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公司的尾牙都是選在星期五晚上
這樣下午就是開季會,晚上接著去吃飯
感覺尾牙那天都蠻輕鬆的啊

可惜,今年一切都變了
本來是打算搞個什麼二天一夜去劍湖山尾牙+季會
也不知道哪個上級長官作梗
害我們福委會弄好的東西又得作罷(而且聽說本來劉總也答應了…)
更慘的是,這一作罷,變成又要重頭開始準備
400人的場地不是很好找
結果慣用的三軍聯誼社也沒有星期五的空缺
搞的我們只好選星期六進行
還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六@@

中南部的同仁大概中午就要準備上來
因為公司不但不補我們假
還要大家於四點半先到公司開季會
什麼和什麼,真是摳門的要命
還好我是福委,要去準備尾牙的東西才不用參加那無聊的鬼東西
(不過好像就算不用弄尾牙,我也可以不用去,哈,根本坐不下那麼多人)

其實每年尾牙都吃的很糟
不過重點不是在吃,因為大家只是想要抽個好獎好過年,哈
福委照例是沒時間吃飯的
只能在開始前先吃麥當勞擋著先
(不過很多人和我說,吃麥當勞還比較好吃,哈)
先是負責報到的工作
然後開場時再進場負責抽獎活動
果然沒什麼時間可以吃飯
只能用空檔回到自己部門的桌子那和大家照照相而已

今年的菜依舊難吃
而且才八點多就全上完菜了,獎都還沒抽到一半咧@@
今年抽獎又和往年小小不同
分成二箱來抽
一箱是抽之前就會先公布獎項的
一箱是抽現場請長官們或原廠抖內的東西
等於一個人有二次抽獎機會
第一箱大概有六成的中獎機率
第二箱大概有四成的中獎機率
運氣好一點的會中二次,運氣差一點應該至少會中一次
很糟的會二個都沒中@@
不過沒中的話,會給你安慰獎2000元

去年我中一萬,今年在開始前我就有預感我和獎金無緣
大概會中個什麼禮券之類的
所以在百貨公司看到喜歡的都不敢先買
果然…才開始沒多久,我就中了個SOGO禮券5000元><
只能期待第二箱能有我的份了…
還好還好,虹銘兄有中到現金一萬元
(不過好像也沒我的份><)

一直在前面幫忙的我,總是會先知道大家中了啥
到了第二輪,其實還蠻多人啥都沒中的
第二輪基本上都是現金多,而且都是一萬、二萬、三萬的抽
感覺很爽,但是沒在現場就算棄權(因為有人會先走…)
但是我是好人,反正現場很混亂
遇到我們部門的,我就直接說在,反正我們坐最後面,燈光一打根本看不清楚我們的人在不在
就這樣,我的二個課長,還有新兵鄭鎧兄中的數萬元都不會因為不在而不算數
(我要抽回扣啦><)

連建榮協理抽到的,我也讓他被其他人喊抖內而抖出來
不然通常協理級抽到都會變成不算的…

就這樣一抽再抽
劉總和VINCENT副總都已經醉茫茫了還在抽
搞到快十一點才結束比賽
我整個的一個累><
可是還是很多人沒抽到
我們二個課室加起來16人,有四個是二箱都沒中到半樣
只能領安慰獎2000
可是其他人很厲害,除了我的5000禮券和傑肥的3000元現金外
其他人都是一萬現金、二萬現金的
還有四個人抽到二次,這樣算起來是很厲害的…

所以尾牙後,就是請這些中比較多人的人請客的時候啦~
我這個助理會在過完年後好好拗大家的,哈

在這個風雨飄搖的尾牙夜…
虹銘的老車居然發不動
還好世偉有開車來,趕快找來來載我們
然後把虹銘的小紅丟在那吹風淋雨了
沒想到世偉和家葳說要去看電影
在大家各自徵得自己父母同意後
我們就殺去京華城看了斷背山
原來看午夜場的人那麼多@@
看完都二點了,世偉再一個一個把我們送回家
先送我回中山北路,再送家葳回中和,再去北投的虹銘家
最後世偉兄再回新莊,他回家都四點半
應該可以準備吃早餐了
真是辛苦世偉哥…

這一整天玩下來還真累,
不過福委那麼辛苦原來是會有一點回報的
主委寫了簽呈,讓委員們各拿5000,幹事拿了10000
那也還不錯啦~不無小補,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