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趟是要住同事家的
但是老陳在客戶那擔擱了點時間
如果要到旗山同事家可能會很晚
我在老陳加班的空檔有找到合適的旅館
所以就決定不住同事家了

行前,奕翔有和我們介紹他上次去住康橋商旅不錯
前一天我們也有查了一下發現好像真的不賴
只可惜都訂滿了…
星期六下午四五點接到老陳通知會弄比較晚後
我決定先去找看看同事說的搭車位置在哪
然後順便去車站附近看看有沒何適的旅館
反正我們買的是一日券
捷運坐來坐去都不是問題
萬一沒找到旅館就還是乖乖去同事家住就好

照著同事早上和我說的走法去找往旗山的搭車處
沒想到那個站的對面就是奕翔說的康橋商旅站前雄中店
可惜進去問了,目前沒一般二人房
只剩二大床的房間,星期六晚上是2190元
如果是報公帳是還在預算內
如果是自己出就貴了一點點…
所以又去車站問一下往旗山的客運資訊以防萬一
車子大概是每半小時一班
同事說坐到他家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大概最晚九點多一定要坐到車
問了車站得知九點是十分和四十分各一班車後就閃人

再跑去六合夜市瞄一下狀況(為老陳等下下班做準備)
順便看一下康橋商旅的六合分店有沒房間
結果六合分店剩下的是標準雙人房,一晚是1700
我記得雄中的雙人房好像還不用那麼貴,而且還比較新
一樣先列入考慮就好,二家都拿名片備用…

六合夜市看起來蠻多人的
只是我看網路上很多在地推薦的都是瑞豐夜市
等下看老陳決定如何再說好了…

結果老陳大概快八點才結束加班
我們會合後決定先打去問看康橋還有沒房間
結果打去站前店,他說現在有1590的房間,可是不能電話預約
我說我十分鐘後到這樣能留一下嗎?(當時我人在美麗島站…很近)
接電話的先生說好,我們就馬上往車站出發…
總算順利住到一般雙人房…

 
火車站附近都是一些比較老的房子
康橋的外觀還蠻新的
而且招牌閃亮亮

一樓旁邊還有在裝潢中的SUBWAY
SUBWAY的黃綠配色和康橋整個很搭@@

CHECK IN需要登記一些基本資料
拿到鑰匙後就能上樓了~
之後如果有要出去的話,記得要把門卡交給櫃檯保管哦~

我們那層的走道
我喜歡那個星星地毯,哈

房門口有個沒有門的衣櫃…
小小的梳妝台還蠻可愛的~
還附了個單人小沙發(是有訪客時可以坐嗎??

標準雙人房其實不大間,但是也夠了~
床算是比較軟一點,但我和老陳還能接受
房內是PANASONIC的32吋液晶電視
放在這間小房間,距離稍微近了點
我們隔天有瞄到2大床的房間,一樣也是放32吋的電視,那個距離就比較OK了
小冰箱要記得開電源才會有冰
那個窗戶我還蠻喜歡的,上面還有我最愛的藍色霓紅燈
梳妝台上有一面圓形伸縮鏡,也有梳子和棉花棒
小便條紙方便記事
但是為什麼保險套要放在書桌上,大概是床頭櫃太小吧…

廁所不大不小,是還蠻OK的
可是乾溼分離的浴簾擋的不夠低,水還是會噴出來…

洗手台還蠻大的,上面備有各式用具
杯子是紙杯,比較方便些…

毛巾少一條是因為老陳拿去用了~
淋浴間裡可以將水調各種模式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蓮蓬頭就好
而且我會比較喜歡能調高低的蓮蓬頭~

晚上比較晚CHECK IN,然後又趕著去填飽肚子
加上我在外面走了一整天,累的要死
有些照片就等隔天睡醒繼續了~

電梯一出來就是旅館的大廳櫃檯
前一晚晚班是二個男生,早上就變成二個女生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很客氣有禮
進出會和客人彎腰鞠躬說謝謝和再見
如果正好他們在門口,還會幫你開門…
櫃檯一頭是大門,一頭是餐廳
在大廳和餐廳中間還夾了個商務中心

其實就是四台電腦讓大家上網而已
而且還備有PRINTER讓旅客列印資料
這是很貼心的設計~
讓沒帶NB的客人也能上上網印個資料
這讓我想到日本連鎖的商務旅館也是如此…


早餐供應到10點(我忘了是幾點開始,反正我是不可能太早起吃早餐><)
我們大概九點半下來,等不到三分鐘就有位了
比起上次去住台中的拓程,這邊的旅客大概比較早吃早餐吧,哈
和多數商旅一樣,都是提供自助式的早餐

熱飲比較妙,他是提供豆漿和美碌
但是那美錄淡到一個不行@@
有白飯也有粥,配粥用的幾樣小菜倒還不錯吃
幾樣熱炒也還OK(有菜餔蛋、煎蛋、幾樣青菜、義大利麵…)
吐司、麵包、餐包…也都有準備
所以能選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啦~

其實雙人房在熱門的星期六也才1590
算起來真的很便宜
在台中一般這樣水準的商旅也都要二千上下了~
這家又還很新,一切都在水準之上
而且康橋各分店好像都有免費借用單車的服務
所以要在附近繞繞也很方便…
(其實這家店的很多模式都讓我想到日本的連鎖商旅)

康橋在高雄有很多分店
而且都在捷運沿線上
其實不管要去哪都還蠻方便的
以這家站前雄中館來說,從火車站走來大概三分鐘就能到
六合夜市店其實也離美麗島站很近
只是美麗島站很大,出口多,可能要多花一點時間出站而已

不過康橋的壞處是,他沒有網頁
雖然他們名片上有印網頁是www.kindness.com.tw
但是點進去感覺這網站根本沒人維護,然後被色情網站佔用了@@
不過像各大旅行社應該都有賣他們家房間
至少我在雄獅、四方通行都有看到
如果不是利用一些訂房網站來訂購的話
可能就要一家一家打去問比較麻煩點@@

康橋商旅
站前雄中館:高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4號 07-969-8899
六合夜市館:高市新興區南華路136號(六合路口) 07-968-5566
光華館:高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42號 07-965-7755
建國館:高市苓雅區建國一路57號 07-966-5566
三多館:高市苓雅區三多一路94號 07-965-5566
五甲館:高縣鳳山市五甲福德街143巷22號 07-812-2840
台南館: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99號 06-600-8899
台東館:台繹市中興路一段209巷16號 089-229-226
員林館:彰化縣員林鎮靜修路10號 04-700-5566

另外還有城市之星商旅,好像是走精品旅館的風格
新堀江館: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 198 號 ( 臨近新崛江 ) 
漢神大立館: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 290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