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媽一直吵著要去這家餐廳,我想我根本不會知道這家餐廳
要不是老媽一直堅持要請我們吃飯,我想我應該不會進去消費

四月底的時候,老媽問我知不知道北藝大裡面要開一家寶萊納餐廳(因為北藝大在我家樓上)
我說沒聽說也~
老媽說這是南僑的陳飛龍開的德國餐廳
叫我研究一下~後來我也忘了這事

又隔了幾天,老媽又來電,說什麼最近報上一直有登他家廣告
上面寫著~"山上風大 ,來寶萊納別忘了加一件外套,以免著涼"
叫我幫他查清楚~
結果我到北藝大的網站上也查不到
然後在網路上也查不到有人提及此事
只查到了幾篇新聞有提到此事
但是關於價位或是細節,就一概不知了~
然後有查到他們在上海有幾家分店
但是台北分店的資料是沒有的><
我只好回覆老媽說,太新了,什麼資料都找不到~

老媽就一直說要找個時間來找我去看看~(因為他們也沒去過藝大)
一直到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
他終於在下午的良辰吉時和老爸很悠閒的從市區騎著卡打車來我家
然後再和我及老陳一起散步去藝大~

說真的,雖然我家就在藝大下面,但是因為後山坡度太陡
在這住了一年多也只有上去過二次吧~
爹娘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所以已經有涼爽的感覺~
慢慢爬上藝大也還不至於滿身大汗
一陣子沒上去,藝大也做了不少改變
上次上去,有一片還圍起來在蓋學生宿舍
這回上去,雖然宿舍還沒正式啟用
但是外觀是都ok了,所以看的出來蓋的還蠻不錯的
有住在別墅的感覺(這裡的學生也太幸福了)
然後也多個彩色屋頂的游泳池(不過也有可能是我上次沒發現)

帶我爹娘在藝大校園晃來晃去~
他們學校真的很大~而且還蠻漂亮的
只是因為校區在山坡上,所以要上上下下走來走去比較累人
但是~我們找不到寶萊納啊~
後來老媽隨便抓了個學生問
原來是在比較靠正門口那頭啊~

看起來生意不錯的樣子~
餐廳還蠻有個樣子的
老爸到裡面拿了菜單來看
嗯~有點貴,我實在沒什麼興趣
倒是老媽很想試試,還念我說"又沒叫你出錢,請你吃你還囉嗦"><
本來門口的小姐說現在客滿要等半小時左右
可是我們看明明就還有位啊,小姐說有的是訂位的
於是乎,留下電話等叫號~
不過才五分鐘吧,就叫我們了@@


門口有麵包部,而且幾乎每樣都有得試吃
可是我們都覺得麵包普普而已(這樣叫我怎麼會想進去裡面吃嘛><)
 
入內後的第一個區塊,有鋼琴演奏咧~
牆上很多復古風的海報~
其實還蠻有氣氛的~

穿過一個樓梯會到另一個區塊
(這張是離開時才照的,所以從門口進來的話,應該是下樓梯才對)
我們是被安排坐在這塊~

我們是坐在左邊靠窗的位子~
這區的座位有點擠
如果你前後桌都有人坐的話
可能大家椅子都不能拉太開

從我們的位子上照的~
上面有個大吊燈~
其實餐廳還蠻大的
外面也還有位子,可是天黑了,我的傻瓜就沒拿出來拍了

一樣是從我們的座位拍的
樓梯上去是WC~
右邊的那個吧台是出飲料的
上頭還有個大布幕可以看到門口那個現在演奏的鋼琴和琴師~

假日菜單不知道和平日有何不同~(好像平日都是單點?!)
假日套餐的部分除了有主菜之外,還會含沙拉和湯品(奶油蘑菇湯及牛肉清湯擇一)
套餐價錢比單點貴個一百多,所以聽起來很划算

來德國餐廳一定都會點德國烤豬腳和德式香腸
我們看人家點的份量都不小的樣子,所以打算四個人點二個套餐就好~

但是服務人員說,四個人必須點齊四個品項才可以
所以他建議我們如果吃不下那麼多的話,可以再另外單點啤酒或是小點來湊齊四樣
不過,我們四個都不喝酒><,所以最後選擇小點來搭配

咖啡和茶類的價位還OK,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倒是如果下午茶時間來的話,這價錢也還蠻平易近人的

套餐的沙拉,很酸~不優
因為我們是點二個套餐,所以二種湯品都各一來試試
上面這個是奶油蘑菇湯
還算濃,不過有點鹹,味道我覺得還不錯
可是~還蠻小碗的

牛肉清湯,也是鹹~
也是一樣小小碗
不難喝,但我和老媽都覺得奶油蘑菇湯比較優~

巴伐利亞肉腸拼盤佐酸菜及洋芋泥(740元)
有八條和四條二種選擇,分別是740元與600元
我本來想點四條就好,可是老爸說,多一倍的量才多140,當然是點八條的
反正吃不完的話就帶走就好了

