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l Robuchon是位法國廚師
據說被譽為世界三大名廚之一
在香港也開設了分店…

會找到這家店是因為本來小灰他們要吃小圓餅的店
本來他們找的是在IFC MALL,和我們的行程都不是很順路
我在幫他們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別人的網誌在推薦這家
所以我也把這家編列到我們的行程內
在拿鐵幫我們修正行程的時候,這家是夾在逛街中間的
而我和老陳沒特別想要吃小圓餅,所以就當做個參考
到時候再看情況決定要不要吃…

那天吃了讓人很飽的翠華後,又吃了泰昌的蛋撻和蘭芳園的奶茶當點心後
其實是很脹的
當我們經過置地廣場的時候還是有上樓看一下這家店

這是在3F某個手扶梯旁的一面櫥窗照的,是米其林餐廳的廣告
我們也走到了店門口,因為才二點多,還沒有人來吃
看到了櫃裡的蛋糕,真是讓人流口水,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愛吃蛋糕的老陳也有點心動了,加上價錢並不會貴到哪裡去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逛逛街消化一下肚裡的東西,等下再回來~

約莫又去繞了一個小時,我們又回到了置地廣場
來到了3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

(這個櫃子上還有很多麵包咧)
服務生領我們到裡面的一個轉角位坐下
黑色X紅色的裝潢配色我很喜歡
圖中除了盤子外的那個紅色物,其實是個茶壺哦
我後來看隔壁桌有叫茶的都是用這個裝的…

看到櫃子裡每個蛋糕都很好吃的樣子

我問老陳要選啥好,他說看我想選啥都行
因為我覺得小圓餅一小口就要HKD7元,我又不確定我愛不愛那玩意
所以我決定點二個蛋糕就好
一個是老陳愛的白巧克力口味
另一個我一直沒辦法決定,問了店員推薦什麼
他和我說可以選蒙布朗或是朱古力(就巧克力的港話啦)口味的
我最後決定我自己要來個蒙布朗
然後坐回我們的位子等他上菜


桌面的擺設就很簡單,也是以紅黑為主
MENU老實說,翻開來我幾乎都看不懂,全都是像法文般的東西@@


老陳的白朱古力熱情果(也就是白巧克力百香果),HKD30元
二頭的白巧克力比較多,所以我第一個吃幾乎只吃到白巧克力的味道,還不賴說
老陳吃的第二口就比較有混到百香果的味道了,他覺得偏酸
我又再試了一口,沒錯,百香果的酸味還蠻明顯的
配著白巧克力吃剛剛好,二個味道混起來真是讚啊~
而且不會太過甜哦~


我的蒙布朗,HKD30元
栗子泥很細緻,也不會太甜
栗子的味道很明顯,不會像吃到人工味
底座是有點像餅乾做成的派皮,脆脆的
上面有一顆像小藍梅般的東西,也很好吃
吃到中間處還有夾了個我不知道是啥的東西
也是脆脆的口感,很好玩…

在送蛋糕上桌的時候,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我們不要
所以好心的店員說,那要不要水呢?
很好,我要免錢的水就好(當然我不是這樣和店員說的)
我們馬上點頭說好,所以店員就幫我們另外倒了二杯水

杯子也長的很可愛,一圈一圈的…
水喝完了連杯子都能玩@@

從杯子的二端照相是件很有趣的事
會有不同的效果…


他們的廚房是透明化的
我們去的時候,他們正好也有人來巡視
裡面的蛋糕師父有日本人,來巡視的人還和他說了"甘八爹"
蛋糕師父有留點鬍子,還長的蠻帥的說,剛剛那個幫我們服務的店員也長的不錯,哈

以法國名廚跨國來開店來看,東西應該不便宜
但是他們家的甜點我覺得還算能接受的價位
在台灣坐下來吃個蛋糕也是要七八十到一百多不等
這邊一個蛋糕賣HKD30元,折合台幣大概130元,其實不會比台灣貴到哪去
(而且香港吃東西本來就比台灣貴)
東西好吃裝潢也漂亮,還蠻值得來的哦~

下次可以來試試他們的小圓餅,一個HKD7元
小張小灰他們後來有買幾盒回來
據說每道口味的味道都很濃郁,很好吃
有無花果、朱古力、草莓、檸檬、焦糖…之類的口味
只是我想說一口就一個沒了,有點貴@@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糕點類)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
TEL:+852-2166-9000
營業時間:08:00-22:00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米其林餐廳)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4樓401號舖
TEL:+852-2166-9000
營業時間:12:00-14:30 18: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