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945543-115680853.jpg

十年了~

距離老哈上一次在台灣的演唱會居然已經十年了

 

99年5月,哈先生在南港101舉辦哈世紀演唱會

當時我是個半工半讀的大學生,所以800元的票價我還付的出來

當時就從網路上和演唱會簽名會上認識了一些朋友

大家以前都沒見過面,因為一起排隊看演唱會而彼此有了共通的話題

我還記得當時因為彼此輪流排隊,我很幸運的搶到了搖滾區第一排最中間的位置

當時只看了一場,沒想到這一隔就十年了><

 

在這10年當中,成立了歌迷會,參加了很多大小活動

但是所謂的售票演唱會,也只有參加過香港07年的二場演唱會及今年1月同樣在香港的二場演唱會

好不容易他老人家終於又回到台灣開演唱會,自然是不能錯過~

 

感謝哈林哥、美瑛姐及主辦方銀魚公司讓我們畫了前三排的位

我雖然在小巨蛋看過好幾次演唱會,但是始終沒坐過B1特區的位

到底坐在小巨蛋的第一排是怎樣的感覺,我自己也很好奇~

 

演唱會前一晚有幸能參與到總綵排的部分

讓我又稍稍複習了香港演唱會的內容

也讓我再次感受到臭臉慶的認真XD

總綵排時,我就是坐在第一、二排的位置

當時就心想,慘了,明天不是瞎了就是聾了

因為第一排離設備都很近,探照燈和音響的大小強弱應該會最容易感受到,哈

 

演唱會當天,我大概是下午四點半就到小巨蛋

巡視一下週邊環境,趁沒人先照一下國泰贊助的旗子,哈

P1110696.JPG

在現場發現很多黃牛和賣螢光棒的

我才知道,原來現在賣螢光棒的那麼屌,好專業

P1110697.JPG

不管是光學螢光棒、或是電子式的手拍、螢光棒…

上面通通都貼有庾先生的照片XD

(也有沒貼照片的,種類繁多,任君選擇…)

P1110700.JPG

這二隻是當晚和人家借來照的…

 

五點先去IKEA吃個飯,約莫六點出頭左右回到小巨蛋外圍已經蠻多人的

把票交給幾個當天才到的海外FANS後,就準備入場了~

六點半入場時,已經有幾位朋友到了,大家來的可真早

六點半到七點半是認親友的時間

有坐特2區的同事來相認,也有坐山頂的同事打來和我揮手

然後還有坐紫區靠柵欄邊的朋友叫我過去相認

也有之前在FACE BOOK認識的網友跑來(還有香港的FANS來相認)

再加上招呼這些老朋友

呼呼~我整個好忙@@

完全沒注意到底滿座沒…

 

一直到七點三四十分,感覺好像差不多就緒了

我也乖乖回到位置上坐下,準備出動燈牌和螢光棒了~

約莫七點四十五開始,我覺得算是準時的

哈林哥以美男魚的方式出場,坐在上面唱天堂

僅管這次台北場的整個主舞台架設的比香港低一些

但這個掛有H的小舞台擺放的位置卻比香港場來的高,而且是放在比較舞台後方的位置

天堂放在第一首的好處是,最後的高音一定上的去,噗

而且這幾天聲音狀況算是蠻不錯的,前一晚我看總綵排時就覺得他這次聲音還蠻好的

 

接著唱我最搖擺時,換乘一隻魟魚從天而降…

01.jpg

這個道具就是新的…

我最搖擺,坐這隻魟魚真的很搖…噗

綵排時魟魚在退場時還快要撞到哈先生的FU,很可怕

還好正式來時一切很OK,哈~

快樂頌唱一半就開始玩遊戲

夠大聲就能把庾先生身上的魚群趕走而看到裸體老哈~

這邊的電腦動畫部分和香港相比做了些修正

香港的動畫看起來比較假,用老哈的頭接上一個不屬於他的身體

而台灣這場則是接上他真正的身體

只是身體那麼壯,當然還是有修過片,不過修的稍微又OVER了點

但是至少不會覺得不自然,至少是他自己的身體,哈

最後一點當然還是沒露出來,而用墨魚噴黑汁帶過

在噴汁的同時,台下坐前幾排的朋友也會被水噴到,很有臨場感的設計…

 

接下來是用鼓隊打鼓進場的方式來做快樂會的串場

鼓隊拿著黃色螢光棒打鼓也很不錯,正好和我們選的螢光棒一樣的顏色,哈

這個部分也是台灣場新加入的部分,香港場可沒那麼帥氣的過場咧…

 02.jpg

在玩遊戲的時候就把外面那件脫掉,然後就用這個造型接著唱整晚的音樂

和剛剛穿著藍色亮片外套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03.jpg

接下來這段是慢歌的部分,換成這套服裝出來

毛毛披肩被下面吹上來的風吹著有一種飄逸感,噗

這段比香港場多了"想你醒在0:03分"

