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古奈屋是在今年在日本蜜月時,之前也寫過網誌
當時覺得很好吃,所以回來台灣一直想試試看台灣的分店如何

上個月老公一直吵著要吃日本風的拉麵
古奈屋雖然不是拉麵
但是在日本吃過覺得不錯
所以台灣分店他也想吃看看
因為我發現我的花旗白金卡從11月開始會有85折優惠
所以叫老公先忍一忍,等11月再去吃
結果11月都快過完了,我們還沒去吃
昨天因為我還沒下班就超餓,所以臨時約了世偉和秋吉一起吃


星期一的晚上六點半,店內並未滿座
而且大家都吃很快的樣子
我們九點離開前(因為世偉遲到)右邊和後面的那二桌都換了二輪不同的人了


一坐下,服務生就會送上開水及招待的小菜
看到有東西吃居然就隨便拍了這張
也忘了要拍小菜的特寫就直接喀了起來
小菜是可以無限續用的,一吃完就會有人來問你還要不要
通常臭豆腐旁的泡菜通會被我留給老陳
但是他們家的泡菜我還蠻愛的
微辣,好像有加豆腐乳吧,還蠻好吃的
我們二個餓死鬼先到又不好意思先點餐
所以就先吃這個,我吃了二盤,老陳吃了三盤…
壓在溼紙巾和筷子下的東西是圍兜(和日本一樣有附)

MENU長的和日本的一模一樣
當然,裡面的字變中文就比看日文方便多啦~
在日本,所有東西都是單點的
可是來到台灣,幾乎都是用套餐的型式呈現
當然,也是可以單點咖哩烏龍麵(小的220元,大的忘了多少)
然後自己加點喜歡的料來配…
不過套餐都幫你配好,而且一樣樣點來的便宜
所以大家都是選擇套餐的型式

左邊是秋季限定的菜色看起來也不錯,可是單點就要三百多,好貴><
右邊是沙拉,我不愛沙拉啊~

點好餐就能圍上圍巾啦(感謝麻豆老陳為大家示範)
我們二個小朋友,一坐下就開始圍圍巾
小姐還以為我們已經想好要吃啥馬上就要點菜了
其實我們只是想要拍照而已><
這個圍巾不是用粘的,是有附帶子,繞頸綁住的
等下吃咖哩烏龍時才不會噴到衣服
當然也可以像世偉一樣不怕髒不怕噴,堅持不要像小朋友圍圍兜…

調味料和牙籤、衛生紙
日本人的衛生紙都是用像吸油麵紙那種
我不愛這種,我覺得這種都擦不乾淨…
可是拉麵店或是摩斯漢堡都熱愛這種吸油紙
我還是愛傳統的面紙啊~
(像香港人好像就比較愛用紙手帕…?!)

這二個調味料真有趣
咖哩鹽很香,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地方加這玩意,因為都有鹹啦
咖哩辣椒讓我想到張學友>_<
我和老陳都沒印象在日本有看到這個
後來有猜到可能是有我們也看不懂那是啥所以不記得
剛剛看了一下日本網誌裡的照片,還真的有這玩意
至少遠看時,瓶身一模一樣,應該就是這二個傢伙了…

我說過,沙拉我不愛
但是我個人還是儘量吃完它…
除了把不太愛的黃瓜和覺得很噁心的蕃茄挑給老陳外
其他我有吃完…
沙拉醬是用和風醋,男生們覺得太酸,我倒是還蠻愛的(不然我也不會吃完)

接下來,主菜要上桌囉~~

套餐的基本配備都會有一碗咖哩烏龍+主菜+漬物+溫泉蛋+和風沙拉(剛剛吃的那個)+發芽玄米+甜品
圖上右下角的那一小杯的東西是用來淋在生菜上用的沾醬
有點類似剛剛和風沙拉的醬汁,還蠻清爽的
店員會建議溫泉蛋可以加入湯麵中一起食用
主菜的部分沾著湯汁一起食用也不錯
而發芽玄米則是等烏龍麵吃完後再倒進去剩下的湯汁變成像粥那樣吃的

圖中這份是老陳的雞唐揚套餐(360元)
所以主菜就會是炸雞

不要看那份炸雞好像沒有很好吃的樣子
一咬下去還蠻JUICY的咧
皮脆然後肉鮮嫩多汁,真的還蠻好吃的


這個是秋吉的古奈屋御選套餐(380元)
炸蝦天婦羅套餐是370元,這個御選套餐和炸蝦套餐差了十元是差在多了一塊炸麻糬
而炸麻糬單點要25元,所以還蠻划算的
秋吉說炸麻糬沒什麼味道?!我叫他多吸一點湯汁再試試
後來就沒下聞了,也搞不清楚這樣是好吃還不好吃
不過他說炸蝦還不錯吃…
我看MENU上,原本炸蝦似乎只有一隻
和其他價位的套餐相比看來單薄了些
但MENU上單點的炸蝦由原價一隻65改成特價二隻80元
所以我有猜到套餐可能也會是二隻
果然上菜後的確是二隻
可是二隻好像也看起來比炸雞或豬排來的份量少><

這是我那加了溫泉蛋的咖哩烏龍麵啊
我拍完這張,就很高興的吃起麵來
回家後才發現,咦~我的豬排怎麼沒照到><
吼~我又貪吃忘了照相了啦…
這張照片還"隱約"能看到我的豬排
份量和炸雞差不多,大概都是5塊左右的量
雖然剛上菜時覺得他不太大,可是,全部吃完也是飽的要命@@
至於我的豬排好不好吃~
我和老陳都覺得和炸雞一樣都蠻好吃的
豬排不會太乾柴,和炸雞一樣,沾或不沾咖哩都很好吃啊
晚到的世偉也是在豬排和炸雞間難以抉擇
後來才決定吃炸雞的~

其實吃完麵還蠻飽的
可是還有發芽玄米可以加到湯裡
所以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把米倒進湯裡
感覺上,台灣的發芽玄米好像比較硬?
又或是在冷氣間太久有點乾掉
不容易泡軟,不過還不會到硬的難以下肚就是了
和著湯,就這樣把整碗全部吃光光啦~


餐後,會奉上熱茶一杯,並詢問要什麼樣的甜點
甜點的選擇有黑糖涼糕及麻糬冰淇淋可選
而麻糬冰淇淋又有花生及香草二個口味
所以每一種都叫來試一下
結果…我的黑糖涼糕最弱/_\
麻糬冰淇淋會讓我想到小時候義美出的那種
他們家的也很好吃,我和世偉都喜歡花生口味
而老陳則覺得香草的好吃
秋吉好像只吃到香草的而已…

今天這餐我們還蠻滿意的
我和老陳都覺得和日本口味一致
畢竟人家的原料可是日本師父調理過後直接密封空運來台的咧~
湯頭好像台灣還更濃郁一點,日本比較稀一點點,但是相差不大
麵的話,台灣這邊吃起來一樣是Q彈有勁,很讚
可是前二週來吃的免子和我說他覺得太Q,果然大家口味都不一樣
餐具、餐盤也和日本用的一模一樣
所以可以說是日本原汁原味呈現
日後不要慢慢變質的話,我想我們還是會再來吃的
(可是要打折才行,不然有點貴><)
11月起到明年三月底,刷花旗銀行白金卡消費可享85折
但是要加原價的1成當服務費
所以算起來是原價95折的價錢…

古奈屋台北光復旗艦店
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旁)
TEL:02-2751-3568
營業時間:11:30~21:30

古奈屋日本網頁 http://www.konaya.ne.jp/index.html
古奈屋台灣網頁 http://www.konay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