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84.JPG

假日通常晚起,所以中餐也就比較晚吃

到了下午二點想要找東西吃時,發現想吃的店下午都休息

想了很久,最後和老陳決定去吃天母的甜橘

以前曾經有陣子還蠻愛甜橘的

那時因為只有在南京東路上有店,所以都是往那家跑

後來他們在天母開了分店

天母店剛開沒多久時去過一次,覺得還是本店好吃

所以我們還是習慣到南京東路那家本店吃

但是也有好一陣子二家店都沒再去過

在家裡想了一個多小時實在想不出下午在天母北投一帶還有什麼想吃的東西

所以在確定我們愛的釜飯還有販售後,我們就往天母奔去~

DSC_1590.JPG

下午人比較少,所以馬上有位,因為晚上還有人預訂,所以我們只能用餐到六點半

反正我們二個不需要談情說愛,二個小時夠我們吃了~

DSC_1530.JPG

今天本來就不打算吃大餐

所以全餐完全不考慮(雖然全餐多了好多新東西有點誘人)

DSC_1528.JPG DSC_1529.JPG

便宜的組合餐才是我們的重點

其實組合餐的量也很足,價錢也是比較能接受的

DSC_1531.JPG  DSC_1532.JPG

因為餓太久加上對菜單還算熟悉,所以我們二個很快的選好我們要的組合

DSC_1537.JPG

看到桌上的那個小牌子才想到,我的花旗卡可以打85折也

那今天選這裡就沒錯了,打個85折後的價格和本來想吃的勝博殿差不多,但是吃的會更飽…

  DSC_1576.JPG

這裡的空間比南京店小多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南京店寬敞的空間…

DSC_1545.JPG

老陳的地瓜沙拉,弄成一球像冰淇淋般的方式呈現

我試了一口,還不賴,地瓜還真甜…

DSC_1542.JPG

我的生菜沙拉

熟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不愛吃菜,可是我居然點了生菜沙拉><

我只是想和老陳來點不一樣的東西啊~

所以這盤我是吃不完的,留了一點分給老陳吃,哈

DSC_1546.JPG

等下麵包要用的奶油

以前明明是大蒜奶油的,怎麼現在變一般奶油了啦><

整個弱掉,不然本來老陳一開始還說"我要吃二個麵包"的

DSC_1555.JPG

我最愛的烤田螺~

DSC_1558.JPG

只要餐廳的前菜有這個能選,我八成都是選這個

而且我一直覺得甜橘的烤田螺還蠻好吃的

吃完甜螺的醬還能用來沾麵包吃,讚~

DSC_1556.JPG

老陳為了和我不一樣而選的"風乾火腿哈蜜瓜"

這玩意我沒啥興趣,加上總共也只有二塊,所以我就沒有吃了

不過根據老陳的說法,他說比我的烤田螺還好吃

他說這樣搭配吃起來甘甜甘甜的,很好吃~

DSC_1557.JPG

麵包也和從前的不太一樣

他有一點點軟法麵包的FU,烤的有點酥

但是那個奶油弱掉(給的又少)

所以我們是沾田螺的醬汁來吃的~

DSC_1559.JPG

我的麵包玉米濃湯

今天的玉米濃湯還蠻遜的,湯是夠濃稠但是味道卻不太夠

這個容器本身就是個麵包,所以湯喝一喝,麵包也可以來吃

但是我通常最後吃完都會很撐或是吃不完,所以這個麵包我通常是放棄的

DSC_1560.JPG

老陳的蒜頭蛤蜊湯

這也是老陳通常會選的項目,帶點微辣的口感

店員會建議客人先試喝湯的原味後,再把蛋弄破又會是另一種風味

DSC_1561.JPG

老陳說喝到最後會有點點鹹,哈

DSC_1564.JPG

老陳還把蛤蜊殼非常整齊的排列在湯蓋上…

所以看的出來一共有七顆蛤蜊,哈

 