上面黃黃一條一條的是炸洋蔥,還蠻好吃的~
而德國酸菜和洋芋泥則是藏在香腸裡面
被香腸圍住都看不到了><
八條肉腸一共有四個口味,但是名字太難記,我只記得起士腸,哈
起士的和煙燻二個重口味的比較得老媽歡心,另二條吃不出味道的比較淡一些

吃肉腸請佐黃芥末醬
老陳說,沾了比較好吃,但是我不愛黃芥末啊~

這道肉腸啊~最好吃的是什麼知道嗎??
是配菜>_<
沒錯,酸菜或是炸洋蔥+洋芋泥都好吃啦~
洋芋泥弄的很泥很柔軟,味道也很讚
再配上炸洋蔥,超正點~
同樣的配菜,等下也會出現在德國豬腳上,哈


德式烤豬腳佐酸菜及洋芋泥(680元)
這道上的超快~嚇到我們
肉腸才上來不到五分鐘,這道就出現了
明明在一般餐廳裡,德國烤豬腳都要等很久也~
據說,這是他家招牌
但是,我們有點失望
也不是說不好吃啦,但是也沒到真的那麼優
我倒覺得天母的洋蔥或是系出同門的甜橘裡賣的德國豬腳還比較好吃
份量也比較大,價錢也比較便宜><

這道豬腳,皮是很脆啦(但是這照片裡的皮,一點也不像豬腳皮啊)
皮裡面的豬腳肉不會太硬
但是~味道SOSO,吃完不會有太多的回憶~
只會和上一道一樣,只記得配菜><

為了湊到四人四菜,所以我們點了個不該在德國餐廳出現的東西

就是這個光~
因為大名鼎鼎的點水樓也是南僑投資的關係企業
所以這邊也有搭配來販售
我們沒吃過點水樓的點心
正好藉此機會來試試~


小籠包,6顆120元
個人覺得,太貴了><

又中式又西式的結果就是…滿桌的餐具啊~
我們每個人不但有刀有叉,連筷子和湯匙都有了><
這湯包表現還OK
不管是外皮或是內餡、湯汁都還算有水準
但是還是輸給鼎泰豐~(不過比葡吉小廚的好吃些)

豆沙小包,6個110元
也是很貴><
外面一般比較好買到豆沙包
但是豆沙小包不是那麼容易看到~
我個人很愛鼎泰豐的豆沙小包
而且在我心中,鼎泰豐的豆沙小包是贏過小籠包的…
而點水樓的豆沙小包咧?
我也覺得還在水準之上,可是也是輸給了鼎泰豐
我覺得吃起來,好像鼎泰豐的好像皮又更薄了一點?!
這有可能是因為寶萊納上菜太快
這道豆沙小包和其他料理幾乎是差不多時間上桌的
等我們吃完所有鹹食要來吃這道時,已經不是那麼燙口的溫度了
所以相對麵皮會稍微變硬了些,也就容易覺得好像皮沒有那麼薄了
不然其實這裡的豆沙小包也還算皮薄餡多,且豆沙很綿蜜但又不會膩口

不過我剛翻了一下上次去鼎泰豐的照片(居然是去年2月時去的)
鼎泰豐的小籠包是10個一籠180元,豆沙小包也是10個一籠150元
所以相較之下,這裡的價錢貴上許多
而且幾乎是快要DOUBLE的價格了
那我覺得吃鼎泰豐還比較值得咧

這一餐吃下來共1800多元(因為還要加1成服務費)
感覺上好像沒有點很多東西,可是四個人吃完又覺得有飽了
或許是因為大部分是肉類的關係??
但是其實東西沒達到應有的水準是有點可惜的
不然這裡的環境還蠻不錯~

以德國餐廳來說
老媽印象中最好吃的德國餐廳是開在小巨蛋對面那家小時候常吃的瑞華餐廳 (不過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那麼好吃)
而我則推薦老媽下次可以去吃吃在公館附近的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我06年有寫過食記,應該再找個時間去吃吃的)


飯後,老媽又相中在寶萊納門口有櫃的卡比索冰淇淋
卡比索也是南僑投資的,所以這裡也有,而且也可以在這內用
老媽試了幾個口味後,決定一次來個三球
因為一球90元,二球160元,三球只要200元
本來應該是用餅乾裝的,但餅乾用完了,所以三球分三個紙杯裝(店員說,紙杯本來一個要5元咧)
老媽選了酒釀黑櫻桃、蘭姆葡萄和芒果,一人拿一球慢慢享用
我們覺得卡比索和哈根達死相較比較不會那麼甜,老媽比較愛這個

這晚的奢華大餐都不用付錢真好
果然要吃好料還是要靠老媽請客
不然我們自己很少會花那麼多錢吃飯咧…

台北寶萊納餐廳關渡店 http://www.wretch.cc/blog/paulaner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
02-2891-7677

另外還有三家分店開在上海
而台灣目前只有一家店
但是在桃園龜山有他們的釀酒廠示範店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gogomichael/2953057 這裡有比較多餐廳照片
http://www.jkforum.net/redirect.php?tid=865012&goto=newpost 新聞專訪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