這首也算是很多人愛的香港場遺珠啊

04.jpg

後來把白色毛毛脫掉後就可以看到帥氣的格子西裝

戴個帽子讓我想到胡迪,噗…

後來還攢進透明瓶子裡帶來無盡透明的思念

這部分香港雖然也有,但是在香港場我們很清楚的看到瓶子充氣和消氣的經過

很容易讓我們把瓶子想成別的東西XD

接下來的靜靜的和想念你也都和香港場一樣

最後再接一條海嘯,這條香港就沒有了

海嘯是我的愛歌之一,當年這張專輯在選主打歌時,哈先生有找我們幾個人去試聽

結果只有我選這條當主打,沒想到這條最後真的成為主打歌,對我來說算是首有意義的歌…

05.jpg

KISS這段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但是卻是哈先生的最愛

ROCKER造型真的很到位,而且連樂手都一起扮成KISS樂團

搞的現場不知情的觀眾都還以為這是真的樂團來著

殊不知這主唱就是庾先生本人啊~

不知道是因為聽太多次了,還是氣氛使然

我居然可以跟著唱、跟著HIGH~真是見鬼了

大概是我慢慢的可以接受這樣的東西

雖然我還是覺得那段好吵,哈~

因為我們就在音響和探照燈前面,所以這段真的讓我們又聾又瞎…

 

不過對KISS熟的人真的有限

喜歡ROCKER的人是有,但是應該不是多數

至少我看到很多人寫心得時都有提到對KISS不熟,比較難融入

又或是以為那是別的來賓,就跑去上廁所了…

但是喜歡ROCKER的人就會覺得這段很HIGH

如果是哈先生的死忠FANS應該就會知道KISS是他的愛團

所以至少還會知道KISS是什麼,歌或許也加減有聽過

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他唱情歌的樣子><

 06.jpg

Earth Wind & Fire和我在香港時看到的情況差不多

當然,也有人對這團也不熟,但是好像不至於到不能接受…

我很喜歡KISS接到EWF這段的方式

直接在舞台上換衣服,接的也很好

歌的部分我也還蠻喜歡的…

整個讓人很放鬆,很舒服的表演

07.jpg

粉紅色西裝應該大受好評

哈先生真的很適合粉色西裝

2007年的香港演唱會中也有一套小桃紅西裝,當時我也很喜歡

這段的女主角,在香港用的是當地主辦方指定的話題女模,我以為到台灣會少了這段

沒想到還是有,只是沒有另外再找知名女星來出任這角色,而是直接從DANCER裡找一位…

 

現場CALL IN拿獎品,我覺得不管是在台灣或是香港反應都很好

在香港是CALL IN進來唱一首哈先生的歌就行

而在台灣則是用百萬大歌星的橋段來玩接唱的遊戲,不過這題目都出的太簡單了吧XD

在香港時,託香港朋友們的福,CALL IN進去讓我能和哈先生對到話,還現場唱歌,噗

這次台灣場我就沒和大家搶機會了,畢竟我不是唱歌的料,哈

08.JPG

最後一位CALL IN者就是張叔叔

只是我以為第三通就應該是張叔叔,沒想到又被觀眾搶先一步打進來

而且打進來的也是位男生,聲音和張先生還真有點像@@

結果搞的又要再多玩一次CALL IN,終於順利在第四通接上張先生,哈

 

老哈和老張這段,不用說,自然是最歡樂的一段

因為他們二個在一起真的很有喜感…

明明我看了二次,而且橋段差不多,我都還是覺得很好笑

更何況很多人是第一次看這樣的內容

尤其是老哈突然改歌單要唱你最珍貴,還要學友送他花

然後又一直出鎚唱錯或忘詞之類的,真的很有娛樂效果…

不過台灣的朋友就不像香港朋友可以聽到好聽的"Ebony & Ivory"


雖然大部分人都喜歡這段表演,但是我也有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就有朋友說,他不希望哈先生的演唱會有來賓,即使是學友

因為他覺得光聽哈先生唱歌就不夠了,怎麼還可以讓別人來佔用你的時間

就像學友的演唱會也都不請嘉賓,因為他一個也唱不夠一樣

但是的確請學友哥來是有加分的效果

我就有看到有人是因為要看學友而來看這場演唱會

但是看完後就覺得哈先生演唱會真的很好看,以後也會繼續支持他的表演

 

不過我也是用張叔叔唱"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時去上廁所,噗

因為這段我在香港也看過了,而且只有這段沒有庾先生

人家我也是想看張先生現場演唱新歌

所以DOUBLE TROUBLE我有聽到,連他一開始出錯又重來我也沒錯過哦~

 09.jpg

Ending Part換上白色改良式馬掛

唱的幾首快歌也繼續帶來高潮

哈先生站上電子花車移動繞場一週

等於坐在紫、紅二區的歌迷都能更近距離的看到庾先生本人

這次下台和大家互動的部分這樣改良比較好

比較不會混亂,上次在香港那個真的太可怕了

完全用走入人群的方式,邊唱邊簽名

亂的要命,歌也沒辦法好好唱

雖然這次耳機送到哈先生那的聲音不同步,我看記者照出來的照片哈先生的確一直在壓耳機

但是聽起來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還是很穩的

 

