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和晚上的六合夜市長的完全不一樣@@

六合夜市應該可以算是高雄最著名的夜市
但是出發前一天我稍微查了一下,怎麼好像網友們都推薦位在巨蛋站附近的瑞豐夜市?!
本來是想去瑞豐夜市吃的
但是一來是瑞豐比較遠一點
二來是老陳那天加班加的晚,我們已經無力到處趴趴走了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去近一點的六合夜市
畢竟我傍晚已經去探過路,應該不會出錯…

我們住宿的飯店是在火車站附近
六合夜市是在捷運美麗島站10號出口附近
坐捷運只有一站的距離
但是從飯店走到捷運高雄火車站也要三五分鐘
然後美麗島站又特別大
這樣上上下下加一加也要至少十分鐘了~
問了飯店服務生,他們說沿火車站前那條大馬路走(應該是中山路吧?!)約莫十分鐘能到
所以我和老陳決定用走的就好

邊走邊聊果然一下就到了
就差不多是十分鐘的距離吧(了不起15分鐘?!)
晚上快九點,夜市正熱鬧著~
不過高雄的路好像比較大條?!感覺雖然人多,但還不至於太擠
不像台北的夜市在路中間都還有攤子,所以整個路就會變的很擠

因為事前對六合夜市沒做功課
對於到底要吃些什麼,有什麼好吃,根本沒概念
所以我們的做法就是,看哪一家人多,就吃哪一家,哈

不過,因為我和老陳都愛烤玉米
在夜市口看到烤珍珠玉米,而且一根只要40元(比台北便宜很多@@)
所以完全沒考慮排隊的人多不多就下手了~

事實證明…果然還是要多看多比較一下…
原來六合夜市裡好多攤這種烤玉米和水煮玉米的攤子
可是好像大家生意都SOSO,哈
我們吃的這家,老闆娘是還蠻NICE的,而且有點好笑~
等待烤玉米的同時一直看他搞笑也蠻好玩的…


這家在7-11前面的木瓜牛奶,生意很好

招牌上每一面都充滿著名人的簽名…
但是有些根本是沒聽過的人,我懷疑很多都是路人簽的吧@@
所有的果汁或是牛奶都是500cc,然後每杯都是50元~

全部都是現點現打的
招牌是木瓜牛奶…但是我不太敢喝木瓜牛奶所以點了我最愛的香蕉牛奶
看起來不起眼,但是非常好喝…
香蕉味和牛奶味都很夠味道,讚~

這家的招牌比較大
排隊的人很多,所以我們也來試一下

單價其實都不高,應該媞雞翅和雞腿比較貴一點吧?!
剛好這二樣我們嫌在外面吃太麻煩,所以沒點,哈

小小一個攤子有四五個人在顧
左圖最下面就是雞翅,但是雞翅被拉開成一直線,已經看不太出來是雞翅了
所有的東西都是先烤熟後再由右邊那位粉紅衣太太刷醬汁上去稍微在烤一下就進袋子裡給客人了

本來以為這樣好像醬汁還沒滲透進去就起鍋會不好吃
但是…出乎意料的非常非常好吃~
從左到右是:七里香(就雞屁股),烤雞丁(稍微有點骨頭),烤黑輪
每一樣都很好吃很入味,而且價錢也不貴(前二個25元,黑輪二大片才10元)
排隊的人多,但是其實也沒有等很久(應該不到十分鐘吧?!)
店家還有提供宅配,烤好後裝盒送到你家,只要稍微再加熱一點便可享用哦~

過了烤肉攤後,我們就沒找到合我們心水的食物了~
賣鱔魚麵的店家還蠻多的,我們好像有找到超偶林宗興他家開的店
還有台南擔仔麵也有幾攤,都是像度小月那種連老闆都坐在那邊煮麵的攤子…很好玩
走到盡頭後我們就又折返,看看還有沒有漏掉,或是想吃還沒吃的攤子~
往回走,人還真多…

結果~老陳看到他最愛的杏仁茶又點了一杯(明明剛剛才喝過香蕉牛奶的)

這杯沒很大,大概250-300cc吧,30元
我以為會不好喝,不過還算蠻香濃的
比我們上次在三峽老街喝到的杏仁茶有誠意且好喝太多了

杏仁茶有分冰的和熱的,熱的還能加油條哦~

我傍晚有偷吃點心,所以其實沒有很餓
不過一直加班的老陳吃這樣怎麼會飽~
所以最後他又選了胡椒餅來試試

一個35元是不會太貴,因為台北起碼也是要35元起跳了~
只是好不好吃就很難說了…

我們到的時候他正好才正在烤新的一爐,所以我們等了一下
約莫十分鐘後才拿到手~
這家看起來好像生意也還不錯
至少有三個人在負責包,而且包不停…
但是~在烤胡椒餅的過程,一直有餅掉到爐底
所以我們一直看到老闆娘把鍋蓋開開關關
因為他要撿起掉下去而著火燒焦的餅@@
我當時心想,技術那麼爛,那怎麼會好吃…
不過反正是老陳要的,我就不用管啦,反正老陳沒很挑,哈

老陳咬了一口,內餡看起來好像乾乾的,似乎不好吃?
不過老陳咬了一下後,他說還蠻好吃的
我試了一口,咦,還蠻ok的也
那個肉看起來好像乾柴了點,但是咬下去又還蠻嫩的
這是功夫好的關係嗎?!我也不知道
但是至少這35元花下去不會覺得浪費就是了~

基本上這天買的都還不錯
最糟的應該就是烤玉米
但是那也不是到很難吃的地步
只能說是很普通而已…
其他幾樣,倒是都還蠻不錯的~
我個人最愛那個烤肉…好吃~

老陳說六合夜市還蠻不錯的,下次有去高雄還可以再去…
我們在六合夜市還有發現,香港人和大陸人爆多~
不過不只是在夜市啦,其實高雄幾個景點都是如此
香港因為離高雄近,而且港龍直飛很方便,所以來高雄的香港人多…
大陸觀光客為什麼也多,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真的一直聽到各省方言在我們身邊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