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該怎麼說咧…

真正在一起也十天了,
我知道,他對我很好,
我也知道,他真的蠻愛我的
可是,我有辦法這樣對他嗎?
我真的不知道…

每一段戀情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總是清楚的知道對方對我是多好
但是我卻總是無法像對方一樣的付出那麼多
或許,這就是我的問題吧?!

前一個男友,居然是因為對我太好而被我fire的
說起來,還真有點奇怪
我總是覺得,大家應該公平一點的對待彼此
而非單方面的付出
如果一開始在一起就不是那麼真的喜歡對方
而是因為對方對我很好而在一起的話
人家對我愈好,我反而愈覺得有點虧待人家
又怕人家愈陷愈深的情況下而決定分手
可是卻又同樣帶給對方不小的傷害
或許,我帶給他傷害的同時,也相對的對自己產生了一些影響…

人家說,初戀總是最讓人難忘
我是前男友的初戀,當然帶給他的傷害也很大
以致於他有一段時間沒辦法面對我、面對周遭好友、甚至面對自己身邊的一切事物…
同樣的,我對現任而言,也可以算是他的初戀
這一點,讓我有一點點壓力
他對我的好、我的粘,自然不在話下
可是我總是會覺得這段戀情對他來說很重要
如果我處理的不好,對他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反而有時會覺得綁手綁腳而不自在
而且,已經回復單身生活多年
突然又要多顧到另一個人的感受,還真有點不習慣…

話說回來,我對他也不算太差啊
但是總是給了自己一些奇怪的壓力
讓自己覺得怎樣都不對勁…
我當然希望能有一段維持長久一點的戀情
但卻老是覺得力不從心
老實說,雙方有太多的不同需要彼此適應
大前提是不能希望對方為了你而改變既有的個性
我始終認為,很多事(包括想法、穿著、品味、喜好…)是可以變的
但是個性是不能變的
不能因為要在一起而改變了一個人二十幾年來的個性
或是為了遷就對方而想要改變自己的個性…
但是,很多小事累積起來也是會變成大事@@
如果大家不能彼此配合,那生活在一起不是更痛苦?!
談戀愛就已經是一門大學問了
結婚又更是一個難題
很多夫妻也是因為無法忍受彼此的一些小問題而分開
可是改變又真的那麼容易嗎?!變了之後又真的會長長久久嗎?!

弟弟的女友之前是個鄉下女孩
還未成年就傻傻的和弟弟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這五年,為了老弟改變很多
政治理念也改了、穿著打扮也都跟著弟弟的時尚品味走
可是,最後也還是因為莫名的原因分手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懂為什麼分手,明明之前都好好的)

老媽和老爸明明有很多地方不合拍
脾氣不好的老爸和愛念人的老媽竟也這樣過了二、三十年
可是明明很多不同啊,這樣也很辛苦…

愈來愈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總之啊~戀愛真是一個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