接下來的YMCA也很熱鬧

世新的啦啦隊繼續助陣演出

表演非常精彩,還在高空排出YMCA字樣…

最後還拋接庾先生,庾先生,真有你的,你居然那麼大膽@@

和啦啦隊合作的部分在總彩排那天沒排到

沒想到現場演出時還蠻完美的,很不錯也…

10.jpg

白色馬掛脫掉外套後就是這段

我忘了是唱哪條歌開始換成這套

我只記得他唱山頂黑狗兄時有說要把這條獻給在天上的洪一峰老師,嗚~好感人

 

這段結束其實就算是演唱會結束了

安可就要靠大家持續叫喊才會出現~

11.JPG

安可的這套衣服是香港沒有的,髮型也和之前的不太一樣

我還蠻喜歡這套的搭配…

安可的三條歌中,改變所有的錯在香港的第一場有出現,第二場又被刪了

我有和哈林哥建議把這條放回來,畢竟這條很有代表性,而且很多人也喜歡

我本人也是,因為這是我第一張哈先生的專輯

而且這整張的歌我都很愛…

 

通常,安可一次應該就差不多了

而且看看時間,也的確是該結束了

因為再下去應該就是要進入罰錢的階段,哈~

但是大家欲罷不能,還是持續的喊安可

突然聽到一句"你們還沒走啊?!"

真的是全場都HIGH~~~~

蝦米?!還有?!彩排沒彩到這個啊,很好,有多我當然不反對,哈

好多我們後面的人都衝到前面來了…

就像他在演唱會上說的,大家可以看看大螢幕上出現的專輯時間

想想看自己那一年是幾歲、在哪裡、做了什麼…

頓時很多回憶湧上心頭啊~

這就像我做給哈先生的那本"我和哈林的十年"一樣

每個階段都會有畫面在心裡的  

 

這段就是哈先生曾經預告過的,會多唱一些老歌迷想聽的歌…

的確,這個第二次安可真的很讚

所選的歌都是所謂的香港場的遺珠之憾

尤其是最後二條愛你的記憶和一個心跳的距離都是大熱門啊~

這段不知道有多少人感動流淚…

 

我真的覺得人的年紀愈大,愈容易感動

我光是看網路上大家的感想都會感動到掉淚…

哈先生一直覺得現在大環境不好,唱片難做又難賣

演唱會在台灣的市場也還好而已

可是他絕對沒想到這場演唱會在幾乎沒有宣傳下,可以幾乎全場坐滿

螢光棒的數量也是我看過的演唱會中算多的

算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唱會啊~

 

其實這次的曲目我還蠻喜歡的

至少唱了比較多他自己的代表作,然後少了很多口水歌

當初我在看完香港場後有做的一些建議

在這場演唱會上我有看到改變…

不知道是是我和老哈意見一致,又或是他有照顧到我們這些歌迷的需求

總之,我真的很感動…

 

雖然,我想聽的決定要愛你、愛情黑皮書或是瓶中信都沒有

但我知道,做人不能太貪心,而且這幾首比較冷門,不太可能用上

我還記得一、二年前有一次我和小灰小張還有哈先生一起討論過演唱會

當時小灰小張覺得像學友或是EASON他們都會在演唱會上唱些冷門但死忠FANS愛的歌曲來嘉惠老歌迷…

但我和哈先生卻都認為冷門的歌難以引起其他來看熱鬧的FANS的共鳴

我想,這應該也是哈先生沒選冷門歌曲的原因吧?怕把場子搞冷了,哈~

 

反正,這場演唱會我想有看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很讚

期待下一次的相逢,希望不會又讓我們再等十年才好…

 

演唱會曲目參考哈先生FB上的資料如下

Opening:
1. 天堂
2. 我最搖擺
3. 快樂頌
(玩遊戲,大聲就能脫掉VIDEO上哈林的衣服)
4. 整晚的音樂

Slow:
5. 整晚的音樂(慢版)
6. 想你醒在0:03
7. 無盡透明的思念
8. 靜靜的
9. 想念你
10. 海嘯

KISS:
11. Rock And Roll All Nite
12. I Was Made For Lovin’ You

Earth Wind & Fire:
13. Let's Groove
14. September
15. Boogie Wonderland

人魚秀:
16. 靠近
17. 春泥
18.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玩遊戲,現場CALL IN拿簽名CD)

與學友:
19. 只有為你+I Swear
20. 老實情歌+暗戀妳
21. 你最珍貴

學友獨唱
22.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23. Double Trouble

Ending:
24. 讓你媽媽NEW一下
25. YMCA
26. 山頂黑狗兄
27. 熱情的沙漠

Encore:
28. 情非得已
29. 改變所有的錯
30. 讓我一次愛得夠

Encore 2:
31. 別走
32. 戒不掉
33. 愛到底
34. 熟悉
35. 請開窗
36. 一個心跳的距離
37. 愛你的記憶

演唱會精彩片段請見下面二個影音檔

是2010.4.13完全娛樂的整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