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寫好長,寫第二天的有點沒力了…@@
簡單說咧,就是第二天的帶屎是屬於比較花錢的那一種

早上九點起床先去享用飯店早餐
可是飯店十二點前退房即可
所以吃完早餐再回房間窩一下
準時中午退房

天氣大好,很不錯
步行至車站前的機車行先去借motorcycle
因為我們估計頂多只需要用到六點
所以老闆有算我們便宜一點,250元
車子很新,行李箱爆大,連我的相機包都塞的下,好神奇
先去羅東運動公園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大家都出來散步
我們大概也待個一個小時到處晃晃和拍照就閃人了

接著是要騎去宜蘭市,主要是去買有名的老增壽蜜餞,再順便吃個飯
依照我PDA裡PAPAGO的推斷,應該騎個二十分鐘可到
而且路很大很好騎,又直直一條不會出錯,還不錯
騎到宜蘭市時,發現天氣不是很優了…
路的左手邊還在晴天,可是右邊已經烏雲密布了
果然,就在我們買完蜜餞後,開始下大雨@@
沒雨衣,附近好像也沒便利店
走了一下才到一家全家買了二件雨衣
結果買完走回蜜餞店,媽的,雨停了=.=
往好處想就是,沒雨總比下雨好…

接著要覓食,可是宜蘭市我沒去過,也忘了先做點功課找找哪有好吃的小吃
就這樣東晃西晃的,完全沒找到小吃
於是乎,去吃一家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過的涮涮鍋
三點左右,店裡沒啥人,黑豬肉鍋150,比起台北算是便宜個至少三五十元
重點是,他裝潢不錯,擺盤也很好看,料又多又好吃
超優的啦~
想說吃飽天氣好的話,我們再殺去蘇澳洗冷泉
但是吃飽出來就有壞事發生…

虹銘一牽車覺得車怎麼那麼重
還在想說是不是我們載了行李、蜜餞…所以很重
結果騎沒二下,虹銘覺得不對勁,叫我下車看是不是後輪沒氣了
果然…他扁掉了
還好附近就有機車行,推去要補胎
老闆說70元,虹銘說這比台北便宜(他說台北要150)
那就補吧~還好不貴
可是正當老闆拿好工具要補時…發現一個大悲劇…
不能補~
為什麼不能補,因為他破不只一個洞
而且是連內胎都破了,完全不能補…
那換胎要多少錢…老闆說700
聽說我們是租車的,那建議我們換最便宜的500
後來我們打電話回租車那邊,他和修車行殺了價,換700的,但算我們600
因為500的是大陸胎,他的是新車,不要換大陸胎…
好吧,就花600元消災,心情都壞了,天氣也不夠好,所以也不用去冷泉了

還完車,去火車站,結果發現我看錯時間,太早到車站,車還要一小時左右…
於是乎,我又想了個好招…
所以我們就先坐電聯車到蘇澳站去
到那邊細雨棉棉…大概有二十分鐘左右讓我們去晃晃拍照
天黑又下雨,其實並不好拍,不過還好冷泉離車站步行約三分鐘就到
走過去剛好沒雨了
就趕快拍一拍閃人
回來車站剛好可以上車

還好我有想到這招
因為我們回程是坐電車
電車不對號,蘇澳站是起站,所以應該都有位子坐
等我們回到羅東站已經沒啥座位了
好險好險…
就在車上一路睡回台北

本來家葳聽說我們停到貴貴的車站
還和我們說可以回停車場再按一張車卡出來就只要交10元基本消費
看來停車場也有想到這招,根本不讓我按
所以只好乖乖交了160的停車費><
結束了我們二天的帶屎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