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買了一年半,但是一直都是單純的使用一機一鏡
現在總算買了第二隻鏡頭了~

我的D40原本使用的是18-135mm的旅遊鏡
在戶外是還不錯用,但是受限於光圈不夠大,在室內就略遜了些
再加上18-135mm這隻鏡頭的最短拍攝距離要45cm
常常連面前的食物都拍不起來(對不到焦很痛苦><)
一直希望有個大光圈的鏡頭來解救我
可是…鏡頭哪是這麼便宜就能買到
而且,我們這種低階單眼真的很不得人疼
沒有馬達的那種不能自動對焦的鏡頭對我們是沒用的
也不能說是完全沒用啦,但是張張都要手動對焦太累人
終於…終於…nikon聽到我們的聲音了
今年初出了一隻30mm F1.8的鏡頭
WOW~大光圈也,而且這隻的最短拍攝距離只要30CM
非常適合室內拍食物、人像使用(當然,室外也是OK的啦)
而且價格還蠻平易近人的,台灣大概都是賣8000上下
日本算起來還比較貴(要台幣九千一萬吧?!),但是美國才賣199美金,怎麼那麼便宜?!
對岸也便宜但我沒門路啊…
一直想買,但是一直買不下手,畢竟八千也不是小數目
而且我一直期待能有人先借我玩玩,可是身邊都沒人買

這週不知道又怎麼了,突然又想起了這隻鏡頭
明明我的單眼已經好一陣子沒出防潮箱了
大概是想增加我的單眼使用率吧,我想買隻大光圈定焦鏡
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大家對這隻的評價和價錢
覺得還能接受,想說來去博漢區問一下
(因為水貨商並沒有比較便宜,這回買公司貨就行)

前二天去最常去的那家問,店家開價8000
但是他說我要的話可以算我便宜點
我說多便宜,他說老闆不在家隨便賣,問我問到最低是多少
我說我才問第一家也…而且他每次都這樣和我說@@
他說那不然你說多少我就賣,我說最好是有那麼好啦…
最後他和我說7700…還叫我不用考慮,快去提錢
我說我和老公商量一下,順便去提個錢
結果老陳叫我多考慮一下吧
他和單眼不熟,他只是覺得我明明很少用單眼,幹嘛還要買鏡頭><

我考慮了幾天,我還是想買
所以今天老陳臨時被抓去加班,我就又去了一趟博漢區
問了二三家都是賣8000,好啦,那我就回原本那家買就好啦
而且在網路上看,最低大概也就是一開始老闆開給我的價了
所以最後就是7700入手~保護鏡這家沒有比較便宜,我就沒順便帶了

金色外盒,上面就很清楚的寫著規格

內附52mm鏡頭蓋、遮光罩還有鏡頭袋
也可以看到他是MADE IN CHINA(這是趨勢,沒辦法…不然我也想要MIJ的啊)

打開後有說明書、台灣榮泰保卡、白色紙盒內藏玄機等下看,土色紙盒當然就是裝鏡頭啦

白色盒子裡塞了二個東西,就是遮光罩和鏡頭袋啦
鏡頭已經悄悄站出來和大家見面啦

DX系列不適用於全片幅,反正我想我也沒機會進軍全片幅,所以也就沒差了

是的,又再度看到他是MIC製品…
最短拍攝距離0.3M就是30CM啦
然後序號被我抹掉了…

定焦鏡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輕多了

指揮艇組合~
這樣看起來我的D40小多了,哈

有裝遮光罩和沒裝遮光罩的差別…
遮光罩也可以反裝,但是會比較醜一點…

以上都是用我的隨身相機PANASONIC TZ15拍的…

原本的18-135mm鏡頭重385g,這顆定焦鏡重200g
我的D40頓時就瘦身不少,方便多了~
再來看看實拍照片吧~

老陳的BB戰士~
光圈才開到2.2就有淺景深的效果了,GOOD~

我的迪士尼小車車~
光圈開到2,對焦點是在黑色米奇跑車上,所以愈後面愈糊了…
而且,黑車車上面的灰塵都拍的出來也,噗

米奇和大眼怪摩托車~
光圈一樣是2,可以看到左後方有個黑黑的東西,其實是我的鏡頭蓋
因為光圈大,所以背景糊了,淺景深就出來了…

這張只是要說,TOMICA這組迪士尼小車做的真好,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
像大眼怪是一隻眼睛,所以以他為設計基礙的摩托車就只有一邊有照後鏡

大概就先這樣…
這幾天有機會再來試拍別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