接下來,主菜要上桌囉~

因為我們二個都是點釜飯類的餐點

所以二個人都會有下面這個東西~

DSC_1573.JPG

這應該也算是他們家的招牌吧~

DSC_1535.JPG

在MENU上有寫,這飯可是一鍋鍋現煮出來的哦~

DSC_1572.JPG  DSC_1565.JPG

上桌後請記得先用湯匙將飯攪拌一下會更好吃

左邊是我的,右邊是老陳的

老陳那鍋倒還OK,但我那鍋好像還悶的不夠久,下面還有一點溼溼的…

DSC_1567.JPG

老陳的主菜:海鹽香料燻魴魚

下面那個網站鐵盤是非常燙的,請不要碰到

而鐵盤下是海鹽本人~

上桌的時候覺得有一點點烤焦的味道,但吃起來倒還OK

這道菜算是比較清淡口味的

不會有太多的調味,主要是吃魚的鮮味

老陳覺得還不錯,他個人還蠻喜歡的

DSC_1571.JPG

我的主菜:味噌豬里肌

我要承認,我這個人沒什麼創意…

只要是點組合餐,我大概都是點這個@@

只是我從一開始的二百多元開始吃,到現在居然已經370了=.=

今天這道的味噌味其實還可以再濃一點,肉還算嫩,不會乾柴

份量倒是很多,算一算大概有七八片肉吧~

通常我是吃不完,今天是還蠻餓的,所以不管是肉還是飯我都喀光了(不過有偷塞一片肉給老陳,哈)

DSC_1569.JPG

二個人的釜飯都有附這個小菜

二種都是我不吃的菜@@,所以整個推給老陳享用…

豆子是燙過的,白煮口味,所以沒什麼味道

蕃茄老陳說是冷的,有洋蔥和加了點梅粉的感覺,所以我猜是涼拌?!

反正也談不上好吃,就是個配菜啊~

DSC_1577.JPG

甜點我選擇了他們家的手工冰淇淋

一直以來,他們家的甜點我就只有覺得手工冰淇淋好吃

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口味可供選擇

像今天可選擇的口味有覆盆子和香蕉

我一聽到香蕉,更堅定了我要選這個的意念…(我算是香蕉控嗎?!)

只是…為什麼香蕉口味放上來是帶點淡紫色?!

吃了一口,啊哈哈,好好吃啊~好濃的香蕉味

不是那種放香料的味道,應該是真正的香蕉下去做的

我超愛的啦~

DSC_1578.JPG

飲料一直是他們家最弱的項目

我記得我好像從沒喝過他家有好喝的飲料@@

我記得果菜汁好像還OK,可是組合餐沒有這項能選

所以點了個冰拿鐵,顏色倒是蠻漂亮的

而且不小氣,給很大一杯

但是那味道…就真的…不怎麼樣了…><

DSC_1580.JPG

老陳的甜點是"地瓜蛋糕"

我說他今天整個走地瓜系列,沙拉也地瓜,連甜點都要地瓜

在外面好像沒看過地瓜蛋糕這玩意?!

吃起來還OK,我覺得有點像栗子蛋糕是怎麼回事?!

DSC_1581.JPG

老陳的飲料,熱拿鐵

和我的飲料一樣,給的很豪氣,但是不好喝,哈

我們二個人的飲料最後都剩下1/3放棄

(很少會有讓老陳浪費的東西,可見真的不優><)

 

最後結帳,二個人都是點370的套餐,打85折後再加原價的一成

所以一共是703元~

還OK啦,久沒吃也是會想吃…

其實我們是愛吃他們家的德國豬腳啦

可是那種東西份量太大,而且單價高,實在不適合我們這麼隨興的時候享用,哈

 

上網查了一下,甜橘現在和洋蔥似乎又合體了

之前洋蔥剛開的時候是說是洋蔥的店長還是什麼人出來再開的

當時也是各自為政,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又有掛勾了…

現在在甜橘的網頁上也看得到洋蔥的LOGO…

不過我覺得二家的德國豬腳吃起來不一樣也~

可是我們也好久沒吃了,下次有機會再試吧~

 

甜橘牛排餐廳 http://www.orange-group.net/about.php

電話:02-2877-259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2號
營業時間:AM11:30~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