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知道中秋至少有三天連假的
如果請一天可以變五天連假
因為沒有要出國什麼的,所以也沒特別去想到要請假或是去哪玩

直到一個月前突然想到我一直想去的綠島還沒去
查了一下資料,好像到十月底綠島的天氣都還蠻OK的
所以開始規畫一下行程和住宿之類的問題
問了幾家網路上風評不錯的民宿都是客滿的
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問到一家叫凱悅的還有空房
每人含台東綠島來回船票+浮潛+夜遊+住宿二人套房一晚+二人一部機車共1600元
所以就訂了這家~

本來我的計畫是坐5號的夜車出發,然後6號早上六七點到台東再去坐早班船到綠島
玩個二天一夜,坐7號下午最晚的船(16:30)回台東後再坐傍晚的火車回台北
這樣一來,可以非常充份的利用時間,在綠島的時間夠長
不過後來秋蓮說他們也要去綠島台東玩個四五天
因為他們有車,所以我決定我們多留一天在台東
讓秋蓮他們帶我們趴趴走~

一切計畫的都很美好,就只希望天氣晴朗和火車票能訂到
因為是連假,所以訂票的人一定會很多,一定要在開放訂票時準時上線訂票
出發前二週,早上六點開放訂票,陳老頭就提早一點去STAND BY
結果一開放訂票,哇咧,人多的和鬼一樣,什麼屁也沒搶到
所以坐夜車的計畫破滅,只能等隔天一次搶齊6號一早的去程和8號的回程票了
為了多些機會,第二天連我也加入戰局
沒想到,還是爆難訂的啦~
去程一定要搭最早的火車,沒別班次可選,所以很麻煩
台北到花蓮間完全搶不到票,花蓮到台東也是分成二、三段來訂,至少大部分有位子了
回程的時間比較多班可以選擇,還可以到花蓮換車會比較多車上台北
所以訂的稍微順利一些,至少台東到花蓮是全程有位
然後到花蓮換另一班晚十分鐘的自強可以坐到宜蘭都是有位的

很好,只希望天氣晴朗就行了
前一週看氣象預報說是還蠻OK的,這下放心多了
就等著收拾東西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