚥~)
    直到十點多突然聽到他跟員工說
    "那我要先走囉~"(驚)
    我就趕快拿相機站起來請員工幫忙攔一下他
    才三秒他竟然已經下樓了
    (腿長的人果然不一樣.........)
    結果他又被叫回來真對不起他啊><
    (他一定想:我整晚都在店裡幹嘛不叫我啊==)
    但他還是很nice跟我們合照
    超開心~
    雖然我因為太緊張被朋友說笑容好僵硬==還被雄哥笑了一下~
    (雖然他在跟客人哈拉下喝了不少酒~酒味有點重科科)

    而且店裡的菜真的是我近期吃的火鍋中算很不錯的
    尤其是炸雞類
    那麼多汁的很少見我喜歡~
    丸子類我一向沒有很愛因為會吃太飽
    但這家的丸類也好好吃
    我覺得是可以不沾醬的真難得
    還有我好愛喝但一般店根本沒有的菊花茶~
    (...會不會誤以為我是店的人啊><我發誓我是飯喔^^!!)

    因為看到這篇網誌
    讓我們既可以看到偶像
    又多一家吃到飽的選擇(現在變吃到飽了讚啦^^)
    太感謝了~
    是說雄哥還問我們住哪是哪招??
    ......市場調查嗎^^

    PS
    跟雄哥合照的你們都好高喔天啊^^
    我一六幾都只到他肩下耶~
  • 請站在台階上合照,你就會有我們這樣的效果了,不然我也不過160啊~~~~

    周小瑀 於 2012/05/04 10:45 回覆

  • 恍然大悟的ㄚ黎我
  • 喔喔喔原來是醬子啊>o<~
    台階...店裡有台階喔?!
    沒注意到說~
    下次跟他合照我會指定要那個台階的哈哈>o<
    3Q~
    昨天真的吃得好開心啊呵~
  • 靠窗的那側有比較高…

    周小瑀 於 2012/05/05 12:30 回覆

  • 訪客
  • 剛剛去看,已經倒店了
  • 感謝通知><

    周小瑀 於 2012/10/08 17:58 回覆

  • 無名套裝
  • boqri麻辣火鍋看起來很香 有空去試試boqri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