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75.JPG

這陣子因為身體好像很多有的沒的毛病

所以被老陳拖著非去做個一日健檢不可~

 

其實一日健檢老陳和我提過很多次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們還年輕,身體好像也沒什麼異狀

幹嘛花個萬把元去做健檢><

(我一直覺得錢還不如拿來買五六天的日本機加酒了…哈)

但是最近身體大小毛病不斷,老陳執意要去做一次健檢

他說他出錢,叫我快點去研究一下要先哪一家,然後快點排時間下去弄~

所以我只好乖乖去處理~

正好同事晏姐也才去榮總做過健檢,而我和老陳在榮總也比較多病歷

所以就選榮總了~

 

約莫一個月前預約好時間,就在星期五一早到榮總報到啦~

健檢居然比我上班還早,7:40-8:00是報到時間

看起來大家都因為颱風的大雨而遲到了一下

位在榮總15F的健檢中心看起來還裝潢還蠻新的,而且好大啊~

出電梯就有人指引你報到位置,帶著健保卡和現金過去就能完成報到手續

原價一個人是15500,因為我們被分到雙人房,所以一人折價1000元

 

報到完就會有人帶你穿過大廳到房間整裝

P1080773.JPG

護士小姐叫我們先換裝

P1080778.JPG

男生是藍色,女生是粉紅色

P1080776.JPG

房間還蠻大的,雙人房有二張床和一個書桌、一個沙發

電視、衣櫃、小冰箱也都有

P1080784.JPG

15F的VIEW還OK,噗

P1080774.JPG

書桌上還有吹風機,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這和飯店差不多了)

其實應該要帶個小NB來的,因為中午會有不少的休息時間,而中午的電視通常都不太好看><

P1080772.JPG

浴室也還OK,除了有基本的洗手台和馬桶外,還有淋浴間咧

被我們二個掛了雨衣,哈

其實這天應該開車來的,因為來健檢的話可以免費停車,我們就不用那麼狼狽了

 

稍微準備一下後,護士就來帶我們開始做檢查了

我們每個人手上會有張流程單,上面會註明了早上和下午分別要做哪些項目

每做一項,各單位的護士或醫生就會幫你做個記號

然後負責你這間的護士都會幫你注意該去做哪項或是該注意什麼事情~

 

早上先做身高、體重、視力的基本檢查

護士還問我說體重如果不滿意可以重量,我想說反正都那麼胖了,重量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就算了…

不過這體重還在標準範圍內,噗(話說那個標準體重如果超過的話,應該就真的蠻胖了吧><)

然後抽血居然要抽六個管子,還好我不怕抽血,不然怕打針的看到要抽六管應該都嚇死了吧~

不過技術不錯,我覺得不太會痛也…

 

超音波倒是做的蠻仔細的(和公司那種一次二千多的健檢比,仔細多了)

乳房、腹部都有做,而且乳房有一邊做蠻久的(是因為我的乳房有問題嗎?)

X光和心電圖倒是蠻快的~

最後來到上午的重頭戲:胃鏡

 

我從來沒做過胃鏡,但是聽過很多人說做那個很不舒服

在做之前,會先讓你看投影片,介紹整個過程

護士會請你先喝胃乳來消減胃中的氣泡

然後會幫你噴喉嚨麻醉劑,叫你含著數到60再吞下

吞下的那個感覺不太舒服=~=

然後漸漸的你會覺得你好像吞不了口水(不過那是因為麻了的關係,實際上吞口水是OK的)

最麻的應該會是舌頭後方,完全沒感覺@@

過了一下後,護士又會幫你再噴第二次麻醉,這次就不用含了,直接吞下

然後就等著叫你進房間做胃鏡啦~

 

側身趟在病床上,嘴上咬個白色的小盒子,然後就會有像筆管粗的東西往你喉嚨裡送

旁邊的護士會不斷叫你吸氣吐氣,在吐氣的同時,肌肉會放鬆,管子會比較好通過

後來我發現,閉上眼睛不要看那管子一直往裡伸的話,感覺會好一點

比較不會覺得被東西插到的FU~

然後,醫生似乎在我胃裡發現了啥,所以又插第二根管子的感覺(穿過剛剛第一根像筆管的東西)

在我胃裡刮了一下吧?!隱約有感覺有東西在胃裡進出,但是其實不太會痛…

最後管子都抽出來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有一種要吐的FU,但是很輕微,還好

前後過程大概也才二、三分鐘,其實我覺得沒想像中那麼可怕~

 

麻葯要大概四十分鐘才會退,所以做完胃鏡就是回房休息的時間

等護士幫你送餐點進來後才能吃東西和喝水

這時大概是上午快十一點,我一直和老陳喊好餓

畢竟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明明我記得早上報到時有叫我們選早餐啊

可是都十一點了還沒來,那中餐怎麼吃的下

在等待的同時打了電話和晏姐聊一下,原來早餐會和中餐一起到=.=

果然,半小時後,早餐中餐同時來,叫我們先吃中餐,然後早餐留著下午當點心,噗

P1080785.JPG

先來看看早餐盒有啥~

芝麻核果麵包+福樂保久乳(還低脂的)+新款向芽麥子+雀巢咖啡(非三合一哦,還附奶球及糖給你)

這變成老陳星期六的早餐,哈

P1080779.JPG

午餐的部分看外表好像和一般住院給的餐差不多

印象中,這玩意都不會太好吃><

P1080781.JPG

打開來看起來還不錯

本來單子上井寫照燒雞+敏豆鴻喜菇+清炒時蔬+冬瓜排骨湯+季節水果

但是實際拿到的清炒時蔬變成枸杞冬瓜,冬瓜排骨湯變成竹筍排骨湯

份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剛剛好~

而且,比想像中好吃很多也,噗

水果的部分,我拿到的是很酸的火龍果,老陳拿到的是很甜的西瓜

反差真大@@

 

