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25.JPG

我上一隻NOKIA手機印象中是8210吧?!後來就轉用SONY ERICSSON了

SE的手機雖然漂亮,但是自己或週遭朋友都覺得SE愈來愈不耐用了…所以我又改投NOKIA懷抱

 

DSC_1979.JPG

因為是在公館的NOKIA體驗中心購入(空機 NTD 8400)

所以用的是原廠的提袋來裝(袋子還不錯看)

DSC_1987.JPG

外盒還蠻小的,上面貼著"一年保固"的貼紙,礙眼啊~我比較想要二年保固啊

但是上面的圖片居然是黑色機…無法反映現況><

人家明明買的是白色機啊~~~~

DSC_1997.JPG

開盒後總算能看到白色實機

上層並附有神腦的保固卡(背面有蓋店家店章和購買日期)

DSC_1998.JPG

盒子下層就是基本配備啦~

包括旅充、電池、白色耳機、短到不能再短的USB傳輸線

然後最下面壓著光碟和說明書~

DSC_2001.jpg

手機本人和電池~

DSC_2024.jpg

手機的頭頂,三個孔分別是耳機、USB及旅充的孔

DSC_2004.jpg

照相機的按鈕在最下面(就圖片最左邊處),再來是放記憶卡的地方,然後上面一點有調音量大小的鍵

個人覺得,照相鍵太小,而且又在最旁邊(或說最下面)的位置,如果是要直立自拍,會不好施力

因為他好像不能像SE牌的手機可以按鍵盤中間的功能鈕直接照相,不是很方便

如果是橫式手持照相,其實也有一點點不好施力(主要是按鍵沒有很好按,也不太靈敏><)

 

放記憶卡的地方我沒拍(附有一張1G的MICRO SD),因為我弄了一次,不好拿,我就不想再去動他了

他的卡隼卡的不太好,要推很進去才卡的住,像我們這種沒指甲的人實在很難把記憶卡推到裡面讓他卡住…

而且非得要開背蓋才能打開記憶卡的開口,這點麻煩我是還能接受就是了

但是,他不像SE的記憶卡可以直接插拔

說明書上有寫,必須先從手機上選擇"移除記憶卡"這個功能,方便插拔記憶體

所以~我想我日後會使用那短到不能再短的USB線來做傳輸功能,儘量不去插拔那難搞的記憶卡

DSC_2005.jpg

另一側就只有這個按鍵,在手冊裡叫做"自訂鍵"

也就是你可以自訂你要的快捷功能,手機似乎預設為"地圖"

若不用手機上網,這個功能恐怕用處不大,可以自己再改過

但缺點就是,這個按鍵也同樣不太好按

需要長按才會有反應,而且按鍵的回復力有點差@@

DSC_2009.JPG

說他是背影殺手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背面的比較好看…

珍珠白很漂亮,但是要小心容易弄髒…

DSC_2012.JPG

背蓋打開後的樣子,SIM卡插進去其實不好推出來(插進去倒是還OK)

和記憶卡一樣,可能有留指甲的人會覺得比較好弄

DSC_2013.JPG

插好SIM卡和裝入電池

之前有人覺得這款的電池就算有指甲的人也不好把電池弄下來

但是我之前有看過一個人他有做動畫檔,用手輕輕敲一下手機,電池就掉下來了,沒有很難弄

DSC_2021.jpg

手機吊飾在上圖左下角處,我覺得不太好穿

所以交給比較細心的老陳處理,哈

DSC_2022.jpg

穿好後會像這樣~然後蓋上電池蓋後就會像全文的第一張圖那樣可愛了~~

DSC_2017.jpg

正面的按鍵部分,我覺得數字還有十字方向鍵都不會很難按

但是最上面那二顆(就是接聽電話和掛掉電話上面的那二個白鍵),還蠻難按的

偏偏那二鍵還蠻常用的…

還有米字鍵也不太好按,但鍵盤鎖的開和關必須按左上鍵及米字鍵…

 DSC_2019.jpg 

這個畫面是在待機時按掛掉電話鍵會出現的功能

可以選擇關機、響鈴模式外,還有前面提到的"移除記憶卡"也是在這邊弄的

不過太久沒用N牌手機,我居然不知道無聲就是連震動都沒有@@

昨天朋友急著找我,狂打20通我都不知道,哈

原來,如果不要有聲音只要有震動的話,要選呼叫器模式><

又或是,要再進去無聲的模式裡修改一下響鈴設定…

P1080517.jpg

感覺NOKIA的手機功能很多,還不賴,但是我還在上手中,要再熟悉一點才行

不過有的功能因為我沒有使用手機上網的服務,所以也沒辦法試

正因為功能很多,常常要進功能表找到你要的功能可能要花點時間

所以這時候,在桌面建些快捷鍵就會方便很多~

另外這隻手機還多了一個新的待機模式:連絡人列

這個模式可以將你通訊錄的聯絡人連同頭像一起放到桌面上

可以直接撥打電話或發簡訊,蠻方便的

不過如果只是要快速打電話的話,也可以使用"單鍵撥號"這個功能來設定(二者不衝突)

 

目前用了二天,還有很多地方要適應,我還是會常有找不到我要改設定的地方

總要在功能表裡好幾個功能試來試去才找得到><

SE的手機在鎖住鍵盤的狀況下,隨便按個鍵營幕就會亮(方便看一下時間或手機是否有未接)

可是NOKIA的手機只能按解鎖鍵才會亮螢幕…><

NOKIA的佈景主題和SE不能共用,可是身邊的朋友多半是用SE,資源無法共享><

 

至於鈴聲大小我覺得是OK,但稍微聲音有點悶悶的

畫面的字體我也還能接受(我已經有改成較大字體了)

耳機有插上去講過電話也還OK,但聽說如果是拿來聽音樂時音質不優,最好轉成3.5的頭~

電池續航力的話,我從9/14晚上玩到9/16晚上是剩一格電

看起來那格還能撐一陣子

我估計充飽電電話不要太多的話撐個四天應該不成問題~

 

目前大概是這樣,有新的感想再補充吧~

**********************************************************************************

2009.9.23更新

我用USB傳輸線充電時發現一個問題~
1.接上USB線後,如果有選"大量儲存裝置",那充電好像不會進行?
2.拔掉重插,跳出選單不要選任何選項就會自動充電,有來電也能接
但是發現桌布怎麼跳成預設值,到佈景圖案裡看,布景主題只剩下預設的那項(原本內建好多主題,現在就只剩一個,還不是我用的那個),然後再進桌布看,如果要用影像,影像點進去也都沒有任何圖檔
連鈴聲都變成預設值(朋友正好來電,結果不是我設定的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