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59c6a5fe3038c8073dedba7d768f8f.jpg   

要做毛巾的想法其實來的很突然

這是在我們知道哈先生七月份會在LEGACY辦演唱會後才有的想法

主要是今年是哈先生出道25週年,有人提議想要弄點什麼在演唱會使用

 

一開始,是幾個熟客在噗浪討論這件事,因為想要有SUPRISE,所以都是祕密進行的

最初,有人提議做些氣球啦、彩帶啦…(韓國藝人演唱會時都會有人拋這些東西XD)

我當時本來不太贊成的,噗

因為已經有燈牌了,LEGACY又能拍照的狀況下,要拿燈牌、要拍照、要鼓掌…其實已經沒有手能做其他事了,噗

還要再搞些有的沒的可能也沒有手處理,而且又要花錢做平常不常用到的東西好像也有點浪費(我很務實的XDDDD)

再者,氣球、彩帶比較難控制,且容易擋到視線,又不好收納,有點不便

後來,石敏提議做毛巾,就像韓國偶像的FANS們會做的那種應援毛巾…

好收好拿又實用,這倒是可以考慮

而且老哈會用毛巾擦汗,做毛巾這提議還蠻不錯的~

所以大家開始收集一些資訊~

 

毛巾比較麻煩的是設計的問題~

畢竟提議的人大部分都沒什麼設計才能,噗

大家七嘴八舌的在噗浪上討論起來

一開始只想了配色要用黃X黑 (之前的會服也有用過黃色)

然後有人提議用黃色的香蕉當底,把文字放在裡面 (是小毛姐提的嗎?有點忘了)

哈林出道25週年紀年,用中文容易,但放在毛巾上不好看

但轉成英文嘛,"出道"我們還真不會翻…

還好有語文高手:RITA幫忙翻…

雖然我英文也不會很糟,但DEBUT這個字我根本不認得XD

 

好的,概念大概就這樣,但是要怎麼轉換成圖檔呢??

這時候又要另一個高手來幫忙了,也就是有設計專長的哈妹~

抱枕.jpg  

我把我家沙發上的香蕉抱枕照了張照片給哈妹看,我要的是這種感覺

然後在網路上找了個大香蕉圖印出來描邊後畫了個草稿給哈妹

我的草稿很醜,也不知道丟去哪了,所以…沒有圖,哈~

不過,二寶找的廠商也有免費幫人設計樣式

拿了我的草稿去做修改,結果就是下面不是很美的圖,噗

a95e999d9cf150bba0d3e95150684152.jpg   

還好優秀的哈妹設計出了我們要的樣子,還幫我們搞了十餘種字型讓我們來挑

因為有的字型沒什麼人愛,所以刪一刪,最後剩下下面這五個來投票

105f0965a17cc5e6665d2555e9087baf.jpg  

右下角的HFF 10TH也是後來才加的

一開始有概念時沒想到這個

其實HFF在更早一點就有啦,只是比較發揚光大是2000年或2001的事

所以就勉強算是湊整數也10週年了,噗

 

從討論到哈妹完稿也大概才三天吧,我們真的動作很快

因為考慮到要印成毛巾要用實體字比較清楚

3號5號各有擁護者(不過還是3號比較多人愛就是了)

5號是我個人喜歡,但有人說怕印成毛巾細的部分看不出來

廠商也覺得2號和5號可能印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差…

所以我只能放棄為5號催票了><

在投票時,黑輪還幫忙把圖檔弄成毛巾貌,讓大家看看打樣後可能的樣子

d12ee40e3fb430c16cc902c7b9609fe9.jpg  

我看到都要笑出來了,王黑輪真的太閒了,哈哈~

不過事實上,真正打樣出來也沒那麼毛就是了,噗

 

決定3號後,我就私下MAIL給一些老朋友詢問購買意願並統計一個大概的數量

再預留一些可以賣給沒通知到的朋友,並將總數湊成一個整數

和廠商殺個價後,就交給廠商去印製了

廠商動作也很快,不到一週就交件給我,讓我趕在演唱會前寄發給大家

(因為我不想看個演唱會還要扛好幾箱毛巾去,太累了)

不過寄件也是件麻煩事,還要去買適合的信封,做姓名地址貼…

還好,台北有小毛姐、高雄有大妹子,幫我SHARE掉一些量,我就不用寄那麼多東西

(因為有些人是掛在他們二位名字下,再去他們店裡拿之類的,不用再花一次運費寄送)

 

我們真的是速成班

從討論到寄發大概不到20天就搞定,呼~

而且成品出乎意料的令人滿意啊,呀比~

 

演唱會現場才讓這條在庾先生面前曝光

而且他拿到後真的有在用

第二天演唱會他也有主動拿出來 (詳情請見這裡)

看來這條毛巾的確有達到我們預期的功用…

 

事後我有問過哈林哥,他也的確覺得這條毛巾很不錯

所以也就算是功德圓滿啦~

創作者介紹

小瑀-食.遊.樂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Green Tu
  • 嗯嗯嗯~真的是有創意加實用..
    跟哈先生一樣.一樣的啦!!呵呵呵~~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