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新宿高島屋B1的Patissieria(パティシェリア)是一個集合了十幾位甜點名師而成的蛋糕店
每位名師都會提供10款蛋糕販售,自然是不能錯過的蛋糕店囉~

這家是從愛去日本的甜點控VIVIAN的網誌上看來的
高島屋是一定會去的百貨公司
而且這家店一次集合了多位名師
就算不坐下來吃吃,也應該去見識一下~

一到櫃位,蛋糕種類真是多的讓人眼花瞭亂~
但是我覺得好像沒有到每個名師都提供10種樣式也…
應該是以現場有提供的樣式為主吧?!

每一款看起來都蠻不賴的
讓人不知道要選哪個好~

每一個區塊上都有放上作者的介紹
讓你知道下面的蛋糕是出自哪位名師之手~

服務的小姐會給你一張LIST和一隻紅筆
好讓你圈選你要的蛋糕款式
選好後交給櫃檯小姐就行
如果是要內用,那就走到內用區入口那邊交給小姐~
這樣小姐才會安排位子給你
但是單子上清一色的日文,對於我們這種不會日文的觀光客真的是外星文
所以~請參考櫃上蛋糕的編號,由編號對應到單上來選取吧~

比如說這個好了~編號是078(照的不清楚,請看左上角)
編號下面有寫蛋糕的名字(沒錯,就是看不懂的日文)
然後名字和價錢中間有一些小字,那就是在介紹這塊蛋糕
老實說,完全看不懂日文時,只能憑當中的漢字來猜測這個大概是什麼東西
但是有的東西,還是蠻難猜的~因為裡面找到的漢字太少><
像這個蛋糕,我個人猜測是以白巧克力為主的東西
所以就隨便抓了個店員要問看是不是白巧克力
結果被我問的那個店員看我不是日本人,緊張的半死
還找了個會英文的來和我對話,但是其實我會說白巧克力的日文啊,噗

不過,這張照片也是我照櫃位的最後一張,因為~店員竟然和我說不能拍照
我只好乖乖的收起相機(可是人家VIVIAN為什麼能照那麼多??)
連最上面那張店名的照片,我都是離開時在電扶梯上拍的><
不過內用時,店員沒阻止我拍我要吃的蛋糕就是了~

內用時,因為店內僅8個座位
所以如果是熱門時段,可能要排一下隊~
不過我們運氣還不錯,選完蛋糕後不到五分鐘就有位了
可能是因為時間已經過了下午茶時段吧~
(我們是2008.4.29 傍晚六點出頭去吃的)
我們還沒吃完,旁邊所有空位就都空出來了~

吃晚餐的時段,一整排位子都空空如也啊~

這家店也是可以不點飲料的
照例也會提供冰開水享用
所以我們就不點飲料啦~

老陳點的,380YEN
點這個的時候,只知道他是白巧克力的外皮
至於裡面包了些什麼,我只看得懂"木莓"二字
反正老陳愛白巧克力,剩下的部分只能等上桌後再揭曉
就當是抽獎囉~看看老陳會不會抽到好的獎項


我點的,475YEN
很明顯的,他和草莓相關
我愛草莓,所以我點了它

我今天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高島屋的網站上可以查到這家店有哪些名師的蛋糕也

(取自http://www.takashimaya.co.jp/shinjuku/floor/pb01_04.html)

對照一下我們點單上的名字
原來老陳那個蛋糕的作者是ピュイサンス(井上 佳哉)
而我那個蛋糕的作者是パティスリー タダシ ヤナギ(柳 正司) 
然後再去查一下Tabelog上的評分
井上佳哉是3.99的高分(是top 1000咧),柳正司差了一點,3.65分
所以如果照Tabelog上的評分來看,好像應該老陳的那個蛋糕會比較好吃才對~
來看看老陳那個白巧克力蛋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葯好了…

外層的確是脆脆薄薄的白巧克力包覆著
而內餡從斷面圖就能看到
白色部分還是白巧克力,只是他不是蛋糕,他是慕絲
然後中間還夾著有紅紅的木莓果醬+綠綠的綠茶慕絲
底部則是像消化餅般的東西
一整個很有層次啊~酸酸甜甜的
是以前沒試過的組合,蠻特別的,但是不會怪怪的
確實是還蠻好吃的沒錯~


而我這個咧~其實也還不錯吃
但是不太需要看斷面圖
因為不管你怎麼切,他就是和外面看到的這樣一樣,哈
很巧的是,這個上層也是白巧克力慕絲
下層則是草莓慕絲,然後基底有少少的蛋糕~
而上面的那顆草莓還淋著一圈圈的果糖(而且淋的很漂亮,但是照不太出來)
草莓前面插的那一根根的東西,還是白巧克力
難道現在流行白巧克力+慕絲類的蛋糕??
明明是出自不同人的作品,卻都正好用到白巧克力和慕絲來表現~
這個蛋糕,也是酸酸甜甜的口感
我個人是還蠻愛的~
但是和老陳點的那個比較起來,好像就少了那麼點獨特性…

這裡的蛋糕都不會很大
約莫是女生拳頭的大小(或是比拳頭再小一點點點)
價錢倒是還蠻ok的
對於想嚐嚐鮮的朋友,倒是一個不貴又可以吃到名家作品的選擇
不管你是飯前吃、飯後吃,都不會讓你覺得太飽而吃不下別的東西
而且~如果你想同時品嘗多位大師的作品,其實也可以二個人點個三四個蛋糕來試試也不會覺得太多~

有安排到高島屋逛街的朋友我是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吃吃蛋糕休息一下哦~

Patissieria(パティシェリア) http://r.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039063/
〒151-8580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丁目24番2号 (高島屋B1)
TEL(03) 5361-1111
新宿高島屋B1美食街的攤位分布圖請見 http://www.takashimaya.co.jp/shinjuku/floor/b01.html

PS:最近要去日本的朋友,6/3慶祝METRO副都心線通車一週年
這家店又有新作發表囉~
請見 http://www.takashimaya.co.jp/shinjuku/event/foo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