這吃飯還有限時間,護士希望我們半小時左右吃完

喝點水,然後就不要再吃東西和喝東西,他們好來幫我們通腸和做飯後血糖的抽血><

通便時,好害羞~你要把褲子拉下來,然後側躺在房間的床上

護士會幫你灌葯水進屁屁裡,然後叫你忍15分鐘後再去WC

其實15分鐘是忍的住啦,但是中間會有幾次肚子痛想大便的FU

15分鐘一到馬上衝廁所,果然劈哩趴啦都出來了~

但是~此時你要記得要接住一點便便放到集便器裡

可是我來不及接啊,而且都水水的,怎麼接,真是見鬼了

有鑑於此,老陳決定先便便再讓護士通腸,才不會措手不及,反正他已經有便意了~

 

下午的檢查其實大部分都是會診,有牙科、耳鼻喉科、眼科

就醫生會幫你做些基本的檢查,給你一些建議

然後測個肺活量,女生再多一個婦科檢查而已

 

早上的重頭戲是胃鏡,而下午的重頭戲就是腸鏡

看了一下影片介紹,感覺和胃鏡差不多啊,只是不需要麻醉

然後一樣都是用大口吸氣吐氣來減輕不舒服的感覺~

看起來應該不會太不舒服才對

護士小姐說男生先做,所以老陳先去腸鏡準備,而我就先去做那些會診

全部都搞定後我才去做腸鏡的

做了以後才知道,腸鏡沒我想像中簡單@@

 

其實沒了麻葯就少了一開始的不適

一開始也還好,只是我覺得走腸子這條路比走食道到胃還有感覺一些~

而且護士還和我說"你腸子的粘膜好漂亮哦"(我心想,是怎樣叫不漂亮?!)

雖然說只看60CM的結腸部分,但是腸子末端有個小彎道

管子要到那邊一定會撞壁~再加上護士幫忙按壓的情況下

真的不太舒服,痛到會想罵髒話@@

腸鏡前後也大概差不多3-5分鐘,說實在的,其實也沒很久

但是因為這當中一直在你的腸子裡打空氣,搞的肚子超脹

護士小姐和你說走一走會比較好

但是一切都是屁啊~超脹超痛的

還好老娘已經做完全部項目,馬上奔回房間去~

 

先去蹲馬桶,肚子很痛,但不是要便便

只是瘋狂的放屁,但是那肚子痛的不像話

我都想殺人了,此時正好老陳也都做完檢查回來了

我終於能體會他剛剛做完時的難過

我還和他說為什麼他剛剛做完腸鏡還能馬上去做別的檢查

(雖然他做了二個檢查後也受不了的回房休息了一下)

老陳一直叫我起來抬腳走路會有助放屁

多放幾個屁後就會比較舒服~

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了,在馬桶上坐了一陣子後,我決定躺回床上

一面和晏姐抱怨這個有多不舒服,一面伴隨著放屁,哈

晏姐說他做完腸鏡沒有到那麼不舒服,而且他一直嫌我和他講電話還放屁好髒,哈

老陳說,他以後不要再吹氣球了,原來被吹滿氣是那麼的不舒服啊~

還好氣球沒生命,不然他一定很痛苦><

 

休息一陣子覺得沒那麼脹之後,我們才去接受最後的醫生問診

大致上就是以目前所得知的報告結果來幫你做個解說

早上抽血居然發現我有輕微貧血

我想可能和我最近失血較多又有動小手術有關吧

不然我那麼愛吃肉,以前也沒貧血的狀況,應該是不太會貧血才對~

然後近視太深,會造成視網膜剝離@@

可是我這個度數(七百多度)還蠻常見的也

最可怕的是~我居然有胃潰瘍也~

難怪做胃鏡時有順便取出東西去化驗還多花了我五百多元(但化驗結果還未知)

醫生有先開葯給我,並幫我掛了二週後回門診看診

果然一身是病啊

 

剩下的,就要等檢查報告出來了

希望別再有些有的沒的才好@@

 

最後準備整裝返家~

臨走前才突然想到早上拿的那包小禮物還沒照相

P1080783.JPG

早上報到完進房後,護士就有給我們一人一袋這個

他說這個東西是可以讓我們帶回家的~

其實打開來就是盥洗用品啦

P1080782.JPG

裡面有二條毛巾,一個小杯子、然後梳子、洗髮精、乳液、沐浴乳、潤髮乳…通通也不少

還有一隻筆、一包烏龍茶,以及一個透明塑膠袋

我覺得還蠻不賴的,旅遊時用這個裝東西超方便的啦~

所以我們二個回家是雙手拿滿東西的,又是盥洗袋又是點心盒,再加上本來帶來的安全帽和雨衣

真的是手都要不夠用了~

 

這次做完一日健檢後,老陳說五年內不想再來第二次,哈

雖然說榮總服務啦,設備啦都還不賴

但是這次是為了心安才檢,之後應該定期做一般健檢就行了…

 

至於胃鏡和腸鏡哪個比較不舒服

我和老陳一致認為胃鏡就是只有前置動作的那個麻葯讓人比較痛苦

而腸鏡的結束才是讓人最不舒服的

護士說,每個人接受的程度不太一樣,也沒辦法告訴人家說到底哪個比較不舒服

如果要做一日健檢的話,榮總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們也沒在別家做過,沒辦法做比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