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多了一塊肉

我和老陳說,我壞掉了,幫我看一下那是什麼

老陳有點嚇到,因為有一塊肉像舌頭一樣從陰道口吐出來@@

雖然說不會痛…但是還是覺得怪怪的

上網查了一下,有可能是子宮頸長了息肉的關係…

被老陳逼著星期五請假去看醫生

果然查到的資料沒錯,就是那玩意~

診所的醫生說會長這玩意和體質有關(內分泌的關係)

他是因為子宮頸細胞增生所長出來的肉,經碰容易有出血,且分泌物變多

但不見得都會那麼凸出來到手摸得到…

他說有可能是我最近太累,或是走路走太多所致

(也太巧吧,我也不過就星期四下班自己去逛了一下街而已也…)

醫生還說,雖然那個用電燒不需要麻醉,但還是建議我到大醫院處理會比較好

問我我家附近哪個大醫院比較近,我說榮總

然後醫生就從他面前找了二張名片給我,一男一女

他說男的是他學長,但是如果怕給男醫生看會不好意思的話,就找另一張名片上的女醫生

並給了我一張轉診單讓我帶去給榮總的醫生看…

 

回家查了一下門診時間,很好,女醫生還有看夜診,而且星期一就有,馬上就掛了號~

經確認無誤,但是醫生說我這個息肉長的有點大…

他說要進手術房處理,而且要麻醉…

醫生問我說,明天動手術太趕,那這週除了星期三和五外,哪一天OK

呃…那不就剩星期四?!那就星期四啊…

所以就排星期四一早做手術

至於之後還會不會復發?醫生說,只要還有MC就還有可能,但至少這二三年應該不會…

 

拿了一堆表單(手術同意書之類的…明明這些當天再給我簽就好了@@)到護理站聽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就是前一晚十二點後一直到手術完都不要進食和喝水

然後一定要有一名家屬陪同,且不能自行開車或騎車來(連被人家用機車載也不行…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

於是乎,老陳也和我一起放假了,噗

 

雖然說是個小手術,當天也就能出院,但是多少還是會緊張一下下~

九點半的手術,要和上班一樣的時間要起床才來得及

因為不能騎車,所以坐捷運轉接駁車到榮總

先去做個心電圖(因為我有心臟病…)然後再去手術室報到

換完手術服後,麻醉醫生會先來問一些基本資料(身高體重啦、病史啦、有無對啥過敏之類的…)

然後就有人帶我去手術房了…(話說那個手術服好醜,本來想照起來的,可是有點瞎,哈)

 

躺到手術床上,雙腳被綁在腳架上,麻醉師先幫我插點滴的針,技術不錯,前一天抽我血的那位還比較痛…

可是這個麻醉師又問我有沒什麼病史(啊剛不是問過了?不交接一下嗎?!)

然後聽到我有先天性心臟病後,又再打去問另一個有沒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麻醉才剛下,麻醉師就問我,有昏昏的感覺了嗎?噗,有那麼快嗎?

過了一下才有昏昏的感覺,但是我一樣聽得到他們的對話就是了

弄的時候幾乎沒什麼感覺,我還聽到他們說我看起來好年輕,噗(我後來講給老陳聽,他說是我做夢><)

中間有一度麻葯好像有點退了,我的腳有抖一下之類的吧…

醫生就又叫麻醉師再下點葯…然後我好像就又睡了一下下…

不知道弄了多久,反正弄好我就聽到護士和我說現在要推我去恢復室休息了

他叫我睡一下,麻醉退了會再叫我…

可是到恢復室後,手上的血壓計好像每隔五分鐘還十分鐘就會自動量一次

所以量個幾次我也差不多醒了…

而且後來旁邊推來一位太太,他一直說好痛啦、想吐啦,搞的護士也很忙

護士說明明麻葯還沒退,但是他又一直想醒過來,所以和麻葯做戰就讓自己更不舒服…

但是護士還是幫她處理的很好,那位太太吐了還一直說對不起,護士還說不用對不起,這沒什麼好對不起的

我倒是完全沒有不適應的情況,睡到護士叫我我才爬起來…

而且起來好像也不太會頭昏?!護士說等下出院先不要吃東西和喝東西

等回到家後先試著喝一點水不會覺得吐後再進食

如果半路上就吃東西,萬一吐了就很麻煩,不好清…(可惡,我好渴好餓說…)

而且當天不要一次吃太多,少量多餐為宜

換好衣服後最好先坐著休息一下再走,因為很多人都是換好衣服又頭昏就又進去躺了…

然後交待一下回家後的注意事項,有一點我快笑出來

護士和我說"不要和老公在一起"…解釋的真含蓄…哈

解釋完就扶我下床走出去見家屬了~

可是很可怕,我一面走一面滴血,護士還和我說沒關係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傷口在滴血還是我的MC在滴血@@

(因為下床前,護士把塞在裡面的紗布抽出來…)

 

老公扶我到廁所弄乾淨換好衣服,就打道回府

沒想到這樣搞一搞出來也過十二點了,明明醫生和我說手術10-15分鐘,休息一小時

我還提早進去了,居然還那麼晚出來~

感覺好像不會很昏,而且也完全不痛…

回家喝了水沒事,然後老公才弄東西給我吃~好像也OK沒事

吃了個葯還上了一下網,也和老公玩了一下WII…

結果三點不到我就覺得好累,我就昏倒在沙發上睡覺

再醒來就是晚上七點了@@

 

雖然是個小手術,但是好像元氣也有傷…

因為我晚上出來吃飯居然覺得外面好涼爽

吃飽飯去逛一下家樂福居然覺得家樂福好冷,噗

不過真的完全不會痛就是了,老公還一直覺得怪,畢竟從身上拿掉一堆肉,怎麼可能完全都不痛

可是就真的不痛啊~我也覺得很神奇~

可能是還有點麻醉在,而且有吃止痛消炎葯的關係吧?!

因為我這天連手痛的問題也不見了(手不痛,可能和整天沒打電腦也有關…)

而且啊~這手術做完,連MC都變得很少(因為好像會順便刮到子宮?!)

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忘了帶葯出來吃,好像也不會痛,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累好